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李显龙总理告诽谤的时评人梁实轩,将在诉讼时为自己辩护。

他在今日告知本社,基于法律因素,目前无法对正进行诉讼过程的案件发表评论,但他希望,国人对于国内重大课题,以及政府许多开销的质疑,能获得解答。

他形容,从现金流的角度来看,何以我国政府,似乎是全球唯一的政府,在养老金、公共住宅和医疗保健等方面没有任何开支,与此同时,在这些领域的每年“收入还多过支出”?

他说,过去二十载撰写了数千文章、报章专栏、演讲稿和抗议书,向政府问责和寻求透明化,但从未得到任何实质回应。

询及是否有聘请代表律师,梁实轩则回答将为自己辩护。

“我有最好的辩护律师—新加坡人民。”他如此说道。

梁实轩在11月8日,分享了分享了马来西亚新闻网站TheCoverage.my的文章,有关文章与一马公司弊案有关。

有关文章指《砂拉越报告》主编克莱尔,在接受访谈时指出在一马公司弊案中,新加坡和瑞士及美国,成了调查对象。但较后《砂》已澄清有关文章内容不实,要求STR纠正。

在11月10日,梁实轩收到了资媒局(IMDA)的通令,要求他在六小时内撤下有关贴文,他也照做无误。

在11月12日,德尊(新加坡)法律事务所致函梁实轩,要求他对总理李显龙公开道歉,并赔偿后者名誉损失。

You May Also Like

【冠状病毒19】8月1日新增307确诊 五入境病例

根据卫生部文告,截至8月1日中午12时,本地新增307例冠状病毒19确诊,一例社区病例,五例入境病例。 本地累计确诊已增至5万2512例。 新增病例大多是住宿舍客工,社区病例为本地公民,五例入境病例在入境后已遵守居家通知。  

缺席假返回职场 四工作准证持有者遭遣返

四名工作准证持有者被发现,违反缺席假规定,在24小时内被人力部吊销工作证后遣返回国,且无法再回到新加坡工作,六名雇主也因涉案而被下令不得在两年内申请聘用外国员工。 人力部于昨日(2月9日)发文告,指有四名持有本地工作准证的人士,于2月4日至8日期间,趁着缺席假期间到公司上班,被人力部官员查获后,于24小时内吊销他们的工作准证,并且将他们遣返回顾。他们也被禁止在我国工作。 另外,当局也获知有两名永久居民趁着缺席假期间,返回公司工作,因此决定向雇主追究责任。 一共有六名雇主因为违规,而被剥夺聘请外籍员工的权利,长达两年。 人力部表示,将会通过各种管道,如电话、视讯或突击检查,以确保工作准证持有者有遵循缺席假规定,没有到公司上班。有关的缺席假是给予之前两周曾到中国大陆的员工或工作准证持有者,在回到新加坡后,强制申请14天的缺席假,以便在家中进行隔离。 当局表示,一旦发现有人违反了相关隔离条规,将会给予严厉惩罚,包括吊销违规员工的工作准证,以及收回违规雇主的聘用外籍员工权利。“雇主和员工都有义务确保所有领取缺席假的人士,能在这期间为自己的行为负责。” 当局也表示,为了控制自中国返回我国促请工作准证持有者人数,在后者回到本地前,雇主必须于今日开始的14天内,取得人力部的批准。 为了确保员工住宿,需要协助的雇主可联络当局(电话:1800-333-999)或电邮到人力部([email protected])询问。 人力部欢迎民众在发现有工作准证持有者或雇主违反缺席假时,透过电子邮件或致电(65 6438 5122)做出投诉。

SG High Commissioner seeks mercy from new Indian state govt after SG plonks $4B into state

Last month, it was reported that the joint venture project between Singapore…

遗憾遭他人中伤 陈清木赞许毕丹星善举树立榜样

工人党党魁毕丹星宣布会将反对党领袖津贴中的一半拨出来,用在工人党选区的居民和慈善事业上,获得民众和其他在野党同仁的赞许。 不过,总理夫人总理夫人兼淡马锡首席执行长何晶,则在脸书指出“有好些人一路来默默捐钱未公开予众。”(后来她在脸书澄清,自己并非在批评毕丹星的善举并为此致歉,也欢迎任何好人好事。) 至于前官委议员郑恩里,也批评毕丹星试图把他的捐款政治化。 前进党秘书长陈清木医生,对于毕丹星的举动却遭致他人中伤,感到遗憾。 “不管朝野政党,人们始终公开又或者私下捐出善款。与其试图拿些政治分数,倒不如豁达去接受和欢迎这类善举,岂不美哉。” 陈清木也强调,当前艰难时期,倒不如为他人着想,尽自己所能提供协助。 他也认为,毕丹星的举动也为国人树立了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