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客工权益组织情义之家(HOME)揭露,有两名缅甸籍女佣,在上周不幸坠楼身亡。

情义之家义工马金莲(译音)接受《缅甸邮报》采访,来自缅甸勃固省的19岁女孩,在上周从公寓坠楼,她到此为雇主工作仅20天。

在上周六,另一名已在新加坡工作18个月的少女,从公寓九楼处坠下,同样年仅19岁。然而,在其护照上的注册年龄为25岁。

情义之家也协助死者家属安排后事以及把遗体运回缅甸。

自去年至今,共有三名年龄20岁以下的缅甸籍女佣在新加坡不幸坠楼,客死异乡。

去年六月12日下午,一名缅甸女佣辛玛乌,危坐公寓19楼窗外坠下丧命。其好友揭露死者生前留下求助字条,上面列出三餐时间,时间不固定,,有时候甚至没得吃午餐,只能吃两片面包和水。

由于出现客工权益遭侵害的情况,缅甸自2014年起,就已禁止向我国输出女佣。然而,仍有一些中介继续把女佣送到新加坡。

五万缅甸女佣在新

根据缅甸海外就业机构联合会和客工权益组织的数据,在新加坡,约有五万名缅甸籍女佣。

虽然缅甸女佣的每月薪资是460-500新元,但是他们首七、八个月的薪资,却还要先上缴给中介机构。

缅甸政府至今仍拒绝出口女佣的申请。即便如此,仍有缅甸人远赴他国如阿曼等地当女佣。

本社在今年六月,报导半岛电视台(Al Jazeera)即揭露未成年女佣到新加坡工作的课题,尽管政府已严法禁止未成年女佣入境,仍有许多缅甸偏乡少女被骗来新加坡工作。

由于偏乡家庭普遍贫穷,中介会告诉这些家庭,他们的儿女来新加坡工作可获得优渥薪水,足以养活全家,但却不会告诉他们,未成年出国打工,是违法的。

缅甸中介可篡改年龄

据新加坡法规,要成为家庭女佣,年龄需至少23岁。但是在缅甸的中介,可以以金钱和关系疏通政府单位,篡改这些女佣的实际年龄。

在缅甸,协助办理工作准证俨然成为一门生意,在移民厅外也有代理,以225新元收费协助篡改护照上的年龄。

由于这些缅甸少女出国需付还一笔巨额中介费,为担心合约中断和赔偿,加上中介警告,他们也只好隐瞒年龄。

You May Also Like

教育部再放宽限制!中学,初级学院可恢复低风险课外活动

教育部称,自下周一(27日)开始,中学、初级学院和励仁高中(Millennia Institute)将可恢复“低风险”课外活动,以及其他学校活动,但仍需遵守安全管理措施。 卫生部昨日(23日)发文告表示,上述教育机构均可以选择恢复课外辅助课程(CCA)和其他活动。 “如今是时候开始恢复一些对整体学生发展相当重要的活动。” 原教育部长王乙康也在脸书上指出,在开学两个月内,情况趋于稳定,因此在采取安全防范措施下,得以恢复一些低风险课外辅助活动。 “课外辅助活动是学校生活很重要的一环,也是学生自开学后有所期待的事情。” 教育部也列出其中需要遵守的一些措施,包括最多20人的活动,并尽量调整学生组成,避免相互接触。 而五人或五人以下的团体可以在活动期间进行更密切的互动,但学生之间必须保持至少1米之间的距离。 此外,学校将继续筛检所有的访客,比如教练是否出现流感症状,并确保他们能够遵守安全管理措施。 至于小学的部分,教育部将持续监督中学生的复课情况,再评估确定恢复小学课外活动。 教育部表示,课外辅助活动和学校的各类活动都是有助于学生发展,它们提供学生更多机遇和平台展现他们的能力、建立友谊、培养性格和韧力。 尽管如此,仍有些活动仍暂停,包括高身体接触的活动,如跆拳道和橄榄球比赛,以及产生飞沫传染的活动,如演奏和合唱团。学校间的交流活动,以及校外活动同样暂停。…

MOE says secondary schools, JCs, Millenia Institute can resume ‘lower-risk’ CCAs from 27 July; But MOH has warned S’pore must be prepared for second wave of COVID-19

Secondary schools, junior colleges (JCs), and Millenia Institute may resume “lower-risk” co-curricular…

【冠状病毒19】8月20日新增68确诊 两例入境病例

根据卫生部文告,截至本月20日中午12时,本地新增68例冠病19确诊,无社区病例,惟新增入境病例两例。 入境病例在抵境后已遵守居家通知,至于其他新增病例都是隔离中的客工。 本地累计确诊已增至5万6099例。 当局仍在收集病例详情并将在今晚公布细节。

中美贸易战持续,预测新加坡经济第三季陷入“浅层技术衰退”

根据昨日(26日)《彭博社》报导,马来亚银行金英证券研究部(Maybank Kim Eng Research)预测,随着全球贸易前景恶化,新加坡经济第三季恐陷入“浅层技术衰退”。 中美贸易冲突持续许久,新加坡如同其他亚洲国家无一例外受创,该研究部预测,今年新加坡经济增长仅在1.3巴仙,低于新加坡政府预测的1.5巴仙至2.5巴仙。 “自中美贸易战以来,美国强加管制许多中国科技公司,许多产业链便严重中断。”金英研究表示。 新加坡的制造业在五月份的缩减比起预测还要多,其中27巴仙的电子产品持续疲弱,造成芯片制造商如博通或英特尔严重受创。 新加坡经济金管局(MAS)在今日(27日)记者会上公开年度报告,局长孟能文(Ravi Menon)透露正在检讨今年的生长预计范围,无法确保是否能告知其生长预测范围是否低于所预测的1.5巴仙-2.5巴仙。 与此同时,根据年度报告显示,新加坡经济发展局指出截至今年三月前,共获净利192亿,全因良好的投资回报和货币效应。其收益净额39亿元贡献到综合基金所(Consolidated Fund),是去年的接近四倍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