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特赦组织今天宣布,收回颁发给缅甸实质领导人、国务资政昂山素枝的“良心大师奖”(Ambassador of Conscience Award)。

缅甸军队对罗兴亚穆斯林犯下暴行,但昂山素枝却没有为遭受暴力的难民发声。

国际特赦组织秘书长奈度对此感到十分失望,称昂山素枝不再是“希望、勇气与永远捍卫人权的象征。”

该组织是在2009年颁发良心大使奖予昂山素枝,当时他还在软禁中。

“国际特赦组织无法为您仍具受颁良心大使奖的资格辩护,因此我们很难过地要就此收回这个奖。”

该组织表示,已在昨天将此决定通知昂山素枝,她目前尚未作出公开回应。

自缅甸军方向其声称的罗兴亚叛乱分子发起镇压后,已造成70多万罗兴亚难民从缅甸西部边境逃亡到邻国孟加拉国。联合国调查人员指责,缅甸军方发动这场意图种族清洗的杀戮活动,但昂山素枝政府予以否认。

除了国际特赦组织,昂山素枝已先后被撤销多项国际荣誉,当中包括于今年3月被褫夺的威瑟尔人权奖(Elie Wiesel Award) ,以及今年九月被褫夺的加拿大荣誉公民资格。

爆发罗兴亚危机以来,缅甸的经济增长放缓,外国投资也急剧下降。

出席亚细安峰会  欢迎投资者进驻缅甸

不过,昂山素枝并不表示担忧。她到访新加坡出席第33届亚细安峰会,在会上表示缅甸政府已经采取一系列措施,吸引投资者。

她指出,缅甸目前有45%的外来投资来自亚细安国家,亚细安国家除了相互投资与进行贸易,也应该互相学习。

她表示,缅甸的发展虽然不如亚细安许多国家,但也有一些优势,具有土地和人口,而人力资源是最宝贵的资源,缅甸当局特别注重人力资源培训及教育发展。她称,缅甸的教育素质曾是亚洲第一,她希望缅甸能辉煌再现。

You May Also Like

Thailand and Taiwan cut down exports of face masks to overseas; Singapore not issuing any ban on the exports of face masks yet

Thailand’s government has imposed a ban on exports of face masks to…

另一“女佣洗冤录”? 被指盗雇主存款菲佣成功脱罪

高庭对前女佣巴蒂案在今年9月的判决,无疑在本埠抛下震撼弹,巴蒂原本被判监禁26个月,但高庭推翻国家法院判决,法官陈成安也形容樟宜机场集团前主席廖文良一家可能存在“不当意图”,女佣巴蒂有充分理由投诉人力部,而廖家“先下手为强”将他开除。 不过,10月30日,高庭亦推翻另一和女佣有关的判决。一名菲律宾籍女佣,原本被指控盗取老顾祝银行存款8千元,被判坐牢一年。不过经上诉得直无罪释放。 名为波蒂拉(Portela Vilma Jimenez)的50岁菲佣,原本负责照顾89岁的老雇主夫妇,雇主妻子不良于行。 但是,老雇主指控波蒂拉在2017年1月和2月期间,八次盗提老雇主银行存款,面对多达10项偷窃控状。波蒂拉不认罪,也指责老雇主四度非礼她,还要和她发生性关系。 波蒂拉也指老雇主趁老妇熟睡时闯入她房间,老雇主提议500元任摸,前者为了钱而答应。国家法院法官早前下判时,认为老雇主非礼波蒂拉一两次,但没必要一再不偿,并指责女佣口供前后不一,判她坐牢一年。 不满刑罚的女佣则透过来自尤金(Eugene Thuraisingam)律师楼的两名大状黄舒旺和夏珊娜,再次上诉,并提出如下疑点: 老雇主声称2017年2月初发现有未经授权提款,但审讯时却揭露当时根本没人从他户口提款 老雇主发现后,却拖了三个星期才报案 老雇主声称钱包一直在身上,那么波蒂拉如何拿到提款卡?…

China’s coronavirus death toll rises to 1,011 as Hubei province confirms 103 new deaths

The death toll in China as a result of the novel coronavirus…

Khaw says it’s miserable to Govt when one stays in hospital because of subsidies but yet SG subsidises the least

At a grassroots event yesterday (24 Mar), Transport Minister Khaw Boon 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