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本社总编许渊臣受警方传召,前往警察总部广东民大厦接受调查。盘问从下午三点许一直到凌晨12点才结束,许渊臣才得以离开警局。

警方是根据投报,指其中一篇由Willy Sum,撰写于今年9月4日的文章“The take away from Seah Kian Ping’s facebook post”,严重指控政府高层涉及贪腐,而援引刑事法典第21条(1)的刑事诽谤罪展开调查。

五名警员到许渊臣的住处,充公其桌面型电脑、手机和笔记型电脑等用于工作的电子设备,致使本社英语网站暂时无法更新。

仍能浏览英语网站

许渊臣担忧,被充公作调查用途的电子器材,不可能一时半刻就能归还。目前,他本身只能用一部旧手机与外界联系和进行简单的撰文和上载文章工作,却不能进行影像剪接处理。

为了继续《网络公民》的报导,许渊臣打算物色新的笔记型电脑,惟目前会暂时休息一周,英语网站也暂停更新。

目前,读者仍能继续浏览本社英语网站和脸书专页。

中文站继续为读者更新时事

至于中文站的运作仍不受影响,将继续为读者更新时事报导。

许渊臣在刑事诽谤罪下接受调查,然而,警方充公其电子设备的做法引起公民组织非议,其中维权律师张素兰质疑警方此举有欠妥当,因为若涉及诽谤,何必动用五名警员,到其住处充公电脑设备?

她指责警方行为形同把警力浪费在调查诽谤罪行,而不是去应对真正危险的罪案。应该让名誉受损的人士,自己在民事法庭澄清声誉。

知名时评人、《网络公民》创办人之一Andrew Loh,则在脸书质问,既然律政高级部长唐振辉指责脸书成为“散播假消息的平台”,这是严重的指控,那么政府会否如对付许渊臣一样,到脸书新加坡办公楼充公其电子器材?

反之,脸书还耗资14亿元,于裕廊丹绒吉宁路,建设亚洲区域首个数据中心,包括贸工部长陈振声还出席了动土仪式。

公民组织也促请警方,尽快公布调查有关详情,包括:究竟谁是报案者/原告,在什么时候报的案?何以文章在9月4日刊载,迟至两个半月后,警方才采取行动?通常受到诽谤的人士,都会第一时间采取法律行动,来捍卫个人声誉。

 

You May Also Like

【选举】恐引群聚增染疫风险 警拒放行民主党徒步募款活动

新加坡民主党宣布,今年为期三天的“言出必行”(Walk the talk)筹款活动暂停,因为警方拒绝有关的活动申请。 2015年,民主党在党秘书长徐顺全的带领下,徒步环绕全岛140公里,以便筹募政治资金。 民主党今日在脸书帖文宣布这项消息,指出警方拒绝批准有关活动,主要是担忧聚集人们,提高冠状病毒19的感染风险。 “基于是草根活动,即使只有一个人(徐顺全)进行,也可能吸引民众群集,导致民众和参与者都暴露在感染冠毒的高风险中。” 这不禁让该党纳闷,若警员都会担心募款活动会导致民众群集而提高染病风险,为什么人民行动党要在这个时候举办选举呢? 惟,在帖文中,该党也表示不会因此而退缩,并促请民众基于支持,透过购买党的商品或捐赠来帮助他们的竞选活动。

【选举】人民党出战波东巴西和碧山-大巴窑

本届大选也迎来引人注目的提名日,提名程序是从上午11点开始,中午12点30分结束。提名结果尘埃落定,来自11个政党的192名候选人角逐31个选区,共计93个议席,逾265万名选民都有机会投下神圣一票。 人民党也在提名日前宣告将会出战波动巴西单选区和碧山-大巴窑集选区。目前波动巴西将由人民党主席乔立盟单枪匹马上阵,对垒人民行动党的司徒宇斌。 而碧山-大巴窑集选区的部分则有人民党秘书长谢镜丰率领,成员包括邱永豪、欧斯曼(Osman Sulaiman)、Williamson Lee(李健铨),对战人民行动党的黄永宏、徐芳达、钟奇雄、安迪。

NEA: Hawker centres run by social enterprises have met objectives of providing affordable food

With barrage of letters and online complaints against “social enterprises” running publicly-funded…

Does the Office of the President come with a code of conduct?

Despite having virtually zero political power, the office of the President 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