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屡屡有居民投诉区内环境不清洁,淡滨尼市镇会于今年八月起,推出监控系统,追踪区内清洁工人的工作情况。

清洁工人需下载定位技术的应用程序,在上班时登录,程序就会开始追踪他们的所在地点和时间,并汇报他们的工作进度。

市镇会主席钟丽慧说,在接到投诉时,新系统能起到保护清洁工人的作用,证明他们没有玩忽职守。

市镇会也能通过应用程序,收集数据,然后根据需求,调配清洁人手,或根据清洁工人的身体状况,划定他们的工作范围等。

也是淡滨尼集选区议员的钟丽慧,也认为透过收集的数据能合理和更有效的分配人手,例如让那些因健康状况不适合爬楼梯的工友,尽量分配到打扫底楼和停车位。

该市镇会的数据显示,9月到11月接到的相关投诉,比之前三个月减少将近四成,到156起。

钟丽慧称,目前该监控系统是在该区试行,如证实有效将推荐给其他市镇会。

网民:何不监控议员?

不过,一些网民不太认同以定位系统追踪清洁工友,认为此举涉嫌侵犯个人的隐私,是以科技来监控工友们的工作。

同时,网民也认为通常只要工头多去巡逻视察,确保工友有做事,其实不需再花钱引进技术来做监控。


网民Yeo Wee Ding 担心过度的监控可能造成反效果,例如许多中高龄本地清洁工友离职:

网民Yeo Miang Hock则表示,也应该装摄像机,监控议员是否常到选区巡视,才能作为选民投票的衡量标准。

Frances Ng就质问:那么议员身上是否也应装监控系统,看看他们有没有在国会睡觉呢?

You May Also Like

PSP’s Leong Mun Wai speaks in Japanese to media query on Singapore PMETs

The assistant secretary-general of Progress Singapore Party (PSP) Leong Mun Wai answered…

上月从武汉撤离返国 87人隔离两周后回家

上月30日,我国从中国武汉撤离92名国民。 据了解其中87人在完成14天的隔离后,于周四(13日)返回自己家园。 卫生部今日表示,首批回国乘客中有5人则被确诊感染,但有2人已康复出院。 卫生部也指出,由于他们已完成14天的隔离,且状况良好,此后也无需采取进一步措施。 5人被确诊包括47岁本地妇女,该妇女在乘机时未出现症状,但在抵达樟宜机场后,经医疗人员检测发现有发烧症状,便立即被送到国家传染病中心。 而酷航也发表声明,此次自愿参加撤离的机组人员,也完成了14天的缺席假,于周五全部重返岗位。 此次疫情在武汉爆发后,仍有不少新加坡人因新冠病毒滞留武汉,我国也特别安排班机将他们撤回新加坡,第一趟于1月30日飞往武汉,共92人。 而第二趟则安排在2月9日,将174名新加坡人与家属带回我国。

罗厘脚车争道案 罗厘司机被判鲁莽行为、未能24小时内报案

尽管罗厘司机张胜仲辩解,自己因为以为撞到右边车道的德士,于是“本能地”左转避开,但因此撂倒脚踏车骑士。不过他的辩解被法官驳回,被判鲁莽行为导致骑士受伤害。 去年12月22日,当时58岁的张胜仲,和35岁的英国籍脚车骑士张豪宇,在巴西立第三通道和巴西立坡交界处发生冲突,两人在事后,于今年1月皆被控上庭。 然而张胜仲面对的控状,于今年三月份,遭控方将从原本的“疏忽行为”修改为更严重的“鲁莽驾驶”,指控他突然左转罗厘并撞上脚车司机,导致对方自脚车上摔下,倒在草坪上。当时张胜仲也表示不认罪,坚称自己没触碰到脚踏车。 据《刑事法典》,疏忽行为导致他人生命受危害可被判入狱不超过六个月、或罚款不超过2500元、或两者兼施;而鲁莽驾驶刑法则是疏忽行为的一倍,即罚款不超过5000元、入狱不超过一年、或两者兼施。 在今日的审讯,法官蔡元发指张胜仲“蓄意“把罗厘转向骑士张豪宇,且未能在事故后24小时内向警方报案,被判有罪。 此前,张豪宇在供证时,指他被撞倒后,罗厘司机下车后就对他开骂、凶神恶煞;但罗厘司机的辩护律师则指张豪宇事发后并没有表现出受伤的样子,反而以英语骂司机。 张豪宇此前承认两项控状:用右手将罗厘左侧镜敲掉的恶作剧控状,导致15元损坏;以及未在车道最左边骑脚车,触犯交通法令。他在今年4月被罚款2800元。 至于罗厘司机将定于明年1月14日被判刑。

PAP town council “incurred huge deficit” in 1997

If you thought the Workers’ Party’s Aljunied-Hougang-Punggol East Town Council (AHPEC) 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