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屡屡有居民投诉区内环境不清洁,淡滨尼市镇会于今年八月起,推出监控系统,追踪区内清洁工人的工作情况。

清洁工人需下载定位技术的应用程序,在上班时登录,程序就会开始追踪他们的所在地点和时间,并汇报他们的工作进度。

市镇会主席钟丽慧说,在接到投诉时,新系统能起到保护清洁工人的作用,证明他们没有玩忽职守。

市镇会也能通过应用程序,收集数据,然后根据需求,调配清洁人手,或根据清洁工人的身体状况,划定他们的工作范围等。

也是淡滨尼集选区议员的钟丽慧,也认为透过收集的数据能合理和更有效的分配人手,例如让那些因健康状况不适合爬楼梯的工友,尽量分配到打扫底楼和停车位。

该市镇会的数据显示,9月到11月接到的相关投诉,比之前三个月减少将近四成,到156起。

钟丽慧称,目前该监控系统是在该区试行,如证实有效将推荐给其他市镇会。

网民:何不监控议员?

不过,一些网民不太认同以定位系统追踪清洁工友,认为此举涉嫌侵犯个人的隐私,是以科技来监控工友们的工作。

同时,网民也认为通常只要工头多去巡逻视察,确保工友有做事,其实不需再花钱引进技术来做监控。


网民Yeo Wee Ding 担心过度的监控可能造成反效果,例如许多中高龄本地清洁工友离职:

网民Yeo Miang Hock则表示,也应该装摄像机,监控议员是否常到选区巡视,才能作为选民投票的衡量标准。

Frances Ng就质问:那么议员身上是否也应装监控系统,看看他们有没有在国会睡觉呢?

You May Also Like

张媛容质疑冠毒死亡病例数据 网民引述世卫指南解惑

在野政治人物张媛容律师指出,在我国过世的四名年轻冠状病毒患者,他们的死亡病例并没有记录在冠毒纪录内,因此她质疑有关的可信度,然而有网民引述世界卫生组织的说法,推翻有关的疑惑。 张媛容今天在脸书上帖文指出,在我国死亡的三名印度籍和一名马来西亚客工,年龄介于32岁至46岁,都对冠毒检测呈现阳性反应,但是他们四人并未列入我国14起死亡病例之中。 这四名死者分别被记录为: 46岁的印度籍客工于2020年4月23日,在邱德拔医院的楼梯处被发现时,已经一动不动,死于伤亡。 37岁的印度籍客工于2020年4月22日,死于肺血栓栓塞症,即肺动脉阻塞。 40岁的马来西亚客工于2020年4月18日逝世,也是确诊病例第4754起。然而据卫生部指出,他是死于心脏病发作,而非冠状病毒所引发的并发症。 32岁的印度籍的长期通行证持有者,于2020年4月8日逝世,也是确诊病例第1604起。卫生部指他是死于缺血性心脏病,而非冠毒所引起的并发症。死者当时正在等待冠毒检测报告,而在他死亡后被证实确诊。 张媛容指出,除了其中一人被指伤亡之外,其他三人的死因都是心脏病及动脉阻塞,而曾有报道指出,冠状病毒或可能引起心脏病及血块。因此她问道,“我们可以确定说这四人的死亡,均与冠状病毒无关吗?” 有关帖文引起网民关注,然而署名Shoop Oei的网民在评论区就回应了有关疑惑。 他引述了世卫组织在区分冠毒死亡病例指南时指出,“根据世卫组织的说法,即使冠毒可能影响或导致死亡的发生,但是事故和心肌梗塞不应该归类为冠毒死亡病例”。

逾37万马国民众联署 吁禁中国公民入境

截至目前为止,我国已有四宗确诊新型冠状病毒病例,卫生部是在本月23日公布首宗病例,患者来自中国武汉。 邻国马来西亚是在本月25日,确认在柔佛州出现共四宗病例。其中三人与上述新加坡首宗确诊病例有亲属关系。三人是病患的妻子,和两名分别为两岁及11岁男孙。 他们一行10人在本月20日,从广州乘机飞抵新加坡渡假。之后66岁病患和儿子在本地确诊患武汉肺炎。 据了解有马国民众在网络发起联署,要求马国政府立即禁止中国公民入境马国,避免武汉肺炎散播。 截至今午(27日),该联署已累积超过36万9千网民参与联署。 据发起联署的请愿人莫哈末依占声称,马国政府应顾虑到民众的健康,别等到有民众死亡政府才采取措施。 迄今为止,包括新、马、越南,以及香港、日本、韩国、泰国、澳门、美国、法国等地都以有确诊新型冠状病毒病例。

Public criticises the government’s move to allow hiring more top foreign talents instead of locals

On Thursday (1 August), Trade and Industry Minister Chan Chun Sing sa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