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驻新加坡大使苏瓦查亚(Ngurah Swajaya)指出,住在新加坡的印尼人有约18万人,截至去年12月,新加坡雇用了25万名外籍女佣,而印尼则是主要来源国之一。

苏瓦查亚接受《联合早报》的《大使新任务》专栏采访,指出指责除了保障在新工作的印尼客工权益,也专注“保障以外”(beyond protection)的事项,即提升印尼客工的人力才能。

56岁的苏瓦查亚来自巴厘岛,主修国际法律,是在2016年出任印尼驻新大使,他说,过去两年其同胞在新工作的权益和福利,是他一直重视的领域。

他说, 印尼自1969年,就在本地开设“新加坡印尼学校”(Sekolah Indonesia Singapura)。目前校舍设在实乞纳路,多年来学校一直未印尼籍客工,提供各种培训课程。

在大使苏瓦查亚的推动下,课程种类也与时并进,开始推出顺应数码时代需求的电脑编程课程,还有时下流行的咖啡师培训课。

校内设有开放式大学,让客工能远程学习,考取文凭以提升学历。苏瓦查亚透露,目前已有900人报名,有者已毕业,考得学士、研究生等资历。有者后来也当上了大学教授。

苏瓦查亚称,大使馆是听取了客工的反馈,开办新课程,针对他们的兴趣,寻找好导师。“一些客工上课回国后,甚至当了老板,我们希望继续见证这样的成功故事。”

他指出,大使馆也会透过社交媒体发布通告,客工可以向他们的雇主出示大使馆的公告,以兹证明。

苏瓦查亚本身也是重机车爱好者,也积极透过参与重机车慈善骑行活动募捐赈灾。

根据《联合早报》整理数据显示,前年共有289万印尼人到访新加坡,前往印尼的新加坡访客,则有147万人。

 

You May Also Like

30,000 work pass holders from China yet to return, says MOM

Yesterday, during a visit to Oasia Hotel Downtown, Manpower Minister, Josephine Teo…

Ministry of Health confirms case of imported monkeypox infection in Singapore

The Ministry of Health (MOH) has just issued a press release to…

民主党达曼胡理:民众已厌倦和抵制旧有政治模式

民主党成员达曼胡理直言,旧有的政治模式让新加坡人愈发反感和抵制。 达曼胡理昨日(21日)在脸书上发文形容,仍有顽固的双重标准拒绝离开,因为旧有政治拒绝从既得利益中改革。 他也表示,人民行动党必须推翻过去才能达到改变,与时并进,避免过时。他说,“终有一天传统铁票会离开,如果这种情况真的发生,它也只能怪自己。” 达曼胡理也表示,如今人民行动党若想依赖新公民的票数,以此取代传统票,将会是一把双刃剑,如同执政政府创造的集选区制度一样。 他续指,从其他国家的调查可发现,刚加入的新公民,大约二至三届选举,都会投向执政党派。但当他们明智地意识到,自己和本国公民都同样身陷困境时,他们就会选择改变,或离开。 总的来说,达曼胡理强调,最终决定权还是会落在土生土长的本国公民身上,因为无论如何,他们都会选择留在自己的国家。 “或许会需要一段时间,但它最终将会发生,因为平衡才是常态。这不是高端的学问,而是生命循环的本质。” 达曼胡理连同民主党成员方月光、林文兴、江伟贤等人于今年大选中角逐马西岭-油池集选区,对战人民行动党的黄循财、任梓铭、扎吉哈、苏慧民等人,最终人民行动党以63.18巴仙对36.82巴仙得票率,拿下该集选区。

防疫措施、资源不足 导致投票站大排长龙

在本届大选投票日当天,部分投票站出现大排长龙现象。对此选举局于今日(10日)发声明表示,包括防疫措施和一些较大投票站资源不足,都影响了投票过程的效率。 此次选举当局安排了1097个投票站,但有199个(约18巴仙)投票站,当天早上出现排长龙现象,有47个投票站一整天都持续有人龙。 当局在检讨中指出,一些较大投票站资源不足。比起2015年投入多20巴仙工作人员,即3万6000人手。平均一个投票站负责2400位选民,但有25个投票站,选民人数超过4400人,其中22个都有出现人龙。一些地点甚至还同时有两个投票站。 再者,选民未根据所分配的投票时段来投票;工作人员、选民对电子登记系统不熟悉,也使得投票过程延长。 此次选举也落实防疫措施,但为了减少等候时间,选举局不得不免去选民戴手套程序,此后一些投票站排队的情况在11点后才有所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