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总英康前总裁陈钦亮,担忧我国会因为与马国关系闹僵,为此付出多倍于原有成本的代价。

陈钦亮是在上周五的脸书发布贴文,在贴文开端首先表示,不同意许多主流媒体和政治领袖,一再宣称马哈迪故技重施,恶整新加坡的说法。

在文中,他提出个人分析:

  1. 其一,敦马本已退休,但回归政坛推翻盗贼政府,避免国家情势走下坡。
  2. 马国如今面临严峻财政挑战,他们的部长曾接洽我国,希望能免除取消隆新高铁的赔款,但是我国拒绝了;他们想调高生水价格,我们也拒绝了。
  3. 敦马乘着亚细安峰会来访,也到母校新加坡国立大学领取名誉法学博士学位(对他来说是锦上添花)。我猜,他当时的真正意图,是想来谈判水价。会议的共识是将继续讨论。我们说的是每年1千500万元的开销,对我们来说不算多。

”马方想求助,但我们错失伸出援手的机会“

在文中,陈钦亮表示可以理解马哈迪对我国领导人的失望。

他指出,早前已警惕我国耗资数十亿在国内大兴土木,但有些巨额开支过于庞大且不必要的。

“但如果只需花数亿元,就能换取与马方的良好关系,我肯定乐意,特别是在他们最需要的时候。

可悲的是,我们没有伸出援手,我们错失了伸出橄榄枝的机会。”

他担忧,我国会因为与邻国关系闹僵,而付出数倍于原有成本的代价。

对于有者指出,对于国际协议和法制,我国必须有原则,陈钦亮则反驳,有原则并不表示我们不该慷慨地协助有需要的人。

不过,他认为如今还有机会改变我们对马方的添堵,并希望外交部长能扮演居中调停的角色,莫再错失良机。

针对一名网民留言提问”怎么知道我们不曾伸出援手?“陈钦亮回答,如果一开始免除掉终止隆新高铁计划的赔款,是有助马方的善意招呼。

“再者,为研究隆新高铁可行性所投入的成本不会白费,因为将来该计划还是能落实的,投入的钱很大程度上会回本。”

You May Also Like

No more mobile 2G service from April 2017

Telcos in Singapore will no longer provide 2G mobile services from April…

Evacuation of shoppers at Wisma Atria due to fire outbreak

Tenants and shoppers were evacuated from shopping mall, Wisma Atria when a…

Of untrue material, politicians lying and blogs which tell the truth

After reading channelnewsasia’s report about what Minister Vivian Balakrishnan said about new…

The Universal Declaration Of Human Rights

Former US First Lady Eleanor Roosevelt’s speech when she presented the Universal Declaration of Human Rights to the United Nations in 1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