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交通部长l陆兆福,在前日于个人脸书专页转发一段视频,向马国民众解释,为何政府反对实里达机场落实仪表着陆系统(ILS),并呼吁新加坡修改起降航线。

对此,本地中文媒体《联合早报》,在昨晚也制作一段视频回应,指出陆兆福分享的视频,信息有误。

在马国的视频指出,为何要限制实里达机场落实ILS系统,并建议更改起降航线,是因为ILS对地面障碍物有高度限制。

根据规定,距离实里达机场三公里处,地面障碍物高度不得超过54米,六公里处的高度限制则是不超过145米。

《早报》视频则反驳马来西亚的说法, 指出新马两国采用不同标准。

视频称,马国采用的高度限制,是障碍物限制面(OLS),旨在确保飞机低空操作时能保持安全。

视频称,每个机场OLS高度限制不同,是根据国际民用航空组织(ICAO)标准制定的“第一道防线”,但ILS系统,参考的却是障碍物评价面(OAS)。

若根据OAS,三公里处的高度限制应是93.8米,而不是马国声称的54米;六公里处高度限制则是198.1米,比马国的高度标准多出53.1米。

视频称,所有采用ILS系统的机场,都是参照OAS,而不是OLS。制定OAS需考虑机场跑道长度、航线角度等因素,确保有足够高度缓冲区。所以OAS是较准确的参照标准。

视频也指出,在距离实里达机场3.7公里处,已有一座高104米的马国建筑,不过没有超过OAS限定的高度限制。所以即是落实ILS导航系统,也不会影响巴西古当的发展,该区仍然可以继续建高楼。

实里达机场距离巴西古当仅2.4公里。实里达机场预计在明年1月3日启用ILS系统。根据现有降落航线,飞机降落是由北向南,飞过巴西古当上空降落实里达机场。

对于《早报》视频的解释,仍有网民指出,巴西古当是工业区,担忧一旦途径那里发生飞行事故,后果不堪设想:

也有马国民众建议绕道,就能减少争议。

至于新马两国,究竟该遵循OAS?还是OLS?对此网民Ong David表示,最终还是得好好和邻国谈。

陆兆福不再评论ILS课题

不过,马交通部长陆兆福昨天向当地媒体表示,不会再评论有关ILS系统的课题,而是交由新马两国在下月的会面中,进一步由专家讨论,谈判解决问题。

他认为马方已表明立场,还制作视频解释,“在ILS 课题上,已经说够了,双方将再明年一月坐下来协商,接下来将留给双方技术专家来解决。”

You May Also Like

MFA express disappointment in measures by US senators

By Terry Xu On Sunday, 17th March 2013, Ministry of Foreign Affairs (MFA)…

Netizens call out MOM to take "preemptive action" instead of just a "reactive action" on dormitories living condition

In view of the growing numbers of COVID-19 infections in the country,…

裘佐柏:论尚达曼的“神奇社会扶梯”去了哪?

本月13日(昨日)《海峡时报》报导,国务资政兼社会政策统筹部长尚达曼,赴伦敦出席一项活动时表示,决策者必须谨记于心,在规划基本经济和社会政策,社会需要一个确保所有人都往上移的“电动扶梯”。 他强调,必须关注贫富不均和社会流动性,而应对这两大课题的最佳方案,就是确保收入和社会流动的绝对增长,让所有人都能一起向上,达成更优质的生活。 “如果这个电扶梯静止不动,就很难解决不均和促进社会流动… 我们需要的是会向上移动的扶梯,”他是在伦敦的英国政府智囊机构(British think-tank Institute for Government)十周年论坛上,向与会的百位嘉宾如是阐述他的社会政策观。 然而,本地律师兼知名时评人裘佐柏就揶揄,就他所见许多普通老百姓,并没有“向上移动”,所以不知尚达曼的经济扶梯论,是要带大家移动到哪? 裘佐柏是一名致力推动建设性改革的非执业律师,公认为是一名受瞩目的国内时事评论员之一,也勇于对他认为正确的信念站出来发声。 经济增长的神奇扶梯 他直言,对于社会和收入不均问题,人民行动党政府最重要的拆招手段就是“确保扶梯继续向上”,这是他们“经济增长的神奇扶梯”,足以把贫富不均变成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