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纽约时报》报导,受到马来西亚警方通缉的年轻富豪刘特佐,花费超过110万美元(约150万新元),通过两家美国律师楼在全球进行宣传,洗清因一马公司丑闻受损的形象。

负责此行动的两家律师楼分別是Kobre & Kim和Schillings International律师楼,他们在过去7个月中积极展开行动,并通过聘请公关公司等行事。

相关服务包括全天候的危机处理公关回应、塑造网络的搜寻结果、设立网站,专门提供和刊载刘特佐相关新闻、国际报告和法律文件。

《纽约时报》报导指,超过81万8000美元已支付给三家公关公司和一数码搜寻公司,当中有54万4000美元,支付给设立在纽约的公关公司。

报导称,其中一家公关公司是由刘特佐律师之一,詹姆斯哈格迪(James Haggerty)所拥有的PRCG Haggerty。

《纽约时报》是援引美国司法部的法律文件,根据《外国代理人登记法》(Fara)发现,PRCG Haggerty向美国司法部提呈相关委託。

詹姆斯哈格迪在向美国司法部呈报的文件中提到,该公司受僱於Kobre & Kim律师楼,確保刘特佐不会受到公眾的预先审判,以影响他在全球拥有的法律权利。

公关公司提供一马正面新闻

值得一提的是,报道称刘特佐並没有直接付钱给上述公司。

据报导,PRCG Haggerty的服务包括聘请亚洲和澳洲的媒体作为“合作伙伴”,提供与一马公司的相关正面新闻。

其他受僱佣的公司包括位於英国伦敦的PHA集团、纽约的曼哈顿策略公司以及一家名为Five Blocks的数码搜寻和分析公司。

美国司法部在11月1日以洗钱及海外行贿等罪名,提控刘特佐及两名高盛集团前高层。

马来西亚正全球通缉刘特佐,要他返国协助调查一马公司丑闻。他多次通过代表律师表明自己的清白,声称自己在一马公司内没有正式指为,也未被马国政府聘请。

You May Also Like

Judge hands out deterrent sentence to Amos Yee’s assailant

Neo Gim Huah, the man who slapped teenage blogger Amos Yee outside…

要求港府撤回《逃犯条例》永不重推 港民续号召包围政总

香港反送中示威活動引全球关注,经多日示威游行,特首林郑月娥道歉暂缓修订《逃犯条例》,但却未能平息风波。根据各大港媒报道,今日(21日)10间大专院校学生会决定将行动升级,今(21日)发起抗议运动,在金钟海富中心对出天桥集合,包围政总。 截至目前,已有不少重要行政大楼已被包围,包括金钟政总、警署以及湾仔税务大楼。 香港民间人权阵线(民阵)与民主派议员认为并未达到诉求,曾要求香港政府撤回《逃犯条例》修订、收回612“暴动”定义、撤销所有抗争者控罪、成立调查委员会,彻查及追究警察滥权4项诉求,并在20日下午5点前作出回应,否则前往总部抗议。 由于香港特区政府在昨日下午5 点前,一直未回应民众反对《逃犯条例》修法的诉求,今早8点左右已聚集不少黑衣人士高举“追究滥权,警察暴行”及“全面撤回,永不重推“等等的标语静坐。 早前,香港城大学生会临时行政委员会署理外务副会长邵岚也告诉《南华早报》,“若我们未获得任何回应(20日),将会对我们的示威活动升级。” 学生会成员陈伟霖也向《南华早报》表示,学生会占领金钟,如果政府继续拒绝撤回。陈伟霖鼓励示威者应“以和平的自发性地公民抗命“,如占领地铁站,向政府表达诉求。 政府总部暂不开放 而香港政府今早也暂时不开放政府总部,而九龙与金钟的重要交汇处也布满了警方站岗与巡逻。11点左右,有示威者呼吁包围警察总部,于是他们冲出夏慤道路面,占据夏慤道东西行车线,他们高喊“撤回、撤回”。约下午1点左右,示威者走向警察总部并将之包围。 警察公共关系科高级警司余铠均出來回应,请示威者勿要堵塞通道,影响警方提供紧急服务,并派出谈判专家与示威者进行谈判,但示威者拒绝与谈判专家进行谈判。他们要求与警务处处长芦伟聪直接对话。 香港众志黄之峰周一(17日)出狱后,立即加入示威行动。他向CNN透露,“现在是最佳时机为自由和民主奋斗。五年前的雨伞行动后,我们曾扬言会再回来战斗,看见前几日有200万人上街游行,证明香港人已经意识到这是一场长期抗战。” 他今日也加入示威行动中,期间更要求警务处处长卢伟聪撤回对612事件的暴动定义的诉求,并要求处长直接对话。…

民间组织为客工充值话费 联系家人解乡愁

为了能够让客工与家人保持联系,民间组织“客工亦重”(Transient Workers Count Too)为客工筹集了100万元,帮助了4万多名客工的手机充值,让他们能够与家人保持联系。 据“客工亦重”的脸书贴文表示,从上周五至周一期间,已有电信公司包括M1、Singtel和Starhub均为账户内没有钱的客工自动充值。目前已有4万4千名外国客工获得10元的免费充值,让他们能够打电话。 “客工亦重”在过去两个月中透过脸书和新加坡社区基金会Sayang Sayang Fund的协助下,为4万4千名客工自动充值,而更多的充值卡也会分发到宿舍内,供有需要的客工使用。 不仅如此,自动充值活动也受益于刚被确诊的客工,同时也能协助医护人员追踪。 “客工亦重”表示,尽管如今客工都会使用免费网络和家人进行联系,但同时也会有家庭中没有智能手机的客工,所以自动充值能够提供偏远地区或信号不好的客工取得联系。

National Gallery Singapore logo inspired artworks

Early this month, National Art Gallery unveiled two new things: its shorte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