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我国在今日起,在全岛多个地点,包括大士一带进行军事演习,马来西亚国防部副部长刘镇东则指出,没有让双边情绪升温的必要,马方将以克制应对我国针对边界争议的对策。

刘镇东称,该国首相敦马和外交部长拿督赛夫丁,已经发出邀请,希望在月中与新加坡谈判。

马国媒体也询问对于新加坡在敏感时刻展开大规模军事演习,国防部有何看法,刘镇东仅表示“没有补充”结束访问,不愿置评。

武装部队演习至下周一

根据我国国防部文告,武装部队从今早巴士至本月17日,将在z实里达、马西岭、惹兰巴哈、梁宙、林厝港、惹兰国民、大士、裕廊上段、丰加、亚妈宫、勿洛码头、克拉芝、伦多、新邦、三巴旺和万礼进行演习。这项演习将使用空弹和雷光弹。

另外,陆军部队也于同一时间,在巴西拉峇实弹区进行实弹演习,演习时将使用实弹和信号弹。演习期间途经西柔佛海峡的船只应该保持在航道内,远离实弹演习区界限。

马来西亚外长赛夫丁则建议为新马海事争议降温,两国应停止派遣船只到柔佛海峡具争议水域:

我国外交部已收到马方照会

我国 外交部发言人在上述声明发出后约两小时,答覆媒体询问时说,外交部已收到马来西亚当天发来的外交照会,並將在适当时候回復。

外交部发言人强调,新加坡愿意本著维护彼此间重要双边关係的精神,以具建设性的方式与马国討论这个课题,但不同意马国对两国应停止派船到爭议海域的建议。

发言人也说,试图编造事实无利于马来西亚的法律立场,对於友好化解两国海域边界问题也没有帮助。

陈振声王瑞杰措辞强烈

至于第四代领袖陈振声和王瑞杰,对于新马边界争议的态度强硬,贸工部长陈振声警告,马来西亚政府船只入侵新国海域的事件不合法,也不合理,而如今紧张的局势导致“檫枪走火的可能性不能低估”。

他直指,马来西亚限定新加坡的船必须先离开才能启动谈判,这是不合理的,这个海域由新加坡管理多年。马来西亚突然派遣船只入侵新加坡海域,这是不合法的,而在国际法律下进行不合法及侵犯新领土主权的做法是不能被接受的。

“两国的船只和军舰行驶非常靠近,军舰带有武器,不能低估擦抢走火的可能性。”

王瑞杰则在脸书发布贴文,直言马国政府船只擅闯我国领海,侵犯我国主权,恫言我国将毫不犹豫,采取坚决行动来捍卫主权。

至于马国首相马哈迪,在两天前则表达立场,马方将根据法律及马方的权益与新加坡解决此次领海及领空纠纷。

You May Also Like

Man arrested in series of milk powder thefts

Singapore Police Force (SPF) announced on Tuesday (21 March) that a 34-year-old…

Facebook, Twitter, SPH Magazines issued with POFMA directive over falsehoods on “S’pore variant”

Health Minister Ong Ye Kung has instructed the Protection from Online Falsehoods…

Singapore sends condolences to Indonesia on the earthquake in Pidie Jaya Regency, Aceh

Ministry of Foreign Affairs (MFA) has issued a statement that expresses Singapore’s…

SIA says it receives overwhelming “strong support” for its training center tours

It was reported earlier that Singapore Airlines (SIA) had incurred its fir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