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新捷运(SBS Transit)2017年度报告,显示该公司从2013年以来的营收和股东应占盈利(profit attributable to shareholders),都呈现增长之势。

该公司去年的运营盈利达到5千930万新元,比2015年增长两倍。至于股东应占盈利,则从2015年的1千670万新元,三倍跃进至去年的4千710万新元。

根据新捷运发表的2018年第二季度表现,在公共交通服务方面的营收达到3亿3010万元,比2017年同季度还要高20.3巴仙。

在该报告中称,更高的车资,以及自2018年3月开跑的实里达配套和去年10月开跑的3号DTL捷运线,增加了该季度营收。

客流量增,惟轻轨面临亏损

在第二季度,DTL线路每日平均客流量增长了80.6巴仙,达到43万7千人次;东北线与2017年第二季度相比,每日平均客流量增长2.3巴仙,达到57万9千人次;轻轨平均乘客量增8.1巴仙至12万9千人次。

2018年第二季度的运营盈利(operating profit)达到1千390万元,比去年同季增加了660万元,原因是较高的营收抵消了其他增长的员工成本、燃油和电力、维修保养等运营成本。

季度报告称,虽然轻轨的客流量增加,但是轻轨运作还是面临亏损,原因是车资收入不敷不断增长的运营和维修成本。

新捷运的财政表现优异,却无阻公交理事会宣布地铁和公共巴士车资调涨,以车资卡付费的成人车资,每趟车程调涨6分。

车资调涨后  新捷运营收料增长一千万

据了解,在此次车资检讨后,预计能在明年为公共交通业者增加约7千820万的年度车资营收,其中3千500万来自地铁经营者。

预计新捷运能从调涨车资取得1千万元的营收增长。

事实上,2018年度车资检讨,把“公交网络容量因素”(Network Capacity Factor)纳入计算车资成本方程式。至于陆路交通局对公交设施的投资,例如添购新巴士和开发新地铁线路,都是检讨车资的因素。

新捷运总裁颜睿杰早期曾任武装部队高职

康福德高拥有新捷运有限公司75巴仙股权,是该集团在新加坡股票交易所个别上市的子公司,旗下巴士超过3千辆。

曾在新加坡武装部队担任多项指挥及军事参谋的高级职务,颜睿杰于 2010 年 3 月 1 日受任为新捷运有限公司总裁。他也兼任康福德高集团公交车业务总监。

颜睿杰是总统及武装部队(英国)奖学金得主,毕业于英国剑桥大学。获文学学士(工程荣誉)学位。在加入该集团之前,他分别是雅诗阁集团企业的总裁、嘉德置地有限公司企业策划的高级副总裁、新加坡时信出版有限公司的零售及分销部高级副总裁,以及通用电子公司的区域总监。

图源:康福德高集团官网

 

You May Also Like

透明化外籍专才占比数据 才能避免坊间一再揣测

日前,社交媒体上有人“起底”淡马锡控股旗下员工履历,更质问淡马锡为何也聘雇好些外籍雇员,引发关注。 对此,淡马锡集团首席执行官何晶怒斥恶意起底该集团雇员的行径,指责这是“胆小鬼的仇恨行为”,甚至已经向脸书投诉,称这些帖文存在仇恨言论,违反脸书社群守则。 她说,“如果真有冤情,那就向人力部等监管机构投诉啊。“ 目前相关脸书贴文已经被贴上违反仇恨言论社区准则。她呼吁民众适应新局势,“最好就是重新培训、提高技能,来适应瞬息万变的世界。不要被任何试图挑起种族歧视的有心人所愚弄。” 网友:人力部双重标准 对此,有网友评论,指人力部应该更透明化,透露更多有关不公平雇佣问题的细节,让大家无需再猜测。 网友 David Soh :说的好,可能相关部门应该更具透明化,这都是基于不透明化所产生的问题。 到底有多少工作是国人无法担任,需要依赖外籍人才的?要具体而不是一般性; 到底多少外籍人才领到永久居民证?同样的,本国人是否能胜任这些工作;…

Li Shengwu: “I have decided to pay the fine, in order to buy some peace and quiet.”

Having been tied up in a court battle with the Singapore government…

Empty ballot boxes – 2 presidential candidates question Govt’s explanation

By Andrew Loh – The Government’s explanation on why several ballot box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