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理李显龙声称,不排除配合新加坡开埠200周年,在明年举办全国大选的可能。

李显龙于昨晚出席“彭博社创新经济论坛”晚宴,在对话会上主持人、彭博社总编约翰麦克怀询问,200周年是否是成为宣布大选的契机。

“是有可能的,”李总理称,“有很多可以提前召开选举的理由,我们再看看吧。”他并未正面回答主持人的提问。

下届大选最迟须在2021年4月举行。

至于麦克怀询及是否会建议其子女参政,李显龙则表示不清楚子女们是否对政治有兴趣,但认为他们不太可能产生和他当年视从政为义务般的感召。“相信他们会在各自领域、作为新加坡公民以自己的方式作出贡献。”

去年,总理的妹妹李玮玲和弟弟李显扬,通过脸书公开声称对总理的领导失去信心,也指,李显龙和何晶有意栽培儿子李鸿毅进入政坛。

李显龙当时则驳斥弟妹的指责,指李鸿毅虽担任公职(政府科技局(GovTech)数据科学与人工智能部副总监),但已表明无意参政。

“制定长期计划变得更为复杂困难”

台湾远东集团董事长徐旭东则在问答环节,提议李显龙应保留已故李光耀在欧思礼38号的故居。对此李显龙坦言,因父亲故居引发的兄妹争执是“烦恼的问题”,自己也回避了对此事的决策。

麦克怀则打趣道,对于美国人来说,国家领导回避自己家庭的事务,是很奇怪的现象。

针对社交媒体如何影响政治格局,李显龙指出,社交媒体包括假新闻,一些非事实的论述一夜之间就能传遍开来,而政府还得对应之。

“这很可笑,当你一觉醒来,却发现成千上万的人正为某些传言感到激动不已。”他向会上400余名企业领袖坦言,政府如今制定长期计划也变得更为复杂和困难,因为很难去说服民众。

他形容,每天都有新的课题,这使得民众越来越难专注、并相信你提出的长远计划是可行的。

You May Also Like

Locally transmitted unlinked cases hits record 18 while experts in China and S Korea say to wear masks

The Ministry of Health (MOH) announced that there were an additional 47…

【国会】毕丹星冀政府重申世俗主义 尚穆根重申捍卫多元群体权益

本月初,本地一名男子在一家餐厅内,扯下柜台上象征包容跨性别群体的彩虹旗(Rainbow Flag)。男子还拿起旗帜朝餐厅员工丢去,诋毁员工“侮辱国家”,“去死吧!”。 国会反对党领袖毕丹星,提到过去内政兼律政部长尚穆根,曾针对本地性少数群体( LGBTQ)表态。部长曾强调政府职责乃是部份族群、信仰和性别,捍卫所有国人。 尚穆根曾针对上述彩虹旗被扯事件,强调“在国内,每个人都应该觉得是安全的。我们不会容忍任何涉及人身安全的威胁” 。“没有人应该因为性多元群体,而欺负他人;同样的,没有人能够因为宗教信仰,而威胁他人。” 他在今日的国会重申,性少数群体和他人一样都是平等的,若有人针对任何性少数群体或宗教群体散播仇恨言论,政府仍会采取行动。 对此,毕丹星先是赞扬尚穆根已提出显著和有力的声明,他也质询政府应持续奉行世俗主义(secularism),确保在工作指南、法律上,国人都理解我国是元种族和宗教社会,无论在法律、政策等,没人可被视为高人一等。 与此同时,他也提醒在激进主义和极端主义引起关注之下,政府应考虑重新检视1989年发表《维持宗教和谐白皮书》。 不过,尚穆根则回应,有鉴于当前对于促进宗教和谐所作出的种种努力,目前暂未有发表另一份白皮书的必要。 1989年《维持宗教和谐白皮书》产生的背景,是在当时宗教狂热席卷全球的时期,当年的白皮书,是为维持宗教和谐法令的落实奠定了基础。 尚穆根则强调,政府向来坚守世俗立场,制定公共政策维系宗教中立,确保所有宗教自由不偏袒任何宗教群体。…

Iran deputy health minister admits to being infected with the Covid-19

Iran’s deputy health minister Iraj Harirchi has confirmed that he has been…

贸工部第三季度初步预估数据 GDP增长仅0.1巴仙

贸工部今日公布对新加坡第三季经济的初步预估数据,整体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仅0.1巴仙,与第二季度持平。 在7月公布预估数据,新加坡经济在第二季度(2Q19)表现不如预期,增长仅0.1巴仙,比第一季度的1.1巴仙更低。 不过根据文告显示,经季节性调整按环比折年率计算,增长达0.6巴仙,上个季度则是负增长2.7巴仙。 至于制造业下滑3.5巴仙,连续三个季度萎缩;建筑业增长2.7巴仙,服务业增长从上个季度的1.1巴仙,进一步放缓至0.9巴仙。 贸工部文告中分析,尽管化学、生物医学和一般制造业领域产出增长,但都为电子、交通工程和精确工程等领域的产出减少所抵消。 经季节性调整按环比折年率计算,制造业负增长0.4巴仙,比上一季度负增长4.2巴仙改善不少。 建筑业方面则受到公共和私人领域的建筑活动刺激;服务业的增长主要是获得金融和保险业,以及其他商业服务领域的支持。 另一方面,与商贸相关的服务领域如批发贸易似乎受到疲软外部需求的挫折,加之电子和精密工程领域产出下滑的负面影响。 文告中也披露贸工部将在下月的《新加坡经济概览》(Economic Survey of Singapore)中,发布第三季度GDP预估,涵括依据领域、增长因素、通膨、就业和产能等方面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