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月底,马国苏邦再也一家百年印度庙发生骚乱,消拯员受莫哈末阿迪在执勤中被殴打致伤,但在和死神搏斗20多天后,于昨晚咽下最后一口气,在国家心脏中心与世长辞。

阿迪现年仅24岁,原定于月底和未婚妻完婚。阿迪是在上月27日凌晨时分,与同僚赶赴位于苏邦再也的印度庙,准备扑灭一辆燃烧车子时,遭情绪激烈人士猛砸消防车,他被拉出消防车外殴打。

阿迪受伤后,立即被送往苏邦再也森那美议员和国家心脏中心治疗。

尽管治疗期间,其伤势曾一度好转,但在两天前突然恶化,肺部组织出现硬化现象,导致肺部无法有效换气,病情转危。

院方为他安装叶克膜(ECMO,即体外膜氧合机器)来协助他呼吸,可惜仍不敌死神召唤,阿迪终在昨晚9时41份离世,与未婚妻和家人阴阳永隔。

马国房屋及地方政府部长祖来达发文告证实了阿迪的死讯。

死者遗体也在今早7时30份,运往苏邦再也机场,通过雪州消拯局安排的直升机,将阿迪运返他的老家吉打。

首相副揆发文哀悼

副首相拿督斯里旺阿兹莎表示,她对於莫哈末阿迪的离世,感到十分悲痛,並形容他是一名真正的英雄。

她在文告中向死者的家属和未婚妻致哀,並强调,如今大马人必须团结一致,共同反抗这种罪行。

“我们须谨记,这不是宗教或种族罪行,而是无情人类所犯下的罪行。让我们一起祈祷,罪犯能尽快绳之以法。”

马国社运艺术家也在脸书为阿迪创作哀悼作品:

警方列谋杀案调查

另一方面,随着阿迪的逝世,马国警方也将此案列为企图谋杀,升级为谋杀案,原因刑事法典302条文谋杀罪展开调查。

抵触刑事法典第302条文者,一旦罪成,唯一刑法是死刑。

You May Also Like

Up to $10,000 fine and 6 months jail for employers that do not allow employees to work from home where possible – Infectious Diseases Act

Employers must allow their employees to work from home as far as…

Let the people decide: Mrs Lina Chiam

Vicki Yang / Benjamin Cheah / Lina Chiam is proud of the…

Britain moves to “delay” phase of outbreak response; Prime Minister Johnson warns that more lives will be lost to COVID-19

Britain’s Prime Minister Boris Johnson said that many more families will see…

This is the last protest for the year: Gilbert Goh

By Terry Xu The third Population White Paper (PWP) protest this ye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