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月底,马国苏邦再也一家百年印度庙发生骚乱,消拯员受莫哈末阿迪在执勤中被殴打致伤,但在和死神搏斗20多天后,于昨晚咽下最后一口气,在国家心脏中心与世长辞。

阿迪现年仅24岁,原定于月底和未婚妻完婚。阿迪是在上月27日凌晨时分,与同僚赶赴位于苏邦再也的印度庙,准备扑灭一辆燃烧车子时,遭情绪激烈人士猛砸消防车,他被拉出消防车外殴打。

阿迪受伤后,立即被送往苏邦再也森那美议员和国家心脏中心治疗。

尽管治疗期间,其伤势曾一度好转,但在两天前突然恶化,肺部组织出现硬化现象,导致肺部无法有效换气,病情转危。

院方为他安装叶克膜(ECMO,即体外膜氧合机器)来协助他呼吸,可惜仍不敌死神召唤,阿迪终在昨晚9时41份离世,与未婚妻和家人阴阳永隔。

马国房屋及地方政府部长祖来达发文告证实了阿迪的死讯。

死者遗体也在今早7时30份,运往苏邦再也机场,通过雪州消拯局安排的直升机,将阿迪运返他的老家吉打。

首相副揆发文哀悼

副首相拿督斯里旺阿兹莎表示,她对於莫哈末阿迪的离世,感到十分悲痛,並形容他是一名真正的英雄。

她在文告中向死者的家属和未婚妻致哀,並强调,如今大马人必须团结一致,共同反抗这种罪行。

“我们须谨记,这不是宗教或种族罪行,而是无情人类所犯下的罪行。让我们一起祈祷,罪犯能尽快绳之以法。”

马国社运艺术家也在脸书为阿迪创作哀悼作品:

警方列谋杀案调查

另一方面,随着阿迪的逝世,马国警方也将此案列为企图谋杀,升级为谋杀案,原因刑事法典302条文谋杀罪展开调查。

抵触刑事法典第302条文者,一旦罪成,唯一刑法是死刑。

You May Also Like

不丹下议院压倒性通过同性恋除罪化,仅一议员反对

不丹下议院于上周五(7日)以压倒性票数,几乎全数通过同性恋除罪化。 根据当地媒体《昆色爾报》(Kuensel)与《不丹人報》(Bhutanese)报道,法典第213及214条,被广泛理解为同性恋或将“不自然性行为”定为犯罪,而修正案旨在废除其二项条例。周五(7日)由44人组成的国民会议中,仅有一位议员投下反对票。 然而,修正案必须经过上议院的批准,再经过王室的核准,最终方能通过执行。 少数族群(LGBT)兼维权组织《彩虹不丹》的负责人切藤(Tashi Tsheten)告诉《路透社》“目前最大的优势是我们与现任政府合作,而且对我们的需求也相当了解,这是我国通往人权平等的第一步。” 切藤认为虽然少数群体LGBT普遍能够被不丹社群所接受,但他们仍在落后地区备受歧视。 “要打破其刻板印象仍面临各种困难,而且我们的教育系统并不允许我们了解少数群体LGBT。” 《法新社》引述切藤的说法,“我们是弱势切被边缘化的群体,当我们的权益在国会中被讨论时,我们相当开心。“ 虽然不丹当局从未动用该两项条文,但提出废除法条的财政部长南杰(Namgay Tshering)表示,这些充满歧视性的恶法,已是该国声誉的“污点。” “我们的社会对于少数群体LGBT是非常宽容的。”南杰说道。他认为不丹自2008年君主立宪制以来,这些条文变得多余,社会对于少数群体LGBT是高度接受。 去年,不丹邻国印度也裁定废除将同性恋定为犯罪的殖民地时期的条例,推翻了157年的禁令。虽然曾经历恢复条文,但在2018年最终裁定推翻,不得再被挑战;另外,台湾在今年5月通过同性婚姻专法。由此证明,少数群体LGBT在亚洲国家逐渐走向平等。…

【诽谤诉讼】林鼎指责总理不敢起诉弟妹 质问谁让已故李光耀相信故居将被保留?

李显龙总理起诉本社总编许渊臣诽谤案,控辩双方在大年初四(本月15日)进行口头辩论。 只因一篇文章中,复述了总理弟妹李玮玲和李显扬的指控,总理李显龙提告本社总编许渊臣诽谤。诉讼在去年11月30日进行,一直持续到12月3日。在昨日法官聆听诉辩双方结束陈词,将给予两周时间提呈补充资料,并保留裁决。 许渊臣的代表律师是林鼎,昨日在庭上质问控方,若不是总理李显龙提及,又是谁让已故建国总理李光耀,相信欧思礼38号故居可能被宪报保留为古迹? “如果不是总理,又会是谁让他(李光耀)产生这个印象?(故居将保留)?” 林鼎昨日在庭上分析,这绝不是李显扬和李玮玲会这么告知父亲,因为他们都支持拆除故居;即便李光耀生前的私人律师柯金梨也不会,因为她坦言曾两度查找欧思礼路38号故居,是否已被宪报为古迹。 林鼎也再次提及去年审讯时抛出的疑点,是否总理与夫人有意迁入故居(去年总理曾在庭上强调,若故居被保留的一些考量,包括出租,或自己先住上一段时间,直到其敏感性降低,或房子被拆除)。 林鼎也再次指责总理“没有勇气”提控自己的弟妹,因为弟妹们拥有他不愿在庭上被公开揭露的文件。 他认为,对许渊臣的诉讼,就像总理对时评人梁实轩的官司一样,是一场“代理官司”(surrogate litigation);也抨击总理发起的官司浪费时间,且毫无必要。 他指出,涉案文章仅仅是复述了总理弟妹早前已公开的指控,也无证据能说明, 总理为此蒙受损失。但文达星则重提,总理早前接受盘问时,已表达本身的信任、信誉和尊重蒙受损失。 更何况,网友们的讨论,多围绕在何晶在社交媒体转发帖文的行为,和具诽谤性内容毫无关系。…

女企业家吁政府介入 避免业主持续调涨租金

餐饮公司JC Global Concepts总监刘婉贞最近在脸书上帖文,强调政府应该介入地产业,避免业主每次乘续租时起租户租金。 《商业时报》在5月27日刊载一则题为《新加坡商联敦促私人产业主落实公平租赁条款》的报导。文章提及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SBF)有意敦促私人业主,遵循公平租赁协议(Fair Tenancy Agreement)的原则,包括更透明化的租赁成本和管理租户分享的数据。 不公平租约加剧商家负担 文章强调工商总会目前正重检有关的租赁协议,并让业主遵循和采用该框架。但是如果他们采取的方式皆宣告失败,工商总会可能推动立法执行。 此外,租户也必须参与业主的销售点系统,使业主可得知租户的营业情况 文章还强调,由于受政府减少对外国员工依赖政策的影响,已陷入困境的餐饮业者,现在又面对更有利于业主的“新加坡不公平租约”,致使业者的情况雪上加霜。 业主不愿为旧租户减租金 文中也提到一些包括短期租约的问题,这些租赁协议都让业主受益,甚至在个人保证条款还注明,“若租户停业,租户有责任支付剩余期限的租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