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暨通讯高级政务部长普杰立,昨日出席于榜鹅水滨坊举行的2040年陆路交通发展总蓝图公众咨询活动。他在该活动分享,陆交局从民众反馈中发现,只要通勤行程方便和有良好、舒适体验,民众并不介意更长的通勤时间。

陆路交通局至今收集了五千多名公众,针对2040年陆路交通发展总蓝图的反馈。

根据《亚洲新闻台》报导,普杰立说,有民众提出“希望公共交通中有无线上网服务、希望有更舒适的通勤体验,这样民众即使在通勤中,也还能听歌、查电邮、和亲友交谈。”

有关总蓝图预计在明年出炉,提倡“走、骑、搭”的出行方式。当局自今年八月,已透过小组讨论、网络问卷、公众咨询活动等形式,收集超过五千名公众的反馈。

75巴仙受访者强调公交便捷度

超过三分之二人士希望当局能为行人、脚踏车骑士和个人代步工具用户,提供更多使用空间和优先权,使走道更安全,更多人愿意步行或踏脚车。

此外,有75巴仙认为“便捷”最重要;63巴仙强调公交的“相互连接贯通”、59巴仙则强调“快捷”。

同时,民众反馈中也希望公交系统应更加照顾不同群体需求,例如让更有需要的群体优先使用捷运的电梯,并鼓励民众为他们提供帮助等。

民众:我们只想准时抵达!

然而,有很多网民在《亚洲新闻台》的有关报导贴文留言,却显示另一番的反馈,作为每日上下班的上班族、通勤人士等等,许多网民就直接了当指出,他们只要求公交准时抵达、价格合理可负担。

他们直言,比起公交的安全、准时程度,无限上网服务根本就是多此一举、锦上添花的不切实际建议,根本不符合普罗通勤民众的需求。

也有民众质疑,“羊毛出在羊身上”,这些附加服务,是否会推高公交运营成本?最终这些增加的成本,最终还是要转嫁给消费者,消费者享有着不是迫切需要的服务,却要为此买单。

网民Patricia Lim就调侃,我的妈妈、伯母和公公婆婆都搭巴士,但是他们看起来真得很需要无线上网吗?

Ronald Leng 就直言陆交局更应该著重在提升公交服务,确保安全、快捷,让乘客准时抵达。

“民众连接无线上网,手机就需要更多电力来维持,可能鼓励大家都在公交上使用移动电源,结果反而提升在公交上使用手机过度充电,而引发爆炸和着火的风险。”

Richard Neubronner:有些人要的很简单:只要从A点前往目的地B。但是他们可能难以负担多趟的通勤费用。他们甚至不需要冷气、无线上网、不奢求全新的车厢、电动门等等。

所以有关当局对于低收入群体,更应注重在最根本的交通需求。

“只要准时抵达、收费大众化、上下班不迟”

“不要走走停停”

You May Also Like

SMRT discusses with LTA to limit the number of passengers on its buses

As part of enhanced safe distancing measures against the transmission of COVID-19,…

温馨!民众在各处派发免费口罩献爱心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持续蔓延,而口罩顿时成为人人抢购的东西,导致口罩的价格上涨,但也有人却愿意自掏腰包购买口罩,免费派送给国人。 日前,网民广传一对夫妇在榜鹅地铁站街上派发免费口罩,其善举被拍下放上网络,获得6千多赞,2千多次转载。帖文表示,丈夫为越南籍人士,而其妻子则为本国人,帖文最后也感谢这对夫妇向新加坡民众散发爱心。 这对夫妇曾接受《8视界》采访,丈夫陈建昇表示农历新年之际他们一家大小正在越南过年,他们听闻在新加坡口罩已到处断货的消息,于是新年期间搜遍了越南多家药房购买口罩,希望能够将口罩带回新加坡,免费派发给买不到口罩的国人。 妻子与其他六名同乡也凑了钱,共凑的1700元,共买了1万7千多个口罩,之后以两天派发,限制一人仅能获得10个。在短短的15分钟内便派送完毕。 他们并不富裕,但认为在这艰难时期,国人之间应该更互相帮助,同时也和两个孩子一起派发口罩,认为这是对他们很好的学习榜样。 民众在各处散发爱心,共体时艰 除了这对善心夫妇,国内也有民众自发派发口罩。一名网友Shakthi Sambrani 于脸书上表示自己拥有5盒口罩,一盒内共有50片,由于口罩价格不断被抬高,因此他决定免费派发给有需要的家庭、老人或小孩。 最后,他也呼吁民众勿滥用善心,应该将这些口罩留给更需要的人。 与此同时,亦有网民分享自己在多美歌地铁站发现有人正在派发口罩,并称赞生活中仍有天使存在。 此外,本地铁窗公司U-Gate Design…

陈志伟准将任首任总监察长 康文良准将接任空军总长

根据国防部在昨日发表的文告,三军行动处处长陈志伟准将,获委任为第一任武装部队总监察长。 陈志伟将在本月27日赴任,同时也兼任三军参谋长。 陈志伟在1993年加入武装部队,并成为空军空中交通管制员,此后在军中和国防部也担任多项高职,包括防空和行动司令部指挥官、政策办公室主任、国防专员(华盛顿)和空中部署主任等。 陈志伟在受访时指出,身为首任总监察长,首要任务是推广开放上报文化、确保安全检查品质、加强军中安全文化等。 他表示将到各军事单位巡视并评估这些单位的上报和安全文化情况。 基于军训意外频发,三军总长王赐吉中将在上月透露武装部队将成立专属部门,即由三军总长直接管辖的武装部队“总监察署”(Inspector-General Office)。这个单位有绝对权限审阅并检视海陆空三军、所有阶层人员安全标准和操守,并处分违例者。 康文良准将下月接任空军总长 另一方面,现任三军参谋长康文良准将,将接替陈尉民少将成为新一任空军总长。空军总长的任命从下个月22日起生效。 康文良是武装部队海外奖学金得主,1995年加入军队,F15-SG战斗机驾驶员、也是首任F-15SG中队第149中队司令,此后也出任空战指挥部司令、空军参谋长等职务。 陈尉民于2016年三月任空军总长。他在任内领导空军参与数起重大事件,如为美朝峰会提供空防、以及出动战机护航因炸弹惊魂而折返的班机。

Feng Tian Wei not 'Singapore' enough?

By Leo Khaw – If there's a medal for the highest c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