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月底,马国苏邦再也一家百年印度庙发生骚乱,消拯员受莫哈末阿迪在执勤中被殴打致伤,但在和死神搏斗20多天后,于昨晚咽下最后一口气,在国家心脏中心与世长辞。

阿迪现年仅24岁,原定于月底和未婚妻完婚。阿迪是在上月27日凌晨时分,与同僚赶赴位于苏邦再也的印度庙,准备扑灭一辆燃烧车子时,遭情绪激烈人士猛砸消防车,他被拉出消防车外殴打。

阿迪受伤后,立即被送往苏邦再也森那美议员和国家心脏中心治疗。

尽管治疗期间,其伤势曾一度好转,但在两天前突然恶化,肺部组织出现硬化现象,导致肺部无法有效换气,病情转危。

院方为他安装叶克膜(ECMO,即体外膜氧合机器)来协助他呼吸,可惜仍不敌死神召唤,阿迪终在昨晚9时41份离世,与未婚妻和家人阴阳永隔。

马国房屋及地方政府部长祖来达发文告证实了阿迪的死讯。

死者遗体也在今早7时30份,运往苏邦再也机场,通过雪州消拯局安排的直升机,将阿迪运返他的老家吉打。

首相副揆发文哀悼

副首相拿督斯里旺阿兹莎表示,她对於莫哈末阿迪的离世,感到十分悲痛,並形容他是一名真正的英雄。

她在文告中向死者的家属和未婚妻致哀,並强调,如今大马人必须团结一致,共同反抗这种罪行。

“我们须谨记,这不是宗教或种族罪行,而是无情人类所犯下的罪行。让我们一起祈祷,罪犯能尽快绳之以法。”

马国社运艺术家也在脸书为阿迪创作哀悼作品:

警方列谋杀案调查

另一方面,随着阿迪的逝世,马国警方也将此案列为企图谋杀,升级为谋杀案,原因刑事法典302条文谋杀罪展开调查。

抵触刑事法典第302条文者,一旦罪成,唯一刑法是死刑。

You May Also Like

PSP’s Brad Bowyer reflects on reality of COVID-19 vaccine, highlights the need for leadership that puts nation’s well-being before its own

Citing an excerpt from a Bloomberg article that says “countries cannot fully…

NEA to co-fund half of centralised dishwashing costs borne by stallholders at new SEHCs starting January next year

The National Environment Agency (NEA) has included the co-funding of centralised dishwashing…

女子为本地居留权 与本国男子假结婚被捕判半年监禁

42岁中国籍女子为取得我国居留权,与47岁我国男子假结婚,结果东窗事发,判处半年监禁。 根据移民与关卡局(ICA)周三(7日)发文告表示,两人于2015年在娱乐场所相识,当时女子王晓燕(译名,Wang Xiaoyan)正于娱乐场所内工作。 2015年3月,女子的工作证已结束。尽管已離境,但仍然与男子苗成聪(译名,Mow Cheang Chong)保持联系,她仍有意留在新加坡工作,便达成假结婚协议,协助女子申请工作准证,而女子则与男子进行性行为为回报。 兩人于2015年10月28日中国结婚,随后女子于2016年期间经常出入新加坡,而男子则成为女子探访准证的担保人,为女子数次延长女子的居留期限。 2017年2月22日,女子获得长期探访准证(Long Term Visit Pass),申请探访准证期间,男子一再向当局坚称两人已同居,但事实上却没有住在一起。 2017年3月2日,女子位于乌节路的按摩场所中,一次突击检查中被逮捕。经调查后涉嫌与协议结婚有关,便将女子与其“丈夫”转交移民与关卡局,另开案侦办。移民与关卡局随以进入协议婚姻和作出虚假声明,以获取通关证明控诉“夫妻”。…

美国医护人员接种辉瑞疫苗 出现严重过敏反应

据《纽约时报》报导,美国阿拉斯加州有医疗前线人员,接种辉瑞(Pfizer)与BioNTech的冠病疫苗,10分钟后即出现严重过敏,脸部和身上出现皮疹、心跳加速和呼吸急促等症状。 《纽时》报导这名来自巴莱特(Bartlett)地区医院的医护人员,是在本周二(15日)接种,但10分钟后即出现过敏迹象。该医院急诊部主任Lindy Jones,则指出上述医护人员此前还接受了标准国民治疗,但症状反复,被送入加护病房观察。 原本打算让该医护人员在16日傍晚出院,不过仍决定让她继续留医。 还有第二名医护人员在周三注射疫苗,不过10分钟后也出现眼部浮肿、头晕和嗓子发痒症状。随即他被送入急救室注射肾上腺素和接受药物治疗,不过,院方解释这名人员并不是过敏,且一小时后可出院。 美国监管机构在发布紧急批准时,曾同时提醒民众,若对疫苗内成分有已知过敏反应者,应避免接种。 至于疫苗生产商辉瑞表示,尚未接到来自阿拉斯加严重过敏病例报告的细节,不过会积极与当地卫生机构合作以进行评估。 《纽约时报》指出,虽然辉瑞疫苗临床试验有4.4万人参与,有效率达到了95%,但阿拉斯加州出现的情况会加剧对疫苗副作用的担忧。 新加坡采购辉瑞疫苗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在本月14日傍晚,曾揭露政府拨款超过10亿元,以采购冠病19疫苗。所有公民和长期居住在本地的居民,都能免费接种冠病疫苗。 卫生科学局则批准辉瑞研发的冠病疫苗,预计月底就会抵达我国,相信将使我国成为全球率先获得疫苗的国家之一。 新加坡卫生部设立的冠病疫苗专家团早前称,辉瑞疫苗成效高达95%,其安全性与其他注册疫苗基本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