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华尔街日报》报道,高盛(Goldman Sachs)公司承认,属下二职员涉及一马公司案,可能让该公司面对“可观的罚款”。该公司因司法诉讼的损失将高达18亿美元(约25亿新元)。

高盛上周五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呈的“第三季盈利报告”时表示,其前雇员涉及一马公司的贿赂及洗钱,公司因此可能面对巨额罚款。

不过报告强调,高盛已经加强其监管机制。报告指雷斯纳(Tim Leissner)及黄宗华(Roger Ng Chong Hwa)“绕过公司内部审计机制,同时蓄意欺骗监管者及内部委员会。”

对此,马来西亚财政部长林冠英则披露,高盛公司必须归还与一马公司合作所支付的5.88亿美元费用。

高盛在2012至2013年期间,通过3笔债券发行为1MDB筹资近65亿美元,并在交易中取得近6亿美元的佣金,远远超过银行助发债预期可获得的1至2%正常收费。

英国《金融时报》日前指,高盛集团总执行长大卫所罗门与前总执行长贝兰克梵等超过30名高管,都曾审查该公司与一马公司的交易。

据报道,美国司法部在一项声明称,政府11月1日已在大马逮捕高盛集团前银行家黄宗华。

另一名被起诉者是高盛集团前银行家雷斯纳。他曾是高盛在亚洲的合伙人,目前已对串通洗黑钱、以及串通违反《反海外贿赔法》的罪名认罪,并同意交出4370万美元赃款。

大卫所罗门对于上述二人在处理一马公司交易中“公然违法”,感到痛心疾首,并承认其员工违反了法律,故意避开公司内部审计控制。

马拟效仿英国“不明财产法”

另一方面,林冠英透露马国政府有意效仿英国,制定“不明财产法令“(Unexplained Wealth Order)的法律,以充公一些知名人士,尤其是政治人物那些来历不明的财产。

目前,总检察署正研讨该法令的可行性,尤其是对付政治人物来历不明的财产。

“这是我们现在所要做的,如果他们无法申报财产,那么我们便会充公那些财产,就像之前我所说的,我们需要其他收入来源,以解决国家目前财务问题。”

对付政治人物来历不明财产

英国于今年1月正式生效“不明财产令”,并归纳于2017年金融犯罪法令之下,并由法庭发出,以要求相关人士申报来历不明的财产,若这些人无法清楚阐明财产的来历,那么执法单位有权充公他们的财产。

You May Also Like

是什么驱使后港精神, 让行动党屡战屡败?

原文译自:Augustine Low评论 过去30年的选举,工人党在“后港精神”的支持下所向披靡。 人民行动党历尽艰辛,都未能打破后港精神。 即便30年后,行动党都还想不通,为什么后港人不会让步。 何谓“后港精神”? 行动党一直都没搞懂。 笔者在后港出生长大,对此还有些印象,不过大多都在逻辑的面向下消逝。 首先,行动党一直都在玩“萝卜和大棒”的手段:投反对党就没有电梯或邻区升级! 但后港人抬杠了:没关系啊,我们无惧威胁,我们的选票是神圣的。 后港人一路来都是在地的,公共组屋就是他们宝贵的财产,却宁可放弃升级,这可能意味着组屋价值下降,这使得后港人所为,更为难能可贵。 不吃软,也不吃硬…

【武汉冠状病毒】包括两名新加坡人 印尼禁118人入境

为了遏制武汉冠状病毒,印度尼西亚禁止118人入境,其中包括两名新加坡人。 印尼移民局发言人艾尔文·古米朗(Arvin Gumilang)在周日发出文告中指出,该国自2月5日至23日,对所有入境口采取相关措施,主要针对曾在14天内到过中国或在中国过境的人士。 印尼外交部是随着新加坡将疾病爆发应对系统(DORSCON)级别于2月7日,从黄色级别升至橙色级别后,便将该国的旅游警报级别提升至黄色,即要到新加坡的人们,都必须采取更多的预防措施。 印尼自去年冠状病毒爆发后,至今尚未有确诊病例,但是在我国工作的一名印尼女佣,于2月4日的检测结果呈现阳性反应,已经在我国接受治疗,并已康复。 安排带回钻石公主号水手 与此同时,印尼卫生部疾病控制与预防司司长艾农(Anung Sugihantono)对《海峡时报》指出,在日本横滨停靠的钻石公主号上工作的78名印尼籍员工中,有七人受到感染。 钻石公主号上自2月5日爆发病例,且船员和乘客进行隔离以来,至今已经有将近700宗病例,2人病逝。而上周开始,日本当局允许病毒检测呈阴性反应的人们下船,印尼当局正准备将有关的印尼员工送回家,目前正在商讨是要以具备100个房间的流动医院船只,还是使用包机服务。 印尼疾病预防和控制秘书长Achmad Yurianto指出,由于该游轮应成为新的感染病源头,因此回国的船员必须进行28天的隔离期。 “我们计划在他们抵达时,进行一次身体检查以及病毒检测……我们将把他们当做可疑病例患者对待。”…

Dr Amy Khor removes photo of her kitchen after being mocked by netizens for hoarding eggs

Dr Amy Khor removed a photo that she took of herself, cooking…

Police: Accidents involving elderly pedestrians increases, mainly caused by jaywalking

Traffic accidents involving elderly pedestrians have increased by 33.6% last year, whi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