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媒体脸书(Facebook)早前拒绝撤下时事网站States Times Review(STR)不实贴文,律政部高级政务部长唐振辉昨日在国会抨击脸书公司,指不能依靠这类社交服务平台来过滤假信息。

唐振辉在国会答复议员询问时说,脸书声称公司没有明文禁止涉及假信息的贴文,除非贴文内容有可能立即引发暴力行为或造成伤害。他不同意上述说法。

他批评脸书“任由自己成为散播谎言和虚假消息的平台”,从而毒害和分化社会,激发排外情绪,对脸书表达“惊讶”和失望。

由此,唐振辉得出结论,肯定国会特委会建议,需要立法打击网络假消息,保护国家。

他是昨日在国会答复武吉巴督区议员穆仁理的口头提问时,这么表示。

唐振辉指出,STR在本月5日发布一篇文章,指我国总理李显龙和马国前首相纳吉,涉嫌协助一马公司洗黑钱,透过签署隆新高铁和水供协议,来换取对新国有利条件,STR文章内容引述《砂拉越报告》总编克莱尔的访谈内容。

唐振辉称,有关文章贴文在脸书散播迅速,截至11月8日,已被转发1600次,有七名脸书用户在三天内、共45次转发该贴文至39个群组,预计触及80万户用户。

他说,类似的散播模式已有先例,例如曾有人撰文称美国海军存在弱点,文章原本刊载在默默无闻的网站,后来却被一家主流媒体转载并在社媒广传,结果多家外国知名媒体也跟进报导。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已在本月8日针对STR贴文报案;驻马最高专员公署澄清后,马国媒体《中国报》也已撤下有关报导。

唐振辉批评,即便眼下没有发生暴力或人身伤害,但毒液会慢慢释放,他担忧假以时日会引发暴力。

即便各方在国内外已作出澄清,但唐振辉失望脸书并未撤下有关贴文。

本月9日,本社已报导,爆料网站《砂拉越报告》已发表澄清声明,指已知有匿名媒体在未咨询过编辑克莱尔本人的情况下,错误引用克莱尔作出不实的指控。声明称,克莱尔本身对有关报导不知情,也未受到STR等媒体的知会和咨询。她强调在未有确凿证据下,不会作出不实的指控和报导,第三方应亲自证实所报导的事实,而不是假借克莱尔之名,作出不实陈述。

You May Also Like

Why so silent, PAP Town Councils?

PAP Town Councils should reduce S&CC for residents, says Andrew Loh.

【冠状病毒19】欲赴中国请注意 乘客需提前获检测呈阴性证明

为了降低跨国疫情传染风险,中国要求来自新加坡或在新加坡转机飞往中国的乘客,必须在登机前五天获得冠状病毒19检测呈阴性结果的证明。 中国驻我国大使馆今天(8月21日)在官网发通告指出,自8月28日下周五开始,凡是自我国出发及在我国转机到新加坡的中国籍和外籍乘客,都必须在登机前五天,提交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给当局,申领带“HS”标志的绿色健康码或健康状况声明书。 航空公司也必须在乘客登机前,查检绿色健康码或健康状况声明书,而乘客也受促携带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基于大使馆并未指明特定的检测机构,乘客可选择在我国卫生部网站所列出的任何医院或诊所进行核酸检测,而中国当局也只接受核酸检测结果。 通告中,当局也提供了申领健康码的方法,即在取得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后的24小时之内,将该证明及姓名、护照号码、检测时间、检测机构等信息通过防疫健康码国际版微信小程序,进行申请。在中国大使馆核实后,申请的乘客就会获得绿色健康码。 而外国游客则必须在乎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后,将有效的护照资料页main、检测证明和已附上申请人签名的健康状况申明书扫描后,电邮到大使馆的指定电子邮箱([email protected])。电邮的标题必须为“HS+姓名+出发日期(年/月/日)”。 大使馆也提醒转机的民众,目前我国暂不允许乘客转机到中国内地,机场内中转区也不具备任何核酸检测设施,因此请乘客们在购票时,和承运航空确认有关航程的可行性。若航空公司确认可行,乘客才在始发地获得绿色健康码或健康状况声明书,并在有关期限内进行转机,避免蒙受经济损失或滞留问题。 当局表示,绿色健康码的有效期是以检测证明出具日起开始计算,因此促请中国籍乘客提前,适当地安排核酸检测时间,并且结果出炉立刻上传到微信账号,避免在登记当天或前一天才上传。

Taiwan’s main opposition party Kuomintang apologises to Singaporean activist Roy Ngerng after branding him an “extreme white supremacist”

Taiwan’s largest opposition party, Kuomintang (KMT) was recently met with criticism after…

Minority PM: Time for the leadership to take the lead

“A Prime Minister must be assessed by his ability, regardless of his race,” says Mohd Hairee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