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在个人脸书专页分享一篇文章惹祸,本地知名时评人、金融服务专业协会前主席梁实轩,遭总理李显龙提告诽谤。

梁实轩是在11月初,分享了誌期11月5日的State Times Review(STR)文章,标题为《李显龙成为一马公司弊案主要调查对象》。

有关文章指《砂拉越报告》主编克莱尔,在接受访谈时指出在一马公司弊案中,新加坡和瑞士及美国,成了调查对象。但较后《砂》已澄清有关文章内容不实,要求STR纠正。

据了解,资讯与媒体发展局(IMDA)在11月6日致函梁实轩,指其文章违反网络行为准则,要求后者在六小时内撤下有关文章。梁实轩也遵守IMDA的要求。

《网络公民》查询其他也分享同一篇文章的网民,却没有收到资媒局的警告信。

在11月12日,德尊(新加坡)法律事务所致函梁实轩,要求他对总理李显龙公开道歉,并赔偿后者名誉损失。

信函称:“这些指控都是不实和无根据的,对我们的客户造成严重诽谤,诋毁他的人格、信誉和诚信,”由资深律师达文星领导的李显龙律师团队,认为梁实轩发布的贴文,明显含有“恶意损害其客户”的成分。

根据《海峡时报》报导,法庭文件指文章中“意味且可被理解为,原告腐败地滥用总理职务,帮助纳吉清洗一马公司的数十亿元资金。”

作为单一的个案,梁实轩的脸书贴文被指含有诽谤词语“意味且可被理解为,原告与一马公司弊案的犯罪活动同谋。”

李显龙的代表律师称,这些词语“不实且毫无根据,并且有意诋毁身为总理的原告。”

然而,根据本社观察,梁实轩贴文被撤下前,该帖文只是纯粹分享,梁实轩并未留下个人评述和留言。

李总理的新闻秘书张俪霖受询时证实,总理已对梁实轩提起诽谤诉讼,并全权交由代表律师负责。

在2014年,部落客鄞义林也因为英语文章《您的公积金去了哪?城市丰收教会审讯的启示》,也同样被李显龙总理提告。鄞义林最后向总理致歉,并被判需赔偿15万元。

You May Also Like

It is possible to be loyal Singaporeans and yet not vote for PAP, says Lee Hsien Yang, PSP’s newest member

“It’s possible to be loyal Singaporeans, to be proud of what has…

First Singaporean woman imprisoned under ISA for radicalism released with restrictions

Ministry of Home Affairs (MHA) announced on Tuesday (25 June) that Syaikhah…

Aljunied-Hougang Town Council to receive $12.9m of MND grants

The Ministry of National Development (MND) announced on 14 April that it…

主题公园搞噱头 “绑猪蹦极”惹众怒

中国一家主题公园为了搞噱头,竟然将一头75公斤重的猪搬上高达68米的塔楼上,让它进行“蹦极跳”,却引来网民怒斥“残忍没人性”! 有关事件于上周末(1月18日),是中国重庆美心红酒小镇主题公园的蹦极跳开幕仪式上发生。 据当地媒体《环球时报》指出,有关活动是该公园为新设立的蹦极跳项目举办开幕仪式的一部分,也是趁此噱头打响声誉。 更甚的是,主题公园表示,有关活动也象征着猪年的结束,以及迎接鼠年的到来。 视频中只见一头重达75公斤的猪四脚被绑着,还穿着披风,被数名男子搬上68米高的楼塔后,被绑上蹦极跳的绳索,就被推下来。 只见猪只被推下后就哀嚎不断,却听见下方的人群在看见猪只掉下后又弹起来数回时,发出欢声大笑,形成了明显的对比。 据报导,猪只随后被放下,并送到屠宰场中。 然而主题公园的此项活动却激起社交媒体上民众的愤怒,纷纷表示活动对动物而言过于残酷,简直就是酷刑。 人道对待动物协会(People for the Ethic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