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客工权益组织情义之家(HOME)揭露,有两名缅甸籍女佣,在上周不幸坠楼身亡。

情义之家义工马金莲(译音)接受《缅甸邮报》采访,来自缅甸勃固省的19岁女孩,在上周从公寓坠楼,她到此为雇主工作仅20天。

在上周六,另一名已在新加坡工作18个月的少女,从公寓九楼处坠下,同样年仅19岁。然而,在其护照上的注册年龄为25岁。

情义之家也协助死者家属安排后事以及把遗体运回缅甸。

自去年至今,共有三名年龄20岁以下的缅甸籍女佣在新加坡不幸坠楼,客死异乡。

去年六月12日下午,一名缅甸女佣辛玛乌,危坐公寓19楼窗外坠下丧命。其好友揭露死者生前留下求助字条,上面列出三餐时间,时间不固定,,有时候甚至没得吃午餐,只能吃两片面包和水。

由于出现客工权益遭侵害的情况,缅甸自2014年起,就已禁止向我国输出女佣。然而,仍有一些中介继续把女佣送到新加坡。

五万缅甸女佣在新

根据缅甸海外就业机构联合会和客工权益组织的数据,在新加坡,约有五万名缅甸籍女佣。

虽然缅甸女佣的每月薪资是460-500新元,但是他们首七、八个月的薪资,却还要先上缴给中介机构。

缅甸政府至今仍拒绝出口女佣的申请。即便如此,仍有缅甸人远赴他国如阿曼等地当女佣。

本社在今年六月,报导半岛电视台(Al Jazeera)即揭露未成年女佣到新加坡工作的课题,尽管政府已严法禁止未成年女佣入境,仍有许多缅甸偏乡少女被骗来新加坡工作。

由于偏乡家庭普遍贫穷,中介会告诉这些家庭,他们的儿女来新加坡工作可获得优渥薪水,足以养活全家,但却不会告诉他们,未成年出国打工,是违法的。

缅甸中介可篡改年龄

据新加坡法规,要成为家庭女佣,年龄需至少23岁。但是在缅甸的中介,可以以金钱和关系疏通政府单位,篡改这些女佣的实际年龄。

在缅甸,协助办理工作准证俨然成为一门生意,在移民厅外也有代理,以225新元收费协助篡改护照上的年龄。

由于这些缅甸少女出国需付还一笔巨额中介费,为担心合约中断和赔偿,加上中介警告,他们也只好隐瞒年龄。

You May Also Like

国防部:本杰明未入伍触犯国民服役征召令

去年,申请延缓服役的足球小将本杰明戴维斯,由于未在本月报到入伍国民服役,触犯了国民服役征召法令,被指控逃役。 国防部是在今日向《亚洲新闻台》证实,本杰明没有按规定履行国民服役,且在未持有效出境准证的情况下,逗留国外。 根据征召法令,本杰明此举已触法,一旦被定罪,他可能面对长达三年的监禁,或最高一万元的罚款,或两者兼施。 本杰明是我国首名跻身顶级球会的球员,获得英格兰足球联赛富勒姆FC两年职业球员合同。 不过,他在去年申请延迟服役被国防部拒绝,他原定今年2月就要开始服役。 国防部长黄永宏去年在国会解释,认为戴维斯父亲将儿子的足球发展视为第一优先考量,并把国家利益和儿子的服役责任排在后面。国防部若批准申请将违反平等原则。 戴维斯父亲曾公开表示,考虑让儿子放弃新加坡公民权,以让他全力追求足球梦想。

Josephine Teo: We started sharing info with migrant workers on how to protect against virus in Jan

Yesterday (21 Apr), the number of foreign workers infected with COVID-19 continues…

A new chapter for the SDP has just begun

Andrew Loh The Singapore Democratic Party (SDP) may do better than w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