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展部于今日发文告,公布已提交各市镇会2017年财政报告予国会,民众也可到市镇会网站http://www.towncouncils.sg/查阅完整报告。

有关2017财政年市镇会报告,是针对去年四月至今年三月的表现进行评估,依据市镇会管辖的清洁、维修管理、电梯性能、水价和服务与杂费(S&CC)欠款管理和企业治理(corporate governance)等方面接受评估。

根据国家发展部文告,大部分市镇会的2017年财政年财务报表的审计结果为“无保留”(unqualified),但阿裕尼-后港市镇会的财务报表,则被外部审计师评估为“有所保留”(qualified)。

至于获评估“有所保留”的原因,乃是该市镇会未实时记录花费,内部控管薄弱。国家发展部称,这是阿裕尼-后港市镇会连续七年,被外部审计师评估其财报“有所保留”。

也因此,阿裕尼-后港市镇会在企业管理方面,获得“琥珀色”评级。

不过, 在十六个市镇会中,还有另外三家市镇会也获得琥珀色评级,即:碧山-大巴窑市镇会、淡滨尼市镇会和丹戎巴葛市镇会。

四市镇会在企业治理上仅获琥珀评级

碧山-大巴窑市镇会并没有遵照市镇会财务准则,在收到报价后在市镇会内公开讯息流通。

淡滨尼市镇会则误把运营基金的数额,转移到偿债基金和电梯更换基金。报告称,有关市会虽已发现并更正此计算失误,但是有关正确数额在极度结束后的一个月内还没有转移,因此属不合规情况。

至于丹戎巴葛市镇会,在已经支出后,才从其他地方转移预算到“清洁和公用事务开支”上。

至于在园区维修管理上,也有五家市镇会仅获琥珀色评级,即:阿裕尼-后港市镇会、东海岸-凤山市镇会、惹兰勿刹市镇会、裕廊-金文泰市镇会以及淡滨尼市镇会。

另一方面,在园区整洁、电梯维修保养和水价和服务与杂费管理事项上,所有市镇会都获得绿色评级。

You May Also Like

Sengkang Town Council organises competition in search of a suitable logo

The Workers’ Party (WP) run Sengkang Town Council (SKTC) revealed in a…

Focus on HDB (Part 3): Shorter queue for HDB rental flats- Really?

Leong Sze Hian/ Mdm Tin (not her real name), a 34 year…

Dr Lee Weiling: Minister K Shanmugam knew Lee Kuan Yew's real wish and concern as LKY had consulted him

Dr Lee Weiling has just posted a Facebook post, anguishing over the…

印尼警方逮捕185涉非法烧芭人士 迄今为止已封锁42种植企业

印尼国家警察总局发言人普拉塞蒂奥(Dedi Prasetyo)昨日称,已逮捕185名,涉嫌在印尼苏门答腊和加里曼丹岛烧芭垦荒而导致林火的人士。此外,也有四家企业被调查。 普拉塞蒂奥称,印尼警方将严厉打击放火毁林开荒的行为,并呼吁当地居民和企业提高守法意识,预防林火发生。 他指出,固然目前是干旱季节,不过警方强调造成林火的因素有99巴仙都是人为的。 若罪名成立,这些嫌犯可在环境保护法令下,最高被判10年监禁。 截至目前为止,已有至少42家种植企业被封锁。 根据印尼抗灾署(BNPB Indonesia昨日发布的消息,截至16日下午4时,可侦测到的着火点多达2153处,自今年1月至8月份,被林火波及土地面积逾32万公顷。印尼政府已投入超过九千人力扑灭林火。 在本月13日,印尼政府也宣布封锁多达29家种植公司,其中有四家马来西亚企业,以及Hutan Ketapang Industri,一家母公司总部位于新加坡的企业。 Hut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