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检察署指控本社总编许渊臣,允许《网络公民》网站刊载涉诽谤我国内阁成员内容的信函。后者在刑事法典第500条文(刑事诽谤)下被提控,将在明早9时前往法庭面控。

总检察署指,本社英语站在9月4日,上载了笔名Willy Sum作者所撰写的读者来函《谢健平脸书贴文的启示》(The take away from Seah Kian Ping’s Facebook post)。

文章内容被指提及“高层腐败”,损害我国内阁成员的声誉。

不过,许渊臣拒绝签署有关提控文件,理由是没有迹象显示,签署了提控文件仅仅是为了表示收到指控,而不是承认有罪。

在刑事法典第500条文下阐明,任何涉及诽谤他人者,一旦罪名成立,可能面对最高两年监禁或罚款,或两者兼施。

至于本名为迪哥达(Daniel De’ Costa)的作者Willy Sum,也遭相同罪名提控。与此同时,也面对违反滥用电脑法令的控状。

该控状指迪哥达在未经电邮主人Sim Wee Lee的同意下,冒用Sim Wee Lee的电邮账号[email protected],发电邮给《网络公民》。

Willy Sum和许渊臣都在今午被传召录供。根据维权律师张素兰的脸书贴文,Willy Sum获以一万新元保释,明早九点需出庭面控。

在今年9月18日,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IMDA),援引《广播法》第16(1)项,要求本社在六小时内撤下被指违规的贴文,本社已遵照该局的指示删除贴文。

资媒局在上述文章被移除后,于10月4日报案。警方在11月20日依据庭令,前往搜查本社总编许渊臣住处,并扣押其电脑设备作调查用途。

 

You May Also Like

Earth Day Special: Equity and the Green Movement

Stephanie Chok asks if the green movement could do with a boost of revolutionary red.

Foreigner happy to be PR for 30 years and not becoming a Singapore citizen

A Singapore PR for 30 years, Richard Faure-Field, wrote to ST Forum…

不带口罩搭霸王车还三度攻击德士司机,网友公开样貌揪女乘客

女乘客不带口罩,搭了德士后被指不付钱、还三次攻击德士司机,最后司机儿子在网上发文揪出霸王客,还公布了女乘客的样貌。 网友Kelvin Chua 昨日(15日)在脸书上发文,怒斥一名女乘客搭霸王车,还要攻击70岁的父亲,并将车内摄像公布,女乘客身穿无袖黑色,虽然未看见女乘客的攻击行为,但他也描述了女乘客三度攻击自己年迈的父亲。 网友透露,昨日早上11点25分左右,在宏茂桥10道第417座一带接了该名女乘客。女乘客看似20岁出头,并没有戴上任何口罩。 在搭上德士后,父亲在女乘客的要求下,自愿借她手机拨打电话,然而在17分钟的过程中,女乘客一直拨打不同的号码,其中还在电话与其他人发生争执。 虽然父亲多次要求女乘客归还手机,但她却不予理会,直到11时42分抵达布连拾街(Prinsep Street)后,才把手机还给父亲。 抵达目的地后,女乘客只跟他说了一句,“在这里等着”,并没有多余的解释,虽然父亲再三要求她支付车费,但她不予理会,下车走人。 女乘客的种种行为,让网友父亲起疑,于是便跟踪女乘客,20秒后,她突然转身向网友父亲,用手臂攻击她。 “她叫我爸在这里等着,没有给任何解释,尽管我爸向他索取车费,但她不加理会,下车走人。考虑到种种行为,我爸开始怀疑并跟踪她,20秒后,他突然转身,用手臂攻击我爸。” 网友续指,父亲继续跟踪她,不久后再次遭到她的攻击,虽然没有受伤,但却弄坏了父亲的手表。…

Yet another Facebook user banned for posting critical text about Singapore police

Earlier this month on July 3, former political Internal Security Act detain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