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理李显龙声称,不排除配合新加坡开埠200周年,在明年举办全国大选的可能。

李显龙于昨晚出席“彭博社创新经济论坛”晚宴,在对话会上主持人、彭博社总编约翰麦克怀询问,200周年是否是成为宣布大选的契机。

“是有可能的,”李总理称,“有很多可以提前召开选举的理由,我们再看看吧。”他并未正面回答主持人的提问。

下届大选最迟须在2021年4月举行。

至于麦克怀询及是否会建议其子女参政,李显龙则表示不清楚子女们是否对政治有兴趣,但认为他们不太可能产生和他当年视从政为义务般的感召。“相信他们会在各自领域、作为新加坡公民以自己的方式作出贡献。”

去年,总理的妹妹李玮玲和弟弟李显扬,通过脸书公开声称对总理的领导失去信心,也指,李显龙和何晶有意栽培儿子李鸿毅进入政坛。

李显龙当时则驳斥弟妹的指责,指李鸿毅虽担任公职(政府科技局(GovTech)数据科学与人工智能部副总监),但已表明无意参政。

“制定长期计划变得更为复杂困难”

台湾远东集团董事长徐旭东则在问答环节,提议李显龙应保留已故李光耀在欧思礼38号的故居。对此李显龙坦言,因父亲故居引发的兄妹争执是“烦恼的问题”,自己也回避了对此事的决策。

麦克怀则打趣道,对于美国人来说,国家领导回避自己家庭的事务,是很奇怪的现象。

针对社交媒体如何影响政治格局,李显龙指出,社交媒体包括假新闻,一些非事实的论述一夜之间就能传遍开来,而政府还得对应之。

“这很可笑,当你一觉醒来,却发现成千上万的人正为某些传言感到激动不已。”他向会上400余名企业领袖坦言,政府如今制定长期计划也变得更为复杂和困难,因为很难去说服民众。

他形容,每天都有新的课题,这使得民众越来越难专注、并相信你提出的长远计划是可行的。

You May Also Like

Online users call for tighter enforcement following announcement of banning PMDs at void decks and common corridors

Senior Minister of State for Transport Lam Pin Min said in Parliament…

Hougang by-election: An occasion for opposition unity

Press statement issued by Tan Jee Say  I welcome the Prime Minister's…

学校29日全面复课 高等学府每班不得超过50人

本地小学、中学和初级学院将在本月29日全面复课,但高等教育学府只有班级人数不超过50人,才能回校上课。 据教育部今日(17日)的文告指出,所有小学、中学和初级学院学生将在本月29日返校上课,更多活动也将逐步恢复。学生获准进行一些肢体接触不多的体育活动,例如羽毛球、乒乓球、排球、藤球等,仅限五人一组。 而高等教育学府目前仍仅限50人的课程,所有大型课程和讲堂课,仍需由线上进行。 至于学校活动,校内可以恢复小型学校活动如小组作业讨论、体能训练及面对面辅导课,但仍需保持一米的社交距离,并确保现场人数不超过50人。 大型迎新活动仍暂时无法进行,但小组活动若在遵守安全管理措施的情况下,仍可进行,包括校园导览、讲解会以及零接触的破冰游戏。 教育部也打算让课外活动(Co-Curricular Activities)逐渐恢复,学校会先允许可以让教练或导师通过数码方式进行的课外活动恢复,例如舞蹈、美术、电脑程序和机器人技术课程。 一旦恢复上课,学生必须在课堂、食堂上分开坐,休息时间也需要错开时间,减少人潮聚集的机会。与此同时,学生和教职员需遵守安全管理措施,必须戴上口罩;若出现身体不适,学生和教职员应该避免来学校上课。

一夜四千元 陪宏茂桥市镇会前总经理花天酒地 手抄账簿揭不当贿款和假账

在宏茂桥市镇会前总理涉贿案的法庭审讯,涉嫌行贿的建筑承包商谢信南(译音)被揭,为讨好被告黄志明,一夜就花掉4千元在娱乐活动上。 这笔在2015年10月8日,总数为4千280元的花费,包括卡拉OK包间的费用、陪酒小费、晚餐和廉价酒店住宿开销。 控方昨日在仔细盘问谢信南的生意伙伴郑荣传,有关他为谢信南属下公司 – 19-NS2 Enterprise 所记录的手抄账簿。 郑荣传称,有收到谢信南一些酒店住宿的收据报销,通常介于30-35元不等,都是在81酒店或飞龙酒店的花费。 谢信南和黄志明,也有不同的数项娱乐开销,例如2015年9月24日的2200元,和5月30日的3800元。至于11月2日的消费仅为400元,郑荣传称,可能是谢黄两人在同样酒廊消费,还有先前剩余未开瓶的酒。 在早前对贪污调查局的供证,谢信南曾指出通常一晚开销不会超过4千元,但自己也不实很确定。此外,他还一同与黄志明在芽笼购买了价值1080元的按摩配套。 掩人耳目,手账以英文字母缩写代表黄志明 郑荣传称,在账目上有关黄志明的娱乐开销也刻意以英文字母缩写–“V”或“Owen”来代表黄志明(Victor),意图掩人耳目,避免政府官员查出有关娱乐开销。 另一些谢信南为黄志明取的代称还包括“Michael”和“W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