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部在本周三公布了针对私人医院222种常见手术制定的收费标准,可供民众在决定医疗消费时作参考,同时也成为私营医疗服务业者征收合理费用的指南。

有关收费指南,乃是卫生部今年初委任的13人收费标准咨询委员会制定,于本月5日提呈卫生部,获该部全盘接受。

卫生部 在文告指出,医疗收费指南也是卫生部确保医疗成本维持在可负担范围的举措之一。指南列出了私营医院一些常见手术的收费价目范围,让病患在与医生洽谈时,有一个参考概念。

至于医疗服务业者也受促参照有关指南,开出合理的收费;同时,也能成为保险公司在评估索赔以及涉及保险产品和选择医疗服务供应商/合作单位的参考。

卫生部称,有关委员会在制定收费标准上,已纳入了近期医疗收费和通膨等因素,同时也包括不同个案和手术的复杂程度、时间、经历、专业程度,确保有关收费标准公平、合理地反映实际的专业收费范围。

”该委会也广泛咨询了相关医疗专业人士、医院行政人员、全国职总、消费者协会、保险业者的意见。“

2007-2017年平均私立住院费用涨幅近9巴仙

2007年至2017年之间,在私立医院住院平均看诊费用,以每年9巴仙的惊人涨幅增长。相对下公共医院A级病房费用的增长率仅为4.9巴仙。

卫生部表示将继续咨询有关委员会,为将来的新的医疗收费制定标准,委会也考虑顶起检讨该收费指南。

收费标准咨询委员会主席林延庭认为,最终仍需取决各界手否愿遵循收费指南,如果大家愿依据该指南,将有助缓和本国不断上升的医疗成本。

避免”砍菜头“   病患该问医生的四大问题:

委会报告书建议,病患在咨询医生安排手术时,应向医生釐清四大问题:

  1. 接受某疗程或手术的功能或用意?
  2. 为何需要接受这疗程/手术?是否有其他替代选项?
  3. 在其他典型案例,预期会带来什么疗效?有没有潜在风险和复杂度?
  4. 有关疗程/手术通常收费如何?对病患自身的个案,需要收费多少?

在制定收费指南前,很少病患不清楚与自身相关的病例手术收费行情,也不清楚医生开出的价码是否合理。

不过,这套收费指南乃针对单一手术,政府不会影星要求医生必须完全遵照有关标准收费,也需依据特定病例复杂程度而定。

在总体医院收费中,手术费就包括医生开刀的专业费用、麻醉师收费和医院设备收费。

以下为指南列出的222中常见手术的部分收费例子,欲参考完整收费指南,可点击卫生部官网查询

  1. 皮肤和皮下组织、超过三厘米伤口、二次缝合:介于750-1550元之间
  2. 乳房、恶性肿瘤、广泛/部分乳房切除手术:介于3200-5450之间
  3. 有关下肢骨头的简单植入/去除螺丝/线/钉:1250-2700元之间
  4. 支气管镜和或组织检查,支气管肺泡灌洗:1050-2000元
  5. 心脏、冠状动脉疾病/绕道移植等手术:16050-2万5000元之间
  6. 腮腺,肿瘤,浅表腮腺切除术:9300-1万2650之间
  7. 子宫、广泛韧带肿瘤、子宫切除术:6700-10450之间
  8. 上肢神经系统、腕管综合症、神经内松解术:2150-3350之间
  9. 和虹膜相关各种病变、激光虹膜切开术:1050-1950之间
  10. 鼻窦、各种鼻腔病变、有/无蝶窦切开手术的筛窦切除手术:介于6700-10300元之间
You May Also Like

Stern warning issued to resident who verbally abused security guard in viral video last year; four others warned for threatening the resident

A stern warning has been issued by the police to the man…

Picking up where Ong Teng Cheong left off

Ravi Philemon / I said on my Facebook page a few days…

教育部与心理卫生学院 :是否接受荷尔蒙疗法仍由医生、病患决定

早前,有18岁跨性别大学生,在Reddit上控诉教育部阻止她进行荷尔蒙补充疗法。 该名学生指出,她认为自己是“由男性转为女性”的跨性别女性,此前曾被心理卫生学院诊断出患上“性别焦虑症”(gender dysphoria)。 教育部曾在本月16日,针对学生的指控作出回应,呼吁学生接触校方,以进一步商量学校应如何提供更多帮助。该部也强调“无权干预任何治疗,这都是由相关家庭决定的事情。” 教育部和心理卫生学院,在今日发表联合声明,特别是心理卫生学院强调,在治疗患上“性别焦虑症”病患,通常医生都会咨询相关人士。接受荷尔蒙疗法的最终决定,仍取决于医生和病患。 若是未成年患者,也需征得家长书面同意。 声明中,教育部强调将继续与学生家长,以及心理卫生学院合作,协助学生继续求学。同时,也呼吁各造尊重家庭隐私,让他们有空间为孩子做出他们认为的最佳决定。 上述学生是向《海峡时报星期刊》透露,自己于2019年经诊断患有性别焦虑症,并于2020年3月,将诊断证明交给校方。 对于她的决定,身边的朋友和师长均愿意支持,家人也同意让她进行荷尔蒙补充疗法(HRT),并与医生达成共识,在18岁后开始进行治疗。 然而,她却在去年8月刚满18岁时,医生却告诉她,经过教育部与他开会后,要求医生停止开诊断证明给学校,也不能在尚未通知教育部的情况下,推荐患者进行治疗,也因此导致她无法再从中获得诊断证明。不过教育部早前已回应,无权干预任何治疗。

Sun Xueling graces event organised by Kuek's company; Kuek says no one hurt in 2015 train disruption

It was reported in the media that PAP politician, Senior Parliamentary Secret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