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在昨日(6日)凌晨于小印度格洛士特路非法燃放鞭炮,两名分别为29及48岁的嫌犯被警方逮捕。

根据警方文告,警方在上述路段发现有人燃放鞭炮后,不久即逮捕涉事者。

相信是为了欢庆屠妖节,涉事者在上述地带燃放鞭炮长达一分钟,也被网民拍摄短片上载社交媒体。影片末段可见有警察奔跑向烟花点燃处。

警方称目前仍在进行调查。

在我国《危险烟火法》下,严禁民众使用和拥有烟火,只有特定活动、安全标准等获得许可的情况下,才能使用。

燃放烟火的人一旦罪名成立,将面对2000元到1万元不等的罚款,或长达两年监禁,或两者兼施。

 

You May Also Like

似乎不了解禁令仅限电动滑板车 妇女推车徒步缓行网民心酸

前日,国会正式颁布禁令,不准电动滑板车在人行道上行驶,惟脚车和电动轮椅等代步工具(Personal Mobility Aids),仍可在人行道、脚车道和公园连道使用。 不过有网民发现,一位行动不便的妇女,可能是对禁令不甚了解,而在行人道上慢慢地推着行动辅助器、一拐一拐地行走,令见者都不免心酸。 一名网友于昨日(11月5日)下午5时许,在Helloあsia Singapore脸书群组上传了一段,只有短短六秒的视频。   视频拍摄者相信是乘坐着行驶中的车子,只见一名很穿暗色系的穆斯林妇女手推着一辆三轮的行动辅助器,在人行道上缓慢前行,行动非常不方便。 上载者也在视频中写道,“看了都让人心酸”。 这视频在15个小时内就获得七万人观看,2500人转发,以及305个留言。 呼吁撤下有关视频 有网民感叹禁令实施的不合时宜,“害惨了阿姨这群体的人士”。…

AWARE elects new Board

PRESS RELEASE On May 26, 2012, AWARE members elected the organisation’s 28th…

Who is telling the truth – STOMP or SMRT?

~ By Cheong Yaoming ~ The story about the SMRT train door remaining…

蓄意伤人及暴力对待员工 明星律师萧丁明认罪!

“明星律师”萧丁明被控对三名女职员动粗,包括伤害他的外甥女和一名女员工,他今早(7月27日)承认两项罪状。 在去年6月7日,萧丁明(47岁)被控蓄意伤人、动粗及触犯防止骚扰法令四项控状。而受害者分别是在他律师事务所工作的外甥女江欣莹(26岁)、女员工陈珠云,以及在其娱乐公司工作的江佩珊(21岁)。 被告今早面控时,承认了蓄意伤人罪和刑事暴力罪,而其他的控状则交法官考量。 萧丁明和女员工争执的音频于2018年5月曝光,事隔一年后,在2019年4月爆出萧丁明殴打两名女员工,包括其外甥女的视频在网上流传出来,引起法律界关注。 据悉,案发时,江佩珊正准备离开公司,前往活动地点,但是被告因不满她没有完成工作而阻拦。被告直接戳着她的额头大骂,甚至推了她。 身在现场的江欣莹目睹了有关过程,基于害怕受到同样遭遇,就启动了手机的录音功能。 被告之后在办公室内大声询问另一名员工的去向,但是没人回答,被告再次大声斥责。江欣莹过后回应,指该员工在下午4至5时有会议,之后就不知道去向了,但是被告就生气追问,为何刚才不说。 江欣莹当时看着被告趋近,害怕挨打,就双手环胸自保,却不慎碰到被告,令被告顿时失去理智地喊道“你打我,你打我,你竟敢打我”,还把江欣莹推到角落。 推了江欣莹之外,被告还掌掴并怒骂江欣莹,后者也做出反击,甚至打了被告一巴掌。多名在现场的员工都尝试阻拦,江欣莹就趁机跑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