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驻新加坡大使苏瓦查亚(Ngurah Swajaya)指出,住在新加坡的印尼人有约18万人,截至去年12月,新加坡雇用了25万名外籍女佣,而印尼则是主要来源国之一。

苏瓦查亚接受《联合早报》的《大使新任务》专栏采访,指出指责除了保障在新工作的印尼客工权益,也专注“保障以外”(beyond protection)的事项,即提升印尼客工的人力才能。

56岁的苏瓦查亚来自巴厘岛,主修国际法律,是在2016年出任印尼驻新大使,他说,过去两年其同胞在新工作的权益和福利,是他一直重视的领域。

他说, 印尼自1969年,就在本地开设“新加坡印尼学校”(Sekolah Indonesia Singapura)。目前校舍设在实乞纳路,多年来学校一直未印尼籍客工,提供各种培训课程。

在大使苏瓦查亚的推动下,课程种类也与时并进,开始推出顺应数码时代需求的电脑编程课程,还有时下流行的咖啡师培训课。

校内设有开放式大学,让客工能远程学习,考取文凭以提升学历。苏瓦查亚透露,目前已有900人报名,有者已毕业,考得学士、研究生等资历。有者后来也当上了大学教授。

苏瓦查亚称,大使馆是听取了客工的反馈,开办新课程,针对他们的兴趣,寻找好导师。“一些客工上课回国后,甚至当了老板,我们希望继续见证这样的成功故事。”

他指出,大使馆也会透过社交媒体发布通告,客工可以向他们的雇主出示大使馆的公告,以兹证明。

苏瓦查亚本身也是重机车爱好者,也积极透过参与重机车慈善骑行活动募捐赈灾。

根据《联合早报》整理数据显示,前年共有289万印尼人到访新加坡,前往印尼的新加坡访客,则有147万人。

 

You May Also Like

【选举】林绍权宣布退选

人民行动党推出的准候选人之一林绍权备受群众质疑,遭网民抨击实为“精英主义者”,且“很好练”。尽管林已在今日(27日)中午发文回应,不过在晚间即宣布不再参加此次选举。 昨日就有网民发起网络联署,”拒绝林绍权出战2020选举“,短短两天内就累计超过1万5000人联署,截至晚间9时许更突破两万人;不过仍有一些与林绍权相熟的友人或同事,站出来为他辩解。 他原本在裕廊选区基层服务了一段时日,但自从24日亮相后,这位吉宝岸外与海事总经理,却被一些网民起底,有者指 指林在新加坡武装部队服务时“表现得高高在上”,与其展现的朴实形象不符合。 另一名自称是林绍权新加坡理工学院同窗,兼吉宝岸外公司同事的网民,更指林绍权“傲慢且冷漠无情”。 据知目前行动党已接受了林的辞呈,相信会再委派其他候选人参选。林绍权称问心无愧,但为了不干扰行动党竞选布局,而选择退选。

“上外网极其困难” 中国官媒《环时》总编吐槽内地网络限制

据了解,中国官媒《环球时报》总编胡锡进,在其社交账户微博发文,抱怨“上外网极其困难”,不过两小时后又删帖。 他的微博称:“国庆节快到了,上外网极其困难,连环球时报的工作都受了影响,我个人觉得这有些过了。在此提点意见,希望得到倾听。” 来自官媒高层对网络管控的抱怨,实属罕见。 随着中共建政70周年大庆临近,中方也加强安保措施,而中国内地向来都有对网络进行管控,内地网民必须翻墙才能看到诸如脸书、谷歌和Youtube上的资讯。 吁相信群众有政治分辨能力 胡锡进在微博中还指出,“走群众路线,相信群众很重要,我们人民群众的绝大多数人都爱国爱党,有强大的政治分辨能力,立场坚定。这个国家并不脆弱。建议还是要在我们的社会和外网之间多留出一些缝隙,这将有益于中国舆论场的强大和成熟,有益于科学研究和对外沟通,有益中国国家利益。” 据了解,胡锡进在本月初曾接受香港TVB电视台访问,为中国政府防火墙辩护,认为西方更佳发达,软实力也强大,为避免西方影响力、西方舆论长驱直入,设立防火墙是必要的。 另一方面,胡总在前日的贴文还抱怨中国是安检范围比较广的国家,地铁、火车站都安检,去天安门也安检,怀疑似乎安检过度,耗费资源。

SPF: 22 per cent increase in family violence cases since the beginning of circuit breaker

Ever since the “circuit breaker” period started in April, the Singapore Police…

新冠病毒最长潜伏24天? 淡马亚:追踪接触者资料或不全

日前,中国流行病学专家钟南山领导的团队,发表论文称2019新型冠状病毒潜伏期最长可长达24天。 该研究由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领衔,也是迄今为止样本量最大的一项新冠肺炎回顾性研究成果,已发表于医学研究论文预印本平台medRxiv。研究基于全国552家医院的1099例病例数据,名为《中国2019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临床特征》调查报告。 medRxiv亦提醒,该研究尚未经评议,不应用于指导临床实践。其中引起争议的则是报告中提及,新冠病毒的潜伏期介于零至24天,而其极端值也被媒体广为报道,引起关注。 对此,临床微生物学与传染病学亚太学会会长淡马亚(Paul Tambyah)医生分析,潜伏期是指病毒入侵宿主细胞时间,一般不需要很久,其他冠状病毒如沙斯(SARS)病毒的潜伏期为二至七天,中东呼吸道综合征(MERS)病毒为二至14天,流感病毒则是二至四天。 病毒从细胞汲取养分后破坏细胞,接着人体免疫系统消灭被感染的细胞时,病患就会出现症状。 而研究指出,潜伏期中位数为三天,尽管只有三天,但多数呼吸道疾病的病毒最长潜伏期为14天,因此我国实施14天隔离期是适当的措施,而中国确诊病例相当多,追踪接触者手机到的资料也未必百分百准确,可能会出现遗漏。 可能出现二次传染 淡马亚表示,“你可能以为是A传给B,而两者之间可能最后一次接触是在24天前,但这可能是错的,因为中间可能出现C,是C比B早接触A,被感染了再由C传给B。” 淡马亚是接受《联合早报》采访时,这么分析。此前他曾接受《海峡时报》采访,其中也分析坊间戴不戴口罩的疑惑。 淡马亚医生是国立大学医学教授、国大医院传染病学部高级顾问,也是新加坡民主党主席。 另外,上述中国论文并未针对追踪接触者的方法加以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