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指文章涉诽谤内容的作者Willy Sum(笔名),昨日在广东民大厦警察总部录供达六小时,直至晚上7时30分才离开警局。

Willy Sum在今年九月四日,撰写一篇题为《谢健平脸书贴文的启示》的文章(The take away from Seah Kian Ping’s Facebook post),投稿到本社。

在今年9月18日,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IMDA),援引《广播法》第16(1)项,要求本社在六小时内撤下被指违规的贴文,本社已遵照该局的指示删除贴文。

资媒局在上述文章被移除后,于10月4日报案。警方在上周二二依据庭令,前往搜查本社总编许渊臣住处,并扣押其电脑设备作调查用途。

上述作者Willy Sum也被警方传召协助调查。据自由新闻工作者韩俐颖叙述,他约在昨日午间进入警局,在2时30分出来用餐,一小时后在继续录供。此后就一直到晚上7时30分才出来,整个过程大约用了六小时。

Willy Sum是针对9月1日,由马林百列集选区议员谢健平撰写的脸书贴文,撰文表达看法。

谢健平指覃炳鑫等人会见敦马,邀请后者把民主带来新加坡,并声称新加坡是马来亚的一部分。他污蔑覃炳鑫邀请敦马干预我国政治,很显然对新加坡“不怀好意”。

Willy Sum则在文章中抨击后者假借抹黑覃炳鑫等人拜访马国首相敦马,哗众取宠,实则行动党缺乏创新和愿景,相信是他对当权者的批评,让他招惹官非。

《网络公民》得知至目前为止,当局还没有提控Willy,后者也未被限制出国。不过当局告知他调查仍未结束,会进一步传召他录供。

You May Also Like

On the Topic of Loose Cannons

by Elliot Aruldoss/ The question isn’t really if Dr Chee Soon Juan…

Boring propaganda

The boring thing about NDP is that the story is the same.…

Accused in Khoo Teck Puat Hospital shooting case faces more charges

The 23-year-old Singaporean charged with illegal discharge of a firearm – wi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