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在个人脸书专页分享一篇文章惹祸,本地知名时评人、金融服务专业协会前主席梁实轩,遭总理李显龙提告诽谤。

梁实轩是在11月初,分享了誌期11月5日的State Times Review(STR)文章,标题为《李显龙成为一马公司弊案主要调查对象》。

有关文章指《砂拉越报告》主编克莱尔,在接受访谈时指出在一马公司弊案中,新加坡和瑞士及美国,成了调查对象。但较后《砂》已澄清有关文章内容不实,要求STR纠正。

据了解,资讯与媒体发展局(IMDA)在11月6日致函梁实轩,指其文章违反网络行为准则,要求后者在六小时内撤下有关文章。梁实轩也遵守IMDA的要求。

《网络公民》查询其他也分享同一篇文章的网民,却没有收到资媒局的警告信。

在11月12日,德尊(新加坡)法律事务所致函梁实轩,要求他对总理李显龙公开道歉,并赔偿后者名誉损失。

信函称:“这些指控都是不实和无根据的,对我们的客户造成严重诽谤,诋毁他的人格、信誉和诚信,”由资深律师达文星领导的李显龙律师团队,认为梁实轩发布的贴文,明显含有“恶意损害其客户”的成分。

根据《海峡时报》报导,法庭文件指文章中“意味且可被理解为,原告腐败地滥用总理职务,帮助纳吉清洗一马公司的数十亿元资金。”

作为单一的个案,梁实轩的脸书贴文被指含有诽谤词语“意味且可被理解为,原告与一马公司弊案的犯罪活动同谋。”

李显龙的代表律师称,这些词语“不实且毫无根据,并且有意诋毁身为总理的原告。”

然而,根据本社观察,梁实轩贴文被撤下前,该帖文只是纯粹分享,梁实轩并未留下个人评述和留言。

李总理的新闻秘书张俪霖受询时证实,总理已对梁实轩提起诽谤诉讼,并全权交由代表律师负责。

在2014年,部落客鄞义林也因为英语文章《您的公积金去了哪?城市丰收教会审讯的启示》,也同样被李显龙总理提告。鄞义林最后向总理致歉,并被判需赔偿15万元。

You May Also Like

Singapore Customs arrests 12 men and seizes over 11,900 cartons of duty-unpaid cigarettes from industrial premises in Tuas

12 men were arrested and over 11,900 cartons of duty-unpaid cigarettes seized…

Governments state number of Zika-infected citizens in Singapore

The Ministry of Health (MOH) in its press release on Wednesday (31…

Ngee Ann City cordoned off a floor at Tower A after its first confirmed case of coronavirus

The Management of Ngee Ann City cordoned off a floor in Tower…

Bonus for ministers, peanuts for most?

by Leong Sze Hian I refer to the report “Budget 2011: High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