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之声创党人林鼎狠批集选区选举制弊病,把不适任的候选人,和民望较高的资深候选人打包在一起,藉此获选当上国会议员。

林鼎在上周五的脸书贴文,比较我国和英国西敏寺议会制度,指出在英国,即便保守党的后座议员,会把国家前途优先于党的利益,敢于抨击和反抗,该党领袖特蕾莎梅提出的脱欧议程。

在西敏寺制度下,后座议员无政府官职,也不偏反对党,他们坐在下议院的前台(即执政党席位的后座),新加坡的议会制度,也是取材自西敏寺议会范本。

林鼎直言,只有当所有国会议员,在议会表决时把国家利益摆在党利益之前,议会民主才能正常运作。这正是英国保守党后座议员展现的代议士素质!

“即使知道他们的行为可能让党失去政权,但选择在国家大义前,放下党派成见。”

讥行动党后座议员成“Yes Man”

他不忘抨击人民行动党后座议员,在议会中只愿当“应声虫”(Yes Man)。结果,整体议会素质灾难性地下降,议会辩论差强人意,议员们糟糕的出席率也落人笑柄。

他说,正是饱受抨击的集选区选举制,把不合格的人选送进国会,才导致今日议会素质崩坏的局面。

为此,他扬言人民之声若得以执政,将废除集选区制度,铲除掉这个议会民主的毒瘤。

在林鼎的另一则贴文,则强调铲除精英主义、落实直接民主的重要。他对教育部长王乙康,认为新加坡必须成为一党制国家才能生存,不敢苟同。

他说,人民之声倡议让人民拥有更多决策权的直接民主,例如在一些重大课题参与公投。他说,瑞士每年都有10次的公投,也因其富足和生活水平享誉全球,这是国务资政吴作栋学不到的。

公民必须分享国家成功的成果,但是我们社会中的贫富不均却日益加剧,精英主义疏远了许多国人和对国家的认同感。在行动党之下,只有1巴仙群体越发富足,反之中产阶级和低收入群体的工资增长停滞不前。

 

You May Also Like

公司托管逾三千万元不翼而飞 律师所合伙人疑取走

一家上市公司Allied Technologies申诉,其交给本地律师事务所 JLC Advisors托管的3300万元款项不知所踪。 根据《商业时报》报导,Allied Tech在今日(23日)傍晚告知新交所,有关款项可能是受到该律师所管理合伙人王赐安指示取走。据了解目前他们也无法联系上后者。 该科技公司把王赐安视为失踪款项的关键人物。该公司称,从今年3月23日起,包括本月17日已多次向该事务所索讨上述款项,不过王赐安都一再告知款项很快就会发放,从未提及这笔钱已经不见,或后者无法遵照托管合约交出款项。 2014年,JLC Advisors律师事务所曾代表城市丰收教会,起诉前教会成员与基金经理周英汉。 曾代表丰收教会案被告 王赐安也曾代表城市丰收案的被告–前采购主任黄玉音与教会财务经理陈绍云(Sharon Tan)。 Allied…

COE: Yo-yo price effect observed for COE prices for CAT C vehicles.

By COE SG Charts The Land Transport Authority (LTA) received 3,075 bids at…

金钱买不到大自然的恩赐 陈清木也呼吁保住杜佛树林

担忧位于乌鲁班丹的杜佛树林(Dover Forest)被开发,有居民发起网络请愿,提醒本地自然区域已逐渐减少,希望当局能保住之间这片林地。 前进党秘书长陈清木医生,也发文表示,欣慰居民Sydney Cheong自发发起护林请愿活动,以保留丰富的自然多样物种生态。 陈清木也忆述,多年来他与妻子也有机会透过公园连道路线,享受杜佛森林的清幽。 他认为,杜佛森林如同都市中的绿肺,也具备凝聚社群的功能。例如观鸟者、跑步、脚踏车骑士、遛狗的居民群众,都共同使用这片绿地或林荫小道。 “我们会发现,未受污染绿地赋予人类的优美和谐,是金钱也买不到、来自大自然的恩赐。”而这种大自然的美是无法用修建整齐的美化植物重新构筑的。 杜佛森林含有丰富的生态,包括120种植物与158物种,包括飞禽、蜥蜴、两栖类、哺乳动物、昆虫与蜗牛的栖息地,其中涵盖了不乏濒危动植物。 根据建屋局的环境基准报告,当局早在2017年便对杜佛树林进行研究,在上世纪20至40年代曾是橡胶园地,但在战后被搁置。林地约有33公顷(约46个足球场大小),近半为次生林。 从1980年代至今,这片林地以及四条淡水溪流就未曾被干涉,可见这是动植物的一片净土。 SAVE DOVER…

HOME: Migrant workers continue to be exploited because of their nationality, class and gender

This International Migrants’ Day 2014, we stand in solidarity with workers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