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前,因为文章被指涉及诽谤内容,和本社总编许渊臣一同接受警方调查的读者Willy Sum(笔名),在沉寂一段时日后,于昨日撰文阐述对近期发生在自身的事件表达看法,表示自己是秉持良心发声,也吁请大家不要停止对努力建设美好社会的追求和坚持。

亲爱的新加坡国民,

对于《网络公民》许总编和我本人来说,自被“逮捕”以来,我们经历了较动荡的两周。

我当时受到警方来函,逮捕令指示我必须在指定时间内现身录供,但即使重大案件的嫌犯,也会被给与两、三星期的期限来釐清嫌疑!

在“刑事诽谤”指控下接受调查期间,我感到我被当作国家敌人般处理。即便我寄给工人党议员毕丹星、和此案完全无关的电邮和信息也要被调查,令我感到冒犯,完全没有人的尊严。

执法当局没收了我们的电子设备,这是都是我们赖以反抗现代压迫的工具,向老百姓们揭示种种的不公和差异。如果这些议题继续扫在地毯下,无需接受民众质询,民间生活不会获得改善。

促使我仍继续为社会正义落笔的原因,是我国寡头政治体系施政造成的诸多严重问题。绝对的权力几乎不受审查,国家机构的职能形同虚设!对建制派提出的质疑声音,也会遭来政府机关的蛮力威胁。

我从未诋毁并造成他人对政府失去信心,但是种种事件,包括总统制修宪、2015选举承诺跳票增消费税、屋龄40以上的老组屋屋价下跌,还有欧思礼38号风波,都在考验着国人对政府的信任。

敢问,这会是我们国父建立这个国家的价值观吗?如果不是,那么在李光耀先生仙逝后,我们的国家怎么了?我恳请大家好好思考,我们究竟要一个怎样的新加坡社会?现在的施政制度,真的符合您的理想吗?

我们作为部落客和社运份子,秉持良心竭尽心力,通常是自掏腰包和安危自负的情况下,为公众发声和争取大家的权益。但如今一个接着一个,被国家以诉讼和刑事指控来对付。若我们无法继续走下去,我们恳请您,还有更多有志之士,能把共建美好社会的使命传承下去。

You May Also Like

陈振声发文“稳军心” 指当前挑战有别于全球金融危机

今早(12日)贸工部今日公布预估数据,新加坡经济在第二季度(2Q19)表现不如预期,增长仅0.1巴仙远低于彭博社的1.1巴仙预测。 一些分析指我国经济第三季可能面临技术性衰退,不过贸工部长陈振声马上在中午于脸书,针对最新的数据发文解释,我国贸易是国内生产总值的三倍,因此我国会受全球投资环境不明朗、动荡国际贸易下供应链转变的影响。 “电子、精确工程和批发贸易疲软需要调整,但资讯通讯、教育、保健和社会服务等领域仍稳健。” 他说,尽管不是所有制造和贸易流转变的影响会短期内发酵,我国仍专注放长远吸引高素质投资,而投资管道令我国有信心在正确的轨道。 “企业希望看到稳定的政局、亲善环境、有技术的劳动力、进步渐进的制度、高度链接便利和法治,而他们也视新加坡为有吸引力的地方。” 他举例今年宣布进驻的投资包括 ExxonMobil、林德集团(Linde)、葛蘭素史克(GSK)和DYSON等等。 “不过我们不能自满,竞争仍艰巨,其他国家也在提升和争取商机,我们也必须迅速行动。” 他在脸书解释,有别于亚洲和全球金融危机,是因为对国际金融市场失去信心而导致我国经济下行。 我国如今面对的是长期性的供应链和生产模式转变,即便全球主要经济体间的短期贸易紧张得到缓解,也不太可能恢复过往的情况。 陈振声说,当前政府的策略是协助企业和劳工适应新现实,而不是人为地刺激需求。 “我们必须专注在我们的长期基本面、发展新能力、开拓新市场,政府会继续协助企业转型,和让劳工学习新技能与时并进。” 他说,尽管短期面对逆风,但他对我国的基本面抱有信心能应对当前挑战。

Drowning detection system to be installed in 11 public pools by Apr 2020

The government will install a drowning detection system, which alerted a lifeguard…

The real aim of POFMA is for PAP to achieve political monopoly, says Low Thia Khiang

Member of Parliament (MP) for Aljunied GRC Low Thia Khiang in his…

Will multi-party by-election in Hougang increase choice?

~ By Gordon Lee ~ On the face of it, having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