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检察署指控本社总编许渊臣,允许《网络公民》网站刊载涉诽谤我国内阁成员内容的信函。后者在刑事法典第500条文(刑事诽谤)下被提控,将在明早9时前往法庭面控。

总检察署指,本社英语站在9月4日,上载了笔名Willy Sum作者所撰写的读者来函《谢健平脸书贴文的启示》(The take away from Seah Kian Ping’s Facebook post)。

文章内容被指提及“高层腐败”,损害我国内阁成员的声誉。

不过,许渊臣拒绝签署有关提控文件,理由是没有迹象显示,签署了提控文件仅仅是为了表示收到指控,而不是承认有罪。

在刑事法典第500条文下阐明,任何涉及诽谤他人者,一旦罪名成立,可能面对最高两年监禁或罚款,或两者兼施。

至于本名为迪哥达(Daniel De’ Costa)的作者Willy Sum,也遭相同罪名提控。与此同时,也面对违反滥用电脑法令的控状。

该控状指迪哥达在未经电邮主人Sim Wee Lee的同意下,冒用Sim Wee Lee的电邮账号[email protected],发电邮给《网络公民》。

Willy Sum和许渊臣都在今午被传召录供。根据维权律师张素兰的脸书贴文,Willy Sum获以一万新元保释,明早九点需出庭面控。

在今年9月18日,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IMDA),援引《广播法》第16(1)项,要求本社在六小时内撤下被指违规的贴文,本社已遵照该局的指示删除贴文。

资媒局在上述文章被移除后,于10月4日报案。警方在11月20日依据庭令,前往搜查本社总编许渊臣住处,并扣押其电脑设备作调查用途。

 

You May Also Like

MOE's Indian scholars arriving in SG in Dec-Jan; Ong says won't save much if all foreign scholars are sent back

According to the Ministry of Education (MOE)’s website, Indian scholars from 2…

LTA awards TPE-PIE Changi Viaduct completion contract at $95.6 million

The replacement tender of the Tampines Expressway (TPE)-Pan-Island Expressway (PIE) Changi Viaduct has…

SDP chief Chee Soon Juan releases video critique of PAP policies in Cantonese, reiterates plight of elderly Singaporeans living in poverty

Singapore Democratic Party (SDP) chief Chee Soon Juan has released another critiq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