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通讯媒体发展局(IMDA)指出,时事部落格States Times Review(STR)一篇誌期本月5日的文章“不实和含诽谤成分”,要求该部落格在今日5时前撤下有关文章。

资媒局经评估后认为,该文章已破坏了公众对新加坡政府的信心,同时抵触《互联网运作准则》(Internet Code of Practice)中“被禁止内容”(prohibited content)条款

若STR未删文,该局将指示互联网服务提供商,限制公众访问该网站。

有关文章标题为“李显龙成为一马公司弊案关键调查对象”,指马来西亚和新加坡签署了数项不平等协议,作为换取新加坡银行替一马公司资金洗黑钱的代价。

STR拒绝删文  “恭候总理起诉”

至截稿为止,读者仍可在STR部落格浏览上述文章。

该社编辑Alex Tan则在STR脸书专页发文,表示拒绝服从资媒局的指示,删掉有关文章,并恫言若总理坚称自身无辜,本身或其属下如金管局和资媒局,大可向澳洲当局起诉STR(该部落格立基于澳洲)。

今早,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则已针对上述文章报警

《砂拉越报告》:匿名媒体未咨询克莱尔

另一方面,爆料网站《砂拉越报告》已发表澄清声明,指该网站已知有匿名媒体在未咨询过编辑克莱尔本人的情况下,错误引用克莱尔作出不实的指控。

声明称,克莱尔本身对有关报导不知情,也未受到这些媒体的知会和咨询。她强调在未有确凿证据下,不会作出不实的指控和报导,第三方应亲自证实所报导的事实,而不是假借克莱尔之名,作出不实陈述。

《砂》也澄清从未把之前克莱尔在新加坡遭到的短暂拘留,与一马案高层合作牵连在一起。反之,《砂》网站承认金管局对打击一马弊案的腐败所做出的努力。

《砂》也表示,将一直秉持实事求是,据实报导的原则。


网络媒体the coverage上载的报导,题为:“李显龙成为一马公司弊案调查关键— 纳吉与李显龙签署多项不平合约作为洗钱代价”(https://thecoverage.my/news/breaking-news-singapore-lee-hsien-loong-becomes-1mdbs-key-investigation-target-najib-signed-several-unfair-agreements-hsien-loong-exchange-money-laundering/

The coverage的报导,则是源自Statestimes Review撰写于11月5日的文章。

You May Also Like

Lets strive towards a First World Parliament: WP

Press release by the Workers’ Party. The Workers’ Party would like to…

【选举】工人党公布竞选宣言 要让选民选票“票有所值”

工人党在今日(28日)推出竞选宣言,喊出口号“让你票有所值”(Make Your Vote Count)。 工人党强调打破行动党在国会中的“超级多数”(supermajority)议席,呼吁国人,透过把有建设性、理性的替代政党送入国会,确保选民的选票真正有价值。 该党秘书长毕丹星也指出,工人党的政纲献议,也是根据该党咨询相关领域专家、阿裕尼、后港和各选区居民的回馈建议制定。 该党一些建议包括:反对把消费税调涨至九巴仙,避免家中老百姓负担; 国人最低薪资1千300元,好让低收入群体能应对基本需求; 修改现有造成年长者负担的政策,包括60岁以上乐龄病患健保储蓄可用在所有公共医疗机构的治疗开销;把公积金领入息合格年龄降至60岁;65岁以上年长者搭公交免费等。 推出冗员保险(Redundancy Insurance)计划,作为现有再培训和再就业配套的补充,为不幸被裁员工铺设社会安全网。 阿裕尼集选区候选人严燕松认为,冗员保险不仅能减轻被裁雇员的财务压力,也能在经济下行时起到稳定的作用。…

Water leak at JEM shopping mall during lunch hour

During lunch time on Wednesday (28 December), one of the ceilings of…

“有损国际形象事大” 学者力促成立委会严谨把关华文!

近期,本地各单位华文出错的问题屡见不鲜,且有日益恶化之势。例如打印后未审稿,结果出现无法理解的连篇生僻字通告;甚至于在国际平台,人力部长杨莉明透过视讯参与中新金融峰会,就连部长的职衔名牌上也出现中文错字。 尽管官方一直强调要摆脱“破华文”的现象,但是从基层单位,乃至于官方用词都出现谬误,都令不少民众感叹,究竟本土中文怎么了? 新加坡语言文化与教育科技学者蔡志礼,也在脸书直言,这些华文出错的问题,成为茶余饭后的笑话事小,有损我国国际形象事大。然而,即便各界不断口诛笔伐,得到的回应,也不过是各种似是而非的借口和诚意不明的道歉,却无法保障问题不再发生。 他认为,华文出错的问题,必须对症下药,并建议成立一个由资深华文教育工作者组成的,非官方但具有权威的 “华文审查委员会”。 “举凡官方、半官方或民间单位的华文讯息,都可先送交委员会谨慎审查。委员会不只是检查错字,也应对词语滥用,句法错乱,语焉不详段落进行净化的工作。待确定无误后才公诸于世。” 然而,他也提及,要解决华文出错的问题,大家的共识还是必须从长远的教育,提高华文的水平着手。 “但而今火已经烧到眉毛了,再拖延就要毁容了,为今之计是先救急。” 【建议成立委员会,为华文严谨把关】 … Posted b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