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笃生医院牙科诊所,被指在至少八名病患身上,曾使用未经过最后阶段消毒的牙科器具。

这也是自去年,全国牙科中心出现类似疏失后,第二次有医院发生使用未完全消毒牙科器具的疏忽。类似疏失重演令卫生部感到失望。

陈笃生医院发声明指出,他们在牙科诊所发现,有八套牙科器具,没有经过第四个、即蒸汽消毒的步骤。

而受影响的病患是在上月28日至本月5日之间,到该医院牙科诊所就医。

院方称已完成前三消毒步骤,感染风险非常低

作为预防措施,陈笃生医院牙科诊所的一些治疗程序从12月8日起已经暂停。院方已实施更多管控措施,提高工作人员的意识,强调有关全面遵守护理程序的重要性。部分门诊牙科服务将从明日起起陆续恢复。

不过院方进一步解释,牙科器具一般会经过四个步骤的清洗消毒,这八包牙科器具,已完成之前三个步骤的消毒,近乎百分百消毒,因此病患受传染风险非常低。

院方表示,他们通知了在同期间到诊所接受治疗的575个病患,向他们解答他们的担忧。

卫生部则勒令国立健保集团和陈笃生医院,加强管制措施,和检讨有关疏忽。卫生部长颜金勇则表示,该部讲研究此事件,并考虑采取进一步行动,以降低整个医疗领域再次发生类似事件的风险。

去年6月12日,我国最大的全国牙科中心,被揭发至少在72名病患身上,使用未完全消毒的牙科器具。当月到该牙科中心看诊的病患,就多大714人。

事件发生后,卫生部针对所有有牌公立和私立医疗机构的中央消毒供应部门(CSSD)进行审查,以评估是否符合规定的消毒程序。经审计结果显示,所有消毒程序都达标。

You May Also Like

PM avoids mentioning increase in population as another reason for building more hospitals

Two weeks ago (23 Mar), PM Lee was at the official opening…

Feedback on SBS Transit's Express Service

I am writing in to seek clarification from SBS Transit on their…

接获雇主投报展开调查 警揭发女佣将狗狗摔下楼

涉嫌将女主饲养多年的贵宾犬自三楼抛下后,印尼籍女佣装着一脸“无辜”地告知雇主,导致狗狗伤势过重而被安乐死,之后被警方揭发。 狠心印尼籍女佣,吉雅蒂(28岁)时于半年前,就受雇于住在杨厝港朝阳径(Sunrise Walk)三层排屋,来自香港的一对夫妇。他们分别是在银行业就职的许先生(36岁)以及沙女士(36岁,心理治疗师)。 这对夫妇有一只饲养了11年的贵宾犬“豆豆”,跟随他们自香港搬迁到韩国呆了七年,之后在一年前来到新加坡。 但是,在5月13日早上9时许,女佣突然向他们说,“豆豆”躺在前院一动不动,吓了他们一跳。当时书房办公的许先生,以及在房中休息的沙女士立刻趋前查看,发现狗狗的嘴角流血。 两人立刻将狗狗送到兽医院急救,但是兽医表示狗狗内伤严重,脊椎几乎骨折,就算救活了也可能终身瘫痪,因此建议夫妇两给狗狗安乐死。沙女士指出,他们曾求医生不要放弃,“医生指出,就算救活狗狗,它也随时会有生命危险,我们只好忍痛同意安乐死。” 许先生指出,兽医曾表示,导致豆豆严重内伤的可能性只有三个,即被车撞、自高楼掉下或被人殴打,因此他们当时就怀疑女佣“做手脚”了。“我们当时就怀疑女佣,但是她矢口否认,我们也拿她无可奈何。” 此事件后不久,女佣就向夫妇表示不愿照顾小孩,甚至因此发生争执,夫妇俩气得报警。警方获得投保后,展开调查时,在女佣手机内发现了豆豆被抛下楼的证据,将她逮捕调查。

Photo Story of last rally of WP at Punggol East by Pauline Tan

Photo Story by Pauline Tan on the last rally for Workers’ Pa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