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特赦组织今天宣布,收回颁发给缅甸实质领导人、国务资政昂山素枝的“良心大师奖”(Ambassador of Conscience Award)。

缅甸军队对罗兴亚穆斯林犯下暴行,但昂山素枝却没有为遭受暴力的难民发声。

国际特赦组织秘书长奈度对此感到十分失望,称昂山素枝不再是“希望、勇气与永远捍卫人权的象征。”

该组织是在2009年颁发良心大使奖予昂山素枝,当时他还在软禁中。

“国际特赦组织无法为您仍具受颁良心大使奖的资格辩护,因此我们很难过地要就此收回这个奖。”

该组织表示,已在昨天将此决定通知昂山素枝,她目前尚未作出公开回应。

自缅甸军方向其声称的罗兴亚叛乱分子发起镇压后,已造成70多万罗兴亚难民从缅甸西部边境逃亡到邻国孟加拉国。联合国调查人员指责,缅甸军方发动这场意图种族清洗的杀戮活动,但昂山素枝政府予以否认。

除了国际特赦组织,昂山素枝已先后被撤销多项国际荣誉,当中包括于今年3月被褫夺的威瑟尔人权奖(Elie Wiesel Award) ,以及今年九月被褫夺的加拿大荣誉公民资格。

爆发罗兴亚危机以来,缅甸的经济增长放缓,外国投资也急剧下降。

出席亚细安峰会  欢迎投资者进驻缅甸

不过,昂山素枝并不表示担忧。她到访新加坡出席第33届亚细安峰会,在会上表示缅甸政府已经采取一系列措施,吸引投资者。

她指出,缅甸目前有45%的外来投资来自亚细安国家,亚细安国家除了相互投资与进行贸易,也应该互相学习。

她表示,缅甸的发展虽然不如亚细安许多国家,但也有一些优势,具有土地和人口,而人力资源是最宝贵的资源,缅甸当局特别注重人力资源培训及教育发展。她称,缅甸的教育素质曾是亚洲第一,她希望缅甸能辉煌再现。

You May Also Like

人权观察轰新法赋部长独断权 律政部反讥对方去年不敢出席听证会

《防止网络假信息和网络操纵法案》在国会经过一读,遭来国际”人权观察组织”(Human Rights Watch)抨击,该法涉及层面广泛,恐扼杀网络讨论,且部长不应赋予独断权力来裁定消息真伪。 对此,我国律政部在昨日发文告指出,直到人权观察组织准备好捍卫他们观点前,不会作进一步回应。 律政部批评,去年的蓄意散播假消息特选委会召开听证会,也有邀请该组织,但对方不敢出席面对特选会,因为自知他们的观点是“偏激、无法抗辩且毫无事实根据”。 人权组织日前发声明抨击,防止假消息法允许部长,只要认为有关消息不实,就可对全球范围任何网络内容发出“更正指示”,但是,却没有阐明部长是依据什么准则,来判断消息真伪。 “不应赋予部长独断权力” 人权观察组织亚洲助理总监罗博申称,不应赋予部长独断权力,来裁定消息真伪。再者,新加坡政府长期打压对政府、政策和领袖的批评,可见担忧“网络假消息”和“选举被操纵”的说辞是荒谬的。 在新法草案中提及,若部长认为基于公共利益,可指示相关部门对涉散播假消息者,发出更正指示。 新法案赋予政府更大权力,可强制发出假消息的个人/网路平台,更正或撤下假新闻。不愿遵守指示的机构,可被判罚款高达100万元。 此外,恶意散播假消息、损害公共利益者,可被判坐牢长达10年、罚款最高10万元。 罗博申也指出,新加坡政府似乎希望成为仲裁者,来裁定世界各地对新加坡的言论。“这项草案公然公然违反言论自由,侮辱互联网自由,世界各国政府和企业应立即呼吁新加坡撤回。”…

我国第三季经济萎缩七巴仙

据贸工部今日(14日)公布第三季初步经济预估数据,我国三季经济萎缩七巴仙。 不过这比起第二季度的13.3巴仙萎缩有所改善,相信与阻断措施后重启,经济情况逐渐恢复有关。 经季节性调整第三经济环比扩张7.9巴仙,而上一季萎缩达13.2巴仙,环比表现反弹。 因疫情导致全球经济情况恶化,加上我国上半年经济表现疲弱,贸工部在8月份向下收窄全年经济预测,从原本预测萎缩4巴仙至7巴仙,下修至5巴仙至7巴仙。 制造业第三季同比增长两巴仙(第二季萎缩0.8巴仙)。经季节性调整后,制造业第三季环比增长3.9巴仙。 建筑业同比萎缩44.7巴仙;经季节性调整后,建筑业环比增长38.7巴仙。 服务业萎缩巴仙巴仙。不过,经季节性调整后,增长6.8巴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