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总富食客将对本地时事网站《独立新加坡》(The Independent Singapore)采取法律行动。富食客代表律师致函《独立》要求该网站在本周二下午三点前,撤下指涉富食客导致年迈小贩过劳死的文章,并作出道歉,不过遭到《独立》拒绝。

《独立》在本月20日下午6时23分,才收到富食客代表律师David Lim&Partner的来函,指该网媒刊登的两篇文章含有诽谤成分,导致富食客名誉受损,要求后者撤下。

第一篇文章有关读者爆料,指有年迈小贩被富食客“欺压”,在农历新年期间申请缩短营业遭拒,为避富食客罚款,被迫工作18小时,导致过劳死。

第二篇文章则指,富食客对同样在樟宜机场第四航空楼食阁营生的年迈小贩,罚款3500元,原因是后者脚伤无法开档数日

富食客认为第一篇文章“含有不实和误导信息”,有关假消息在网络传播将造成不良社会影响。

富食客已在周一在脸书专页刊载文告,澄清上述两篇文章内容。

《独立》:除非能证明造假才删文

富食客针对第一篇文章澄清,富食客并未受到已故年迈小贩方先生,缩短营业时间的申请。富食客分支经理在今年2月19日,有发现方先生身体不适,说服他去接受治疗,并找人顶替他的位置。孰料,下午就传来方先生因心脏衰竭过世的消息。

至于被罚款3500元的小贩,富食客则指出,管理层曾在上述小贩休业一星期后,发出三天内开档便取消罚款的提议,但对方没有这么做。而事件发生时,摊主正在进行摊位转让,因此触犯了提前终止条款。

虽然面对富食客恫言采取法律行动,《独立》并未退缩,在昨晚发文坚称两篇文章皆“据实报导”,指出“坚持对的事情,感受到辛勤小贩的困苦,我们不会被强势所吓倒”。

该网媒在给富食客代表律师的回函中,目前还不会撤下有关文章,除非富食客能证明其内容涉及造假。

You May Also Like

Five hundred petition Singapore government to reopen prison death inquest

Media Release from Civil Society Singapore Singapore, 16 October 2013 – A petition signed…

“棉花出在羊身上?” 陈振声口误称我国没足够绵羊生产棉花

“棉花出在羊身上”? 贸工部长陈振声在一项视讯记者会上,在发言时出现口误。当谈及有关新加坡口罩生产的问题时,他指出新加坡无法生产医疗口罩所有的部分,例如我们没有足够绵羊出产棉花(“don’t have too many sheep in Singapore to produce cotton”)。 在访谈中,他提到医疗口罩有六个部分,但我国无法生产所有的部分,“我们没有绵羊生产棉花、不织布可在裕廊岛生产,但制造不织布所需的石化产品、具防水特质的疏水性表层、橡胶圈等,则来自其他地方。”…

7 dead bodies in 11 days

Within a span of 11 days, seven dead bodies were discovered a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