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行动党昨天举行中委会选举及干部大会,最高决策组织大换血,包括副总理张志贤和尚达曼五名资深中委卸任,让路第四代领导接班人。

任满将卸任的中委领导包括该党主席许文远、副主席雅国博士、第一助理秘书长张志贤、第二助理秘书长尚达曼和党财政林瑞生。

总理李显龙自身也形容此次中委选举,是第三代团队交棒第四代的重要一步。他认为第四代领导团队需“负起重任,不辜负人民对行动党的期望,在来届大选以令人信服的方式胜选”。

新届中委会将再几周内开会,选出新中委职务,李显龙表示也会选择恰当时机,改组内阁。

剩两年时间为下届大选备战

李显龙称,新届领导将在党内担任关键职位,和他一同备战来届大选。他透露,该党最多只有两年时间为下届大选作准备。

视来届大选与2015年相比,挑战截然不同,是“新一轮考验,新一次考试”,大环境瞬息万变,人民对生活要求提升,也面对新的生活挑战。

人民行动党第35届中央执行委员会

党秘书长:李显龙

副财政:尚穆根(内政部长兼律政部长)

组织秘书:颜金勇(卫生部长)

陈振声(贸工部长)

王乙康(教育部长)

中委:

  1. 傅海燕(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长)
  2. 王瑞杰(财政部长)
  3. 马善高(环境及水源部长)
  4. 陈川仁(国会议长)
  5. 维文(外交部长)
  6. (首次担任)英兰妮(总理公署部长)
  7. (首次担任)黄志明(总理公署部长)
  8. (增补)黄永宏医生(国防部长)
  9. (增补)杨莉明(人力部长)

在昨日2千多行动党干部出席的大会上,有19位候选人竞逐新届中委会。英兰妮和黄志明首次入选中委会,至于国家发展部长黄循财、社会及家庭发展部长李智陞、通讯部长易华仁、交通部兼通讯及新闻部高级政务部长普杰立医生,以及马西岭-油池集选区医院任梓铭,则未获入选。

You May Also Like

让乘客有安全旅程 许文远吁坐公交“别说话”!

交通部呼吁民众在目前的抗疫行动期间,减少不必要的出门行程,在巴士和地铁中不要说话或“咬耳朵”,且避免在高峰时段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新加坡基础建设部兼交通部长许文远周一(3月23日)巡视汤申-东海岸线(Thomson-East Coast Line,缩写TEL)的光明山地铁站时,促请民众考虑采用一些方式,以便大幅度减少高峰期的流量。 他敦促生病的通勤者不要使用公共交通工具,而且要戴上口罩出门求医。 他还促请通勤者在疫情期间减少不必要的出行。“公交通勤者也尽量不要在车厢内说话,或者小声说话,让大家有一个安全的旅程。”相信这也是为了减少飞沫传染的可能性。 通过实施交错、灵活的工作时间安排和远程办公,雇主也能协助减少高峰期的人流量。 “实际上,通过节省出行时间,我们有更多工作时间。” 他也希望灵活性工作安排可以在疫情后,成为永久性安排。“这能够减少高峰时段的需求,以及减少我们增加列车和线路的压力,更能够节省很多纳税人的钱财。” 第二阶段的汤东线,包括光明山地铁站将于今年开放。 首阶段的汤东线,包括兀兰北部、兀兰和兀兰南部在内的9个地铁站,将于4月3日至7月26日进行试跑,于周五、周末和周日晚上10时关闭,而周末和周日早上6时30分开放。

Population: Need 25,000 new citizens?

~ By Leong Sze Hian ~ I refer to the occasional paper, Citizen…

ASEAN’s largest civil society forum hands official statement to ASEAN governments

  PETALING JAYA. ASEAN’s largest civil society forum released a collective statement…

涉嫌卷走八银行逾4亿元! 一对男女面控

一对男女涉嫌欺诈,骗走了本地和香港八家银行逾3亿4000万美元(约4亿7400万新元)贷款,今日被控上法庭。 警方昨晚(6月11日)发文告指出,女被告为34岁的公司前财务经理,男被告则是前财务总监。 据商业事务局调查显示,两人涉嫌在2017年7月至2018年12月期间,制造假合约和发票,骗取相关的八家银行,以取得融资。 男被告面对包括抵触刑事法典和贪污、贩毒和严重罪案(没收利益)法令(CDSA)在内的罪名,面对58项控状;女被告同样抵触相关法令,面对63项控状。 一旦欺诈罪名成立,将有可能面对不超过10年的有期徒刑和罚款;教唆犯罪则每条罪状可导致不超过50万元的罚款,不超过10年的监刑,或两者兼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