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指文章涉诽谤内容的作者Willy Sum(笔名),昨日在广东民大厦警察总部录供达六小时,直至晚上7时30分才离开警局。

Willy Sum在今年九月四日,撰写一篇题为《谢健平脸书贴文的启示》的文章(The take away from Seah Kian Ping’s Facebook post),投稿到本社。

在今年9月18日,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IMDA),援引《广播法》第16(1)项,要求本社在六小时内撤下被指违规的贴文,本社已遵照该局的指示删除贴文。

资媒局在上述文章被移除后,于10月4日报案。警方在上周二二依据庭令,前往搜查本社总编许渊臣住处,并扣押其电脑设备作调查用途。

上述作者Willy Sum也被警方传召协助调查。据自由新闻工作者韩俐颖叙述,他约在昨日午间进入警局,在2时30分出来用餐,一小时后在继续录供。此后就一直到晚上7时30分才出来,整个过程大约用了六小时。

Willy Sum是针对9月1日,由马林百列集选区议员谢健平撰写的脸书贴文,撰文表达看法。

谢健平指覃炳鑫等人会见敦马,邀请后者把民主带来新加坡,并声称新加坡是马来亚的一部分。他污蔑覃炳鑫邀请敦马干预我国政治,很显然对新加坡“不怀好意”。

Willy Sum则在文章中抨击后者假借抹黑覃炳鑫等人拜访马国首相敦马,哗众取宠,实则行动党缺乏创新和愿景,相信是他对当权者的批评,让他招惹官非。

《网络公民》得知至目前为止,当局还没有提控Willy,后者也未被限制出国。不过当局告知他调查仍未结束,会进一步传召他录供。

You May Also Like

Unrealistic for NEA to rely on SEHCs to produce “tech or business model innovations” that can remedy hawker industry’s “cost disease”: Former academic Donald Low

It is “unrealistic” for the National Environment Agency (NEA) to expect social…

Asia’s largest native ad network ‘popIn Discovery’ exceeds 10 billion monthly page views in July 2020

popIn Inc. – which operates the largest native ad networks in Asia…

900,000 Singaporean HDB households will receive next instalment of GST Voucher – Utilities-Save (U-Save) rebate

About 900,000 Singaporean HDB households will receive the next instalment of the…

砍部长高薪、降医疗费 减生活开支民主党献十策

新加坡民主党在上周六(16日),于该党党所发布降低生活开支提案,放眼打造一个具同情心、包容心和持续发展的家园。 根据该党声明,指出虽然总理李显龙曾在2015年选举时,承诺会努力解决人民生活负担问题,但是如今水电费、停车、糖、消费税等生活中种种开支仍在增涨。然而,政府在过去三年来,财政盈余都达到近200亿元。 为此,民主党提出降低生活开支10策,其一就是要砍部长高薪。 民主党指出,根据该党提议的道德计算公式,总理的工资应该从年薪220万元降低到67万元。保守估计从整个内阁减薪剩下来的钱每年高达1200万元,足以为乐龄和贫穷群体提供援助。 “总理在2015年大选时曾说过:大家要准备好作出牺牲,那么我们部长就应作表率,否则他们在施政上将失信于民。” 其二,增一巴仙群体的所得税 民主党表示,2007年我国的个人所得税从28巴仙降至20巴仙。该党建议针对少数最富裕的一巴仙群体的所得税,调回28巴仙。这将为政府带来约三亿元的税收。 三,平衡中庸的财案 与其每年公布巨额盈余,政府应只针对必要的事项征税。如果副总理在2015年时说有足够能力应付未来10年的支出需求,那么这段期间就没必要在提高税收等收费。 四,废除对必需品征消费税 基本必需品如医疗服务和学校用品都不应被征消费税,他们等同和富裕家庭为这些必需品承担相同的支出。至于奢侈品的消费税收可提升。 五,落实最低薪资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