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森堡自明年夏天起,将逐步取消火车、有轨电车、公共汽车的费用。该国将因此成为全球首个实现所有公共交通免费的国家。

卢森堡甫宣誓就职、连任的首相贝泰尔(Xavier Bettel),率领改组后的联合新政府,出台新的治理交通举措:从2019年夏天开始开放免费公共交通,种类包括:火车,地上轨电车,公交车。

Image result for xavier bettel
卢森堡连任首相贝泰尔。

卢森堡大公国首府卢森堡市人口11万,每日的通勤人次更高达40万。调查显示,2016年的卢森堡市,司机平均花在滞留、堵塞的车流中33小时,该市也常出现世界上最严重的交通堵塞现象。

该国政府采取积极态度,在公交方面让市民受惠。去年,政府宣布每位10岁以下孩童公交费全免,往返学校的中学生也可乘搭免费巴士。

该国平均两小时的通勤费用低至两欧元(约3.1新元)卢森堡的最低薪资为1999欧元(约3100新元),若所得超过最低薪资,则征收16-18巴仙的所得税。

该国放眼到2020年所有公交费用全免,藉此免除设置收费柜台和检票设置的成本,也大大减少交通拥挤现象。不过,对于火车上一等座和二等座的划分,是否一同废止,则有待商榷。

贝泰尔领导的执政党联盟由自由民主党、左派社会工人党和绿党组成。新政府也考虑将大麻合法化。

不过,执政联盟在国会的60议席中仅简单通过31席,预计在通过新政上将面对挑战。

2017预算盈余逾5.5亿新元

卢森堡大公国国土面积2586.3平方公里,被邻国法国、德国和比利时包围,总人口逾52万人。

该国中央政府在2017年的预算盈余高达3亿5千830万欧元(约5亿5千561万新元),并未因为庞大公交开支陷入财务困境。

You May Also Like

李显龙:国人须精进自己 才有能力与其他亚裔竞争工作机会

李显龙总理表示,国人必须精进自己,才有能力与其他亚裔竞争工作机会。 周三(4日),李显龙总理受邀参与新跃社科大学部长论坛。他被现场观众问及,新加坡人要如何与其他亚裔族群竞争工作机会,他表示,“我想我们也必须保持“饥渴”,一旦失去“饥渴”的状态,就会有人开始”偷我们的午餐“。 对此,他亦指出,政府目前已对外来人才的流入有所管制,确保新加坡不会背负过多外来人才。然而,他也提醒国人,若国人未符合雇主条件,雇主也不会想寻找本地人才,表明工作“只会留给有才华及努力向上的人。 李显龙也引述国庆群众大会当天的言论,表示大部分企业注资在新加坡是因为看见新加坡有最优秀的劳动力。他澄清,“当然我国不是拥有最好的员工,但本地员工向来秉持着努力、优秀的品质,让新加坡的劳动力能够更具生产性。” 称国人低生产率影响,需引进更多外来人才 他也感慨解释,近年来我国受低生育率的影响,才会导致本地劳动力减低,因此才会引进更多外来人才做替补。 “新加坡的劳动力日益减少。新加坡的劳动力逐年在减少,是因为生育率过低,如果我们不引进更多外来人才,我们或许就无法有足够的生产力,为新加坡创造更多的工作机会”,他说。 视频最后,李显龙还说,“我们已经打开我们的门,他们进来,他们要和我们竞争。所以我们需要努力,但我们仍秉持着努力向上的态度,我们是可以守住我们的机会。”

Muhyiddin Yassin sworn-in as M’sia’s 8th PM

Malaysia’s former Home Affairs Minister Muhyiddin Yassin was officially sworn-in as the…

Former ISD detainee responds to govt's intention to curb "fake news"

by Teo Soh Lung I squirmed when I read about the government’s…

Workers’ Party’s AHPETC becomes a directly-managed town council

The Workers’ Party’s Aljunied-Hougang Punggol East Town Council (AHPETC) ceased to 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