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最大反对党兼马来政党巫统,联合伊斯兰党将再明日下午二时至六时之间,在马国首都吉隆坡举行反“消除一切刑事种族歧视公约(ICERD)”嘉年华会。

巫统最高理事达祖丁,放眼巫统將有20万人出席,而伊党则有30万人,加上非政府组织成员,预料將共有逾50万人出席这场集会。

马国警方对该嘉年华会严正以待,于今晚开始就封锁吉隆坡独立广场附近的六个路段,也会派出联邦后备队待命。

吉隆坡总警长玛兹兰则警告,现场进行演讲的人士,亦不得发表任何有煽动成分的言论,否则警方將展开適当的行动。

人权嘉年华会被迫展延

另一方面,原本也将在明日早上8时至3时,在雪兰莪州八打灵再也市政厅草场举办的“为人权而立”(Stand Up 4 Human Rights)嘉年华会,也在警方的劝告下,展延举行。

人权委员会主席拉扎里今午发表文告称,警方通知人权委会和首相办公室,指明日的活动“受到足以威胁国家安全的安全风险”。

人权委会在文告中表达失望,指致力於人权的政府似乎因受到极端主义的压力及战术影响,导致需要推迟这项活动的进行。

马国政府原本有意要签署《消除一切形式种族歧视公约》,但却遭来国内穆斯林社会、甚至部分政府代表表达反对立场,担忧签署了ICERD,联邦宪法中第153条文,有关马来人与土著的特权、伊斯兰的神圣性将受侵蚀。

马国政府似乎没能顶住社会压力,最终妥协于舆论,宣布不签署ICERD,令国内人权组织失望。

穆斯林组织对是否办集会现分歧

即便我国已宣布不签署,巫统和伊党的反ICERD集会仍照跑,改为感恩政府不签署,并希望藉此让他人理解穆斯林社群反ICERD的立场。

但也有穆斯林非政府组织认为,当前再进行集会已没有意义。吉兰丹宗教司莫哈末苏克里指出,在政府决定不批准后,办集会是没有意义的,并表示当今局势“激烈”。

“在伊斯兰教,当我们要达成某个目标时,必须考量其利与弊,如果当中的弊多于利,为什么我们还要继续?”

我国外交部吁游客避开吉隆坡

他担忧有心人可能藉此滋事造成骚乱,并建议应把集会改成感恩或祈祷活动。

我国外交部则发出旅游警告,担心上述大型集会可能发生冲突,呼吁国人避免在明日前往吉隆坡。新加坡驻吉隆坡最高专员公署將提供援助给有需要的新加坡人,联络电话是60-321-616-277。

You May Also Like

印度一大学涉卖假文凭 15工作准证持有者遭人力部调查

印度一所大学–玛纳夫巴迪(Manav Bharti)大学,被当地执法机构揭发,11年来”贩卖“多达3万6千份假文凭! 该大学共发出4万1千份文凭,但只有5千名毕业生是真材实料的。此事件曝光,也让当地民众质疑,有关基金会所运营的其他学府,是否也涉及或参与出售假文凭。 本社早前在知名求职和人才招聘网站领英(LinkedIn)搜寻,发现确实有一些领英账号,在简介中提及曾在玛纳夫巴迪大学就读,且自称目前在新加坡工作。 对此,人力部也跟进此事,表示正在调查15名自称“考获”上述大学文凭的工作证件持有者。 人力部强调,若一经证实学历造假,他们的工作证件就立即被撤销,且永久被禁止到新加坡工作。 当局也会在《雇用外来人力法令》下,提控文凭造假者,最高刑罚是两万元罚款、两年监禁或两者兼施。 该局指出,过去五年每年平均有660名外籍人士,申请工作准证时提呈假学历,结果被永久禁止入境。 每年平均有八名外籍人士,因申报假学历遭严惩。 人力部也重申,雇主聘请外籍人士,有责任确保他们的学历资格属实。

Women and Poverty: Roundtable discussion

From AWARE HDB, CPF, Healthcare, Jobs, Income, etc – What do they…

Collection rate of free masks is only 54%, distribution extended to end Feb

On Sunday (9 February), the People’s Association (PA) revealed that only 54…

Lee Hsien Loong: knew that the database would be attacked and there was a risk, unfortunately that has now happened

The Prime Minister of Singapore has voiced out on his Facebook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