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交通部长陆兆福,在个人脸书转发一段视频,向马国民众解释,为何政府反对实里达机场落实仪表着陆系统(ILS),并呼吁新加坡修改起降航线。

有关视频解释,ILS能在视线欠佳时引导飞机起降,大幅提高飞机的起降安全。

实里达机场距离马来西亚柔佛巴西古当仅两公里,如果要落实ILS,飞机就必须飞过巴西古当上方,降落到实里达机场。

ILS系统下,距机场三公里处地面高度限制54米

视频中提到,ILS对于地面障碍物或建筑物高度有限制,距离实里达机场三公里处,地面障碍物高度不得超过54米,六公里处的高度限制则是不超过145米。

“这意味着,一台高103米的移动起重机,就已经违反了三公里处的高度限制。”

受ILS高度限制的地域,无法兴建高建筑物,估计从南部巴西古当、东至亚逸大华和北部的哥打丁宜等城镇,都可能受ILS高度限制的影响。

而巴西古当也无法兴建高建筑物,港口将来也会曝露在风险,发展也受诸多限制。

视频提到如果没有采用ILS,飞机师能避开障碍物,对于航线周围的地面建筑物也没有高度限制。

以下为陆兆福转发的视频:

我国实里达机场将在明年1月3日起落实ILS系统。

早前,陆兆福透过媒体呼吁我国规划实里达空域的飞行和起降路径。

You May Also Like

椅置诊所外就接千元罚单 市镇会:不重犯可免罚款

在诊所外的黄格子里摆放为病患准备的塑料椅子一个晚上,诊所医生就接到市镇理事会开出千元罚单,甚至要求医生立即收回椅子。结果当时还在盛港医院的诊所医生被迫赶回诊所收拾椅子,更拍下视频表达不满和不理解。 市镇理事会随后即刻澄清,并不知道医生人在医院,而且只要诊所在收工时将椅子收到诊所内,他们可免除有关罚款。 有关事件发生在勿洛北,收到罚单的是一家在勿洛北2道第416座组屋楼下的私人诊所WAN Medical Clinic。 据悉,有关罚单是在6月13日开出,指该诊所将椅子摆放在诊所外的黄格子内过夜,所以罚款一千元。若没在期限内缴交罚款,罚款将加倍至不超过5000元。 不理解市镇会决定 诊所医生穆罕默德(Dr Muhammad Iqmal)于7月8日在脸书上帖文,表示他诊所外的椅子都是为病人准备的,而且也没有影响到交通,所以无法理解市镇会开出罚单的原因。 他表示,每天早晨都有许多病人在诊所外排队等候,有些患者甚至来得比医生和工作人员都早,所以每晚将椅子收到诊所内实在是不合理的。 他指出,公共诊所也有类似做法,而且诊所外的黄格子面积只能放下约六张椅子,不会阻碍到车辆和人群走动。…

泰曼谷中央世界商场火警 夺三命16人伤

泰国曼谷知名购物商场中央世界(Central World)昨夜发生火灾,导致三人死亡,其中一人是因为试图逃出生天从建筑物八楼跳下来重伤身亡,伤者多达16人。 根据《曼谷邮报》报导指出,由泰国Central集团经营的中央世界购物商场于当地时间傍晚5时40分(新加坡时间傍晚6时40分)发生,8楼通风道疑是火患源头。但是也有媒体指出,该建筑内酒店八楼的储藏室才是起火处。 当地媒体指出,消防人员耗费了半小时才成功将火势扑灭,但是起火原因未明。 事发时又适逢是当地民众的下班高峰时段,附近街道挤满被疏散的商场员工和民众,交通大受影响,导致消防车和救伤车都难以迅速赶抵现场。 网民贴死者照片哀悼 根据目击者拍摄的现场照片显示,浓烟从建筑七楼的美食广场冒出,建筑顶楼更是火势凶猛。 据曼谷爱侣湾紧急事件中心(Erawan Medical Emergency Centre)发言人指出,当时有两人为了逃生而跳楼,其中一人重伤,另一人当场死亡。 虽然当局未公布死者名单,但是网民已经在脸书上,上载部分死者照片哀悼。…

选民联署呼吁 让盛港设立新市镇会能获拨款!

尽管盛港集选区由工人党拿下,但仍有选民担心工人党在没有资金支援下难以运行,因此有选民发起联署,呼吁盛港集选区能够获得拨款。 盛港集选区是今年所划分出来的新的四人集选区,大选期间也成为热门集选区之一,当时由人民行动党黄志明、蓝彬明、安宁阿敏、黎鸿业对战工人党的何廷儒、蔡庆威 、林志蔚、辣玉莎,最终由工人党以52.13巴仙一举拿下。 然而,选区成立后在设立新的市镇会时,有些选民对盛港集选区的拨款而感到担忧,因此网友Kyle Malinda-White13日在网上发起联署,呼吁盛港集选区能够获得拨款。 Kyle在联署中写道,在过去两年内,由人民行动党接手的市镇会,在社区提升计划方面获得了逾6千万元的拨款,而由工人党接手的阿裕尼市镇会却没有收到任何拨款。 根据网站《Our Class Note》的数据显示,其资金均来自社区设施改进委员会(Community Improvement Project Committee,简称CIPC),而其中需要通过公民咨询委员会(CCC)的同意。…

S’pore imposes ‘stricter measures’ for safe distancing amid COVID-19 outbreak, heading closer to the Red DORSCON level measures

After several local COVID-19 cases reportedly had no links to previous ca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