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rce: Screengrab of SS Scuba blog.

SS Scuba Pte Ltd was ordered to pay a total fine of S$14,000 for carrying on the business of a travel agent without a valid travel agent licence in contravention of Section 6(1) of the Travel Agents Act (Chapter 334), the Singapore Tourism Board (STB) said in a statement on Wednesday (28 November).

The company faced 50 charges and was convicted and sentenced on 10 charges on Wednesday, while the remaining 40 charges were taken into consideration in the sentencing.

SS Scuba’s travel agent licence ceased in March 2014. However, investigations revealed that despite not having a valid travel agent licence, SS Scuba continued to operate by selling and arranging trips to various overseas destinations from January 2015 to July 2016.

STB stressed that it takes a serious view against unlicensed travel agents and is committed to uphold the reputation of Singapore’s tourism sector, and will not hesitate to take necessary action against those who contravened the legislation.

Under Section 6 of the pre-amended Travel Agents Act, which this case falls under, any person found guilty of carrying on the business of a travel agent without a valid travel agent licence faces a maximum fine of S$10,000 and/or imprisonment of up to two years. Under the amended Travel Agents Act that took effect on 1 January 2018, commission of the same offence now will carry a higher maximum fine of $25,000 and/or imprisonment of up to two years.

The authority advised public to exercise due diligence when making travel arrangements. For the latest list of licensed travel agents in Singapore, please visit the Travel Related Users’ System (TRUST) website.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田径总会愿意接受会见苏睿勇,并答应不邀执行董事马利克出席

马拉松赛纪录保持人苏睿勇与奥委会及田径总会的风波持续一个月,近日终于有新的进展。新加坡田径总会于8月30日回复苏睿勇,表示他们愿意会见苏睿勇,邀请他出席本月6日的会面,调停之间的纷争。 苏睿勇于上周五(8月30日)在脸书上发文指出,田径总会于同日回复他,表示愿意接受会见,并提出于本月6日或9日会面,调停之间的纷争。 田径总会也表示,由于田径总会执行董事马利克(Malik Aljunied)与苏睿勇涉及私人纷争,因此将遵从苏睿勇的意愿,不邀请奥委会与马利克参与此次会面。 苏睿勇于帖文内也表示,将通过此次的会见,要求田径总会为8月2日遴选委员会驳回提名参加2019东运会的理由,为“不符合该委会期望的态度和行为”的说法提出合理的解释。 另外,苏睿勇也将在当日,要求田径总会一直回避他的指控提出合理解释。 翌日,苏睿勇回复田径总会,表示将会在本周五(6日)下午3点,在田径总会所聘雇的律师事务所会面,同时也再次强调,拒绝奥委会执行董事马利克出席此次会面,一旦发现马利克的踪影,将会取消会面,并立即对田径总会指控诽谤罪。 苏睿勇自8月2日遭遴选委员会驳回提名参加2019东运会后,并被指控“不符合该委会期望的态度和行为”便开始与田径总会及奥委会掀起骂战。当时,奥委会称自2017年东运会以来,苏睿勇作为国家代表和青年运动员的典范,却表现出不符合该委会期望的态度和行为。 对此,苏睿勇抨击奥委会主席陈川仁等人的做法,拘泥小节,如同在小学游乐场政治。随后,引来田径总会的不满,田径总会执行董事马利克表示,已“暂时”把苏睿勇封锁在总会的聊天群组和社媒平台。 在无法获得任何沟通渠道下,苏睿勇于8月8日正式向两协会发律师信函,要求他们针对被除名提出合理解释,并邀请两协会会面沟通,但一直无法获得两协会的回应,两协会更要求苏睿勇不再公开双方之间的对话,甚至直指马利克在事后上载具诽谤性的帖文,该帖文被指在影射苏睿勇。最终,苏睿勇向法庭提出诽谤令状呈请,要求马利克赔偿金与公开道歉。 苏睿勇曾表示,欲透过司法途径向本地体育理事机构施压,以其能敦促管理透明度与问责制度,才会在网络上公开双方的对话。

指罗厘司机教育程度不够“一辈子只能开罗厘” 洋汉出言不逊遭挞伐

社交媒体流传一段视频,内容是一名开车中年洋汉,和本地罗厘司机“呛声”,洋汉言谈出言不逊,指罗厘司机“因为教育程度不够,只能一辈子罗厘”。 “你知道吗,你只有那么一丁点的教育程度。” 短短30秒的视频中,洋汉似乎和正进行拍摄的罗厘副座乘客发生口角,双方正等候交通灯。洋汉高傲地说,“看看你,怎么了?你看看自己怎么了?”,之后自顾自踩空油门,像是在炫耀自己的轿车。 然后,又轻蔑地对罗厘副座乘客和司机说,他们只能一辈子驾罗厘,因为教育程度不够。 然而,根据分享视频者解释,实则他和友人是在父亲的公司工作,专营防火业务,而且每天都开罗厘上班。 他解释,是因为这位洋汉司机驾驶在道路,跟在罗厘后面时没有维持至少两辆车的安全距离。由于罗厘车体较重,所以到了交通灯必须提早踩刹车,但洋汉司机似乎不耐烦鸣笛,之后把车子切到罗厘左侧,并出言羞辱。 据分享视频的网民提及,对方似乎是55岁的银行家。不过从他的谈吐,许多网民都不齿其歧视性的言论,不过有者认为事出必有因,希望能看看完整视频。

黄鲁胜重新受委总检察长 任期至2023年

黄鲁胜昨日(14日)于总统府宣誓就职,重新获委总检察长,任期三年至2023年。 哈莉玛总统于昨日在脸书发图文,图中显示黄鲁胜在大法官梅达顺的见证下,向总统宣誓。 总统称“有信心黄鲁胜能公平正直地履行职责。” 黄鲁胜现年66岁,是在2017年初接替维克拉惹,成为我国第九任总检察长。 黄鲁胜在本地法律界有30多年的执业经验,专长于银行业、企业与金融服务相关法律事务。他也曾经担任海事及港务管理局,以及新加坡国际仲裁中心主席。 曾任总理私人律师 不过,他也曾担任总理李显龙的私人律师。对此,工人党议员林瑞莲曾在国会质问,委任黄鲁胜为总检察长可能存在利益冲突。 当时律政兼财政部高级政务部长英兰妮则辩称,政府是经过详细和严格的挑选后,决定由黄鲁胜出任该要职,并指“我国法律清楚列明该如何处理涉及利益冲突的事件,并严格遵守这些规定。” 而如果有案件是总检察长或副总检察长在担任律师期间曾处理过的,他们将自行回避。

假询问真偷窃 青年盗走值15万元劳力士

一名青年假装看表,却在柜台小姐将手表展示和介绍时,一手夺了两只总值15万元的二手镶钻劳力士表就转身跑,店员追赶却还是让他成功逃脱。警方在接获报案后,已经对嫌犯全岛通缉了。 该偷窃案于12日中午12时许,发生在远东商业中心2楼的一家二手手表店中,当时只有两名女子在看店。 据悉,该店属家族企业,当时看店的女子是姐妹。负责看柜台的妹妹、35岁的刘小姐告知媒体,一青年在橱窗外观望了一阵子后,就向她要求看两只分别是11万元和4万元的劳力士。 她说道,青年用英语小声说想看两只镶钻的劳力士男表,她就将手表拿出并进行介绍。 青年听后表现的犹豫不决,随后又表示要看女装表,要求刘小姐将手表拿出来展示给他看。但是在他看过女装表后,又说要买原先展示的男装表。 岂知青年当时拿起两只男装表后转身就走,刘小姐措手不及,想拉住他却不成功。她见状即刻大声呼救,附近的四五名店家听到后也赶紧追捕嫌犯。 但是,青年好似早已规划好逃脱路线般,在跑出手表店后即刻使用旁边的防火楼梯逃跑,让他成功逃脱店家们的追捕。 警方接获投报后,即可展开调查,更在昨晚发布青年的照片寻人,呼吁目击者提供线索。照片中所见青年看似非常年轻,身穿蓝色上衣,袖子卷起至到手肘。 刘小姐表示,该手表店原本由姐姐和姐夫打理,但是恰逢姐夫出国,所以由她顶替数天,却没想到会发生抢劫案,只能自叹倒霉。 以下为同样在远东商业中心营业的其中一家店主,分享青年盗走手边逃跑的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