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海峡时报》报导,淡滨尼市镇会将与关爱动物协会ACRES合作,把淡滨尼21街第266座组屋的鸡群迁移。

据了解,市镇会是接到一些居民的投诉,指鸡群叫声扰民,有家长反映鸡只叫声,会影响他们的孩子学习。

淡滨尼鸡群自去年就已存在,原有一只公鸡和三只母鸡。附近居民反映,可能是一些信徒酬神后放生,这些鸡只就此建立自己的“家”,后来逐渐反映,家族壮大。

事实上并非所有民众对鸡群的存在反感。有些居民认为,看着鸡群出现在花园,画面很温馨、逗趣,也能让大家重温旧时甘榜生活。

同时,小孩能观察鸡只活动,也不失为有意义的亲子教育。

不过不知不觉鸡只繁衍就已达40多只。当时也有居民居民投诉清早被野鸡的啼叫声吵醒,也有人申诉野鸡的噪音滋扰生活。为此淡滨尼市镇会约在今年九月,曾采取行动,抓走30多只鸡,只余下10余只。

市镇会当时强调,并非要彻底消灭野鸡,而是致力在共同生活空间之间,取得平衡。当初有几只鸡只出现在邻里时,市镇会并没有干预。不过,后来因为有人非法喂食以及鸡只迅速繁殖,导致鸡只的数量大幅度增加。

也有居民担忧鸡只吃剩饲料会引来害虫。

大部分居民不介意鸡群出现社区

但时隔仅三月,鸡只又再继续增长至50余只,也引来一些投诉。

淡滨尼国会议员钟丽慧则告诉《海时》,其实许多居民都不介意鸡只的存在。她指出,市镇会考虑将部分鸡只在社区中圈养起来,稍作管理。

至于关爱动物协会的副主席卡莱瓦南则表示,他们将和市镇会合作,建两座鸡寮来容纳20只鸡,其余鸡只则找人来领养。

市镇会表示,希望居民能和鸡只在社区中能和谐共存。

一些当地居民在新闻留言中也积极表达看法,有者认为,如果鸡只并没有对居民生活构成威胁,不必把他们移走,倒不妨建合适的鸡寮,在临近社区的地方安置鸡只,让鸡只能和居民和谐共存。

居民Gene Wan则表示,鸡群和居民一起生活,老少都喜欢观赏鸡只,看着他们每天早上从枝头飞下,傍晚又飞上去休息,几乎成了21街的每日风景。孩子们能从中学习任何动物如何和平共存。

一些网民表示鸡只那么可爱,其实可以像野生水獭一样,就让他们自由生长。

You May Also Like

Newsweek rated SGH as the 3rd-best hospital in the world for clinical research and nursing

Singapore General Hospital (SGH) has been classified as the third-best hospital in…

Crisis of leadership in S’pore

S’pore needs political changes to move ahead.

TOC reader weighs in on gay issue

The following is a comment posted on the article “MDA: Abnormalizing the…

The Gloves are off and The Net is cast

By Jen – The double whammy news announcements of the major cabi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