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不满女佣建议搭乘升降机,老雇主推女佣导致她失去重心跌倒,后脑勺敲到扶梯把手。

根据《新明日报》报导,事件发生在上周五(7日)下午二时左右,地点是在金文泰地铁站的电动扶梯前。伤者是一名41岁印尼籍女佣迪雅,事发时和67岁雇主陈亚达,前往拜访住在金文泰一带的女儿住处。

根据网民上载的照片,显示身穿红色上月和黑色短裤的女佣,倒在扶梯旁,地上散落了一些塑料袋。身旁有两名公共交通保安指挥处(Transcom)的人员,正视察女佣情况。

记者辗转找到涉事女佣,她受访时表示,她建议搭乘升降机,但雇主拒绝,希望搭电动手扶梯出站。

两人为此起口角,老雇主一气之下推了女佣一把,结果女佣失衡跌倒,后脑勺还撞到扶手。

两人纠纷也惊动附近执勤的公交保安人员,也有路人见状后马上呼叫救护车。

民防部队则证实有人被送往国大医院,警方接获报案,有关67岁男子接受警方调查。

女佣表示不想待下去

至于女佣跌倒导致后脑及胸前受伤,在医院观察一晚后回家,“经过此事,我不想在这里待下去了。”

男雇主患失智症,太太称原以为女佣经验照顾病人才请她,如今去留随她。

《新明日报》记者今早联系上陈杨达的太太,得知他大约5年前患上失智症,由于她仍需工作,因此需要请女佣照顾他。

“迪雅开工一个月左右,我们原以为她会说华语,又有经验,才雇佣她。如今她去意已决,我们也不会勉强挽留。”

女佣中介则表示,已得悉女佣希望更换雇主的消息,正着手处理,雇主更换女佣则需要两三周时间。

You May Also Like

Tan Cheng Bock vs George Yeo for president?

Andrew Loh / Former Minister for Foreign Affairs, George Yeo, says he…

贸工部预估明年经济增长0.5至2.5巴仙

上月14日,贸工部公布对新加坡第三季经济的初步预估数据,整体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仅0.1巴仙,与第二季度持平。 不过今日该部公布较乐观的GDP预估增长,2019年约为0.5至1巴仙,以及明年为0.5至2.5巴仙。 贸工部称我国经济在第三季度的同比增长达到0.5巴仙,比之前预估的0.1巴仙高。 经季节性调整按环比折年率计算,经济增长2.1巴仙,而第二季度则是负增长2.7巴仙。 制造业受到电子产品影响同比滑落1.7巴仙,惟其他制造领域增长,如生物医学制造领域增长最强劲。 建筑业在公共与私人领域带动下同比增长2.9巴仙;零售领域萎缩3.3巴仙,主要是因为机械、设备和供应等领域,因为电子出口表现而下滑。 至于运输和仓储领域增长持平,比此前2.4巴仙的增长放缓。空运领域则基于空航搭客增长稳健成长。 贸工部预测明年温和增长 贸工部预测2020年,由于新兴市场和发展中经济体增长前景的改善,预计全球增长将出现温和回升。不过新加坡数个关键需求市场,如美国和中国预料仍会放缓。 亚洲方面,中国明年增长预计减速,基于该国进行金融改革以打击影子银行活动,而美国关税仍会对中国出口构成压力;香港等地的地缘性不确定因素亦对周边和新加坡等地溢出负面影响。 该部预测整体上新加坡在明年能取得“温和增长”,特别是电子和精密工程领域有望逐步复苏、数码工艺、金融和保险业务保持健康增长。

去年20起未达标事故 新邮政遭罚款30万元

2018年本地和国外邮寄皆不达标,新邮政被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IMDA)罚款30万新元。 此前,新邮政因为在2017年各项服务素质不达标,被罚款10万元。 资媒局在文告中指出,相比2017年的九起,新邮政在去年出现20起不符合服务素质标准的事件。再者,也重犯遗失信件等失误。 根据当局规定的服务品质标准,本地基本信件98-99巴仙须在一个工作日内送达,新邮政有四个月没有达到;再者,有长达九个月,未符合第二工作日内100巴仙送达的标准。 新邮政也有3个月份,没有达到99巴仙寄往中央商业区的国际来函,在下一个工作日送达的标准。 尽管如此,资媒局也指出新邮政在2018年的失误率相比下比前年低,而新邮政已采取措施解决服务问题,包括聘请更多邮差、寄件服务延长至傍晚和周六等。 针对去年发生在吉宝湾映水苑(Reflections at Keppel Bay)丢弃邮件的事件,资媒局表示已完成调查涉事邮差。 有关中国籍邮差刘正刚(译音)已违反《邮政服务法》,在去年被解雇并被遣返回国。若重返新加坡将被逮捕。 针对罚款一事,新邮政在回应媒体时表示接受,并承诺会全面检讨起邮寄服务,包括采用新科技来提升服务素质。…

所有工作准证持有者 入境前需获得人力部批准

人力部宣布,自本周五(20日)晚间11点59分起,所有欲返新的工作准证持有者,在返新前必须获得人力部批准。 随着我国昨日(18日)起实施新的边境限制措施,人力部表示,从任何国家返新的工作证持有者将受到新的措施影响。该措施包括现有的工作证持有者,以及原则上已获得批准的工作证持有者。 此外,所有允许入境的工作证持有者也将接获强制性14天的居家通知(SHN)。雇主必须上网为员工提出申请,而且在申请期间必须向人力部申报当局已为受影响的员工安排适合的住处进行居家隔离。同时,员工在抵达新加坡后,必须向机场工作人员出示人力部的信函。 被居家通知的员工也不允许离开居住地,一旦发现发烧或其他呼吸系统疾病症状,将会被密切观察,并立即就医。 员工若在居家通知期间若没有获得雇主的协助,可以向人力部投诉。 另一方面,人力部自上月18日以来,为受影响的企业员工提供援助计划,如今该援助计划也将会涵盖雇主也将可申请援助,自雇人士也是如此。 符合资格者可为每名受影响员工获得申请每日100元的津贴。但如果这些员工或自雇人士在居家通知期间可在家工作,则不能申请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