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左边的,是来自新加坡特别部队的毕孟星,照顾我的个人安全九年;在我右边是马来西亚特种部队军官山沙瓦中校,….我们三人都是好友,在相同领域合作共事。”

柔佛王储东姑伊斯迈昨日在脸书上载的图文,恐怕会令许多为新马争议争吵不休的人士蒙羞。

他上传一张与毕孟星及山沙瓦的合照,两人扣手,而王储居中。

王储介绍,在图中自己就站在新加坡和马来西亚之间,但三人都是好朋友,其中山沙瓦也是他的军校同学,为他效劳了三年。

他呼吁新马两国在近期争议上,都能找到双赢方案,共存共荣,不应纠缠于一些无谓的事件。

王储的贴文一日内就获得近万人按赞,获分享786次。

一些网民赞扬柔佛王储的观点。洪荣强认为,新马两国在经济上的协作更为有利,特别是我国在伊斯干达项目的投资也不少;长提两岸都有我们的亲人和朋友,如果一再挑起课题只会造成不信任,更需要谨慎维持双边关系。

You May Also Like

维权组织指大华银行 借贷予涉破坏热带雨林马财团

大华银行(UOB)被指参与资助一家私人公司,在邻国马来西亚砂拉越姆鲁山国家公园附近进行破坏,开发油棕园以满足西方消费者的需求。 此消息是由布诺曼梳基金会(Bruno Manser Fonds)于脸书公开一部名为《争取守护姆鲁山》(原名:The Mulu Land Grab)而曝光。 布诺曼梳基金会是瑞士非政府组织,旨在捍卫热带雨林与当地原住民的权益。 该地是姆鲁山国家公园的一部分,也是部分稀有物种的栖息地。由于姆鲁山国家公园的特殊地理位置与有着相当多元的花草树木,该国家公园含附近的地域于2000年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列为“世界自然遗产”名录。 除了丰富的野生生态,姆鲁山国家公园亦是当地原住民本南族(Penan)与柏拉旺族(Berawan)世代所生活的家,他们的基本生活需求与主要粮食均源于那片森林。 “这片森林之所以对我们如此重要是因为我们本南人本就依靠他生活。我们会在这取药,我们会把西米椰子当作粮食;同时,我们会取藤树做手工艺维持生活。如果森林被破坏了,等同于破坏了我们生活的方式与寻找粮食的途径,这攸关我们的生活与财产。”一名本南村的居民,罗瑟蒂说道。 指公司涉使用有害农药…

TOC NOMINATION DAY Coverage

  Follow TOC’s update on TOC Facebook as well. 9:20am: Breaking News:…

British tobacco policy experts say Singapore ban on e-cigarettes and low-risk tobacco products, unscientific, unethical and harmful to health

Singapore ban on e-cigarettes and low-risk tobacco products is unscientific, unethical 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