随着美国司法部起诉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前银行家雷斯纳(Tim Leissner),我国金融管理局也跟进,将雷斯纳的10年禁令延长为终身禁令。

去年三月,金管局向涉嫌一马公司丑闻的雷斯纳,发出10年禁令,禁止他直接或间接参与管理本地资本市场服务公司,或从事任何受我国证券与期货法令监管的活动。

金管局在今天的文告中指出,自雷斯纳在上月被美国司法部提控后,该局获悉更多他参与一马公司弊案的证据。

雷斯纳已承认与一马弊案有关的洗钱罪名,为此金管局决定对他施以终身禁令,并禁止他成为受证券与期货法令管制的公司的董事或大股东。

在上月,高盛(Goldman Sachs)公司承认,属下二职员涉及一马公司案,高盛在向美国证券交易委会提呈的报告,指雷斯纳和黄宗华(Roger Ng Chong Hwa)“绕过公司内部审计机制,同时蓄意欺骗监管者及内部委员会。”

高盛在2012至2013年期间,通过3笔债券发行为1MDB筹资近65亿美元,并在交易中取得近6亿美元的佣金,远远超过银行助发债预期可获得的1至2%正常收费。

雷斯纳曾是高盛在亚洲的合伙人,目前已对串通洗黑钱、以及串通违反《反海外贿赔法》的罪名认罪,并同意交出4370万美元赃款。

You May Also Like

调整就业准证政策 杨莉明辩称无关近期选举结果

昨日(8月27日),人力部终于宣布调高就业准证和S准证薪金门槛。人力部长杨莉明也重申,企业需努力建立和保留新加坡人核心,特别是在当前(冠病疫情)的氛围下,尤为关键。 有媒体记者就质问,人力部宣布上述针对外籍雇员准证的举措,是否是基于政治考量呢?对此杨莉明予以否认。 她也指出,一些人会把政府在上述政策的转变,归因于近期的选举结果,为此她反驳,实则是因为从今年第一份财案至今,我国经济情况已出现巨大改变,而且局势还在变化,就业市场已出现疲软。 杨莉明也辩称,若政府为了避嫌,选择现在不采取行动,“等到半年后(2021年财案)才行动,难道这是为国人着想吗?我想答案肯定不是。” 2020大选被视作新加坡政治的分水岭,其中最关键的里程碑为,除了少数选区,人民行动党在大多数选区中的选票率有所下降。总选票率比起2015年的69.9巴仙,下降到2020 仅剩61.2巴仙。 即便行动党秘书长兼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也坦言,对行动党来说结果不尽理想,惟“虚心接受人民赋予的重任”。 事实上,本地雇员特别是PMET群体面对被减薪、裁员的问题,已到了刻不容缓的地步,不少公司已开始裁员(例如近期的新达新加坡和新航工程合资公司等)。企业有没有公平对待本地求职者亦成为民众关注的热门议题之一。 近期一些被裁的案例,还包括已怀胎的准妈妈,以为自己能保住饭碗仍不幸被裁;有者投了80份履历,工作仍没着落!遗憾的是,仍有雇主宣称在新加坡找不到合适的本地人才。

Free COVID-19 vaccines for short-term pass holders on extended stay in Singapore: MOH

Short-term pass holders who have been in the country for an extended…

Fostering dialogue about race and religion, responsible online behaviour, and more on Govt efforts to tackling racism: Edwin Tong

Singapore does not tolerate any form of racial discrimination, said the Minister…

EIU survey: Singapore still the most expensive city for expats for seventh consecutive year

Based on the findings of the Economist Intelligence Unit’s (EIU) Worldwide C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