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拒绝撤下争议性文章,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IMDA)在昨日宣布,屏蔽时事网站《新加坡先驱》(Singapore Herald)。

资媒局称,《新加坡先驱》从本月6日至12日,共刊登了共八篇,有关新马海域纠纷的文章,不过内容涉嫌“扭曲”我国在新马两国局势的立场。

当局表示,文章内容虚假的陈述,尤其是采用“威胁”和“挑衅”等煽情词汇,可激起针对我国的不良情绪,破坏和平解决问题的努力。

其中一篇文章描述许文远以武力威胁马国,已“违反公众利益”,抵触互联网行为准则。

资媒局要求《新加坡先驱》在本月14日的下午四点前,撤出文章,但后者没这么做。为此资媒局指示电信服务商屏蔽有关网站。

至于早前被资媒局屏蔽的State Times Review,则在脸书专页分享了《新加坡先驱》的文章。

时事部落格States Times Review(STR)一篇誌期本月5日的文章,被指“不实和含诽谤成分”,被资媒局要求撤出。

该社编辑Alex Tan则在STR脸书专页发文,表示拒绝服从资媒局的指示,删掉有关文章,并恫言若总理坚称自身无辜,本身或其属下如金管局和资媒局,大可向澳洲当局起诉STR(该部落格立基于澳洲)。

在11月9日,拥有澳洲国籍的Alex Tan则宣布STR停止运作,不过在三日后,又在另一文章指出,指导他人设立了《新加坡先驱》,惟他不会参与和干预《新加坡先驱》的编采工作。

在《新加坡先驱》的简介中,则介绍该独立网站是由一名旅居加拿大多伦多,拥有双重国籍、化名“Zero”的撰稿人负责。

简介中称,“Zero”离开祖国已10年之久,惟仍关心新加坡时事,而创办此网站,提供读者新闻资讯。

STR借尸还魂?

但在昨日,STR脸书专页则分享,《新加坡先驱》受资媒局审查且不符合新加坡的媒体管制规章,他们广告收入也受影响, 为此未来将在他们的众筹平台Patreon,继续发布文章。

STR脸书持续分享《新加坡先驱》的文章,借用STR平台触及更多读者。目前,STR仍有约5万余粉丝群众。

令人玩味的是,在帖文中则多使用“我们”这个字眼,似乎意指在Patreon的众筹网页,也是同属STR和《新加坡先驱》的。

《新加坡先驱》的撰稿人“Zero”身份成谜,而STR则继续分享《新加坡先驱》的文章,已有读者怀疑,虽然STR遭资媒局屏蔽,但透过《新加坡先驱》“借尸还魂,”Alex Tan仍在幕后操作《新加坡先驱》的编采工作。

You May Also Like

首个海外收购 报业控股REIT 1.75亿元购澳洲商场

新加坡报业控股房地产投资信托(SPH REIT),于今日宣布计划以1.751亿澳元,从第三方收购澳洲Figtree Grove购物商场的85巴仙股权。 加上手续费用后,收购价可能高达1.882亿澳元(约1.882亿新元)。报业控股REIT预计,在考虑交易成本后,上述产业有望产生约5.7%的净物业收益率。 Figtree Grove购物商场,位于卧龙岗市成熟区Princes Highway,距离市区西南方3.7公里,坐落在占地5万零900平方公尺(约54万7883平方英尺)的永久地契地段。 可租用楼面总面积达有2万1984平方公尺(约23万6634平方英尺),拥有940个停车位。 商场主要租户是24小时营业Kmart、Coles以及Woolworths超市,还有72间专卖店。它提供多样化的服务、餐饮选择以及其他零售商,文告称该商场出租率高达98.5巴仙。 上述商场服务的周遭社区人口高达20万7千人,预计未来十年人口还能增长至22万9千人。 根据《商业时报》报导,买方信托是SPH Reit…

撞倒6岁童致暂时失聪 电动滑板车骑士入狱五日

在榜鹅公园附近撞倒一名六岁男童,导致后者骨折和暂时失聪,电动滑板车骑士被判监禁五日。 42岁的骑士梁伟才(Neo Wei Chia,译音)于昨日(11月7日),被控因疏忽导致严重伤害罪时,表示认罪。 他承认于2018年4月12日晚上,在验尸实龙岗路上段的榜鹅公园连接道时,没有良好观察四周情况,导致意外发生。 根据法庭文件,被告于当天下午6时30分,在公园连接道的左侧快速驾驶其电动滑板车。 当时一名6岁男童,乘坐在其祖母的脚踏车后座,在其住家后港公寓附近游玩。 男童之后向其祖母说一声,就下车四处奔跑,而其祖母则仍然骑着脚车跟随。 副检察官阿尔维德兰(R Arvindren)指出,被告当时能够清楚看到男童所在的跑道,但是他并没有放慢速度。 突然,男童从连接道的左侧跑到右侧,而被告一时不查,只见到男童已经出现在其电动滑板车前面,紧急刹车,却来不及闪避,撞上男童后面。 两人当时都受伤得倒在地上,男童的左耳出血。被告后来陪伴在男童身旁,至到其祖母赶到。…

MOM: New scheme allows Chinese work pass holders to switch jobs within sectors

Beginning from next Monday (2 March), Chinese work pass holders in services…

警:已接获18宗投诉 WhatsApp沦为行骗工具

诈骗分子无孔不入,连WhatsApp也沦为行骗工具了。 警方昨日(2月19日)发文告指出,指2019年12月至今,已经接获18宗涉及即时通讯应用程序WhatsApp的诈骗投诉。 歹徒入侵到他人账号中,然后发出WhatsApp简讯给受害者,要求受害者转发六个数字的验证码。一旦受害者转发了该验证码,其账号就会被侵入,而受害者则无法在使用该账号。 歹徒会入侵友人的WhatsApp账户,以各网络商店如Lazada、Shopee或Qoo10的假幸运抽奖游戏,要求受害者协助签署或索取奖金奖品,以便骗取受害者的联络电话、信用卡或提款卡的照片,并要求受害者转发一次性密码。当受害者照做后,不久就会发现自己的信用卡或提款卡遭盗用了。 根据之前报导,也曾有诈骗分子利用类似的策略,通过脸书和Instagram等社交媒体平台行骗。 警方建议民众不要与他人分享账户验证码,并且对通过WhatsApp平台收到的异常请求提高警惕,即便有关的请求是发自自己的联络人。 WhatsApp用户也受促启用该程序的双层验证功能,以防止账户遭他人侵入破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