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新捷运(SBS Transit)2017年度报告,显示该公司从2013年以来的营收和股东应占盈利(profit attributable to shareholders),都呈现增长之势。

该公司去年的运营盈利达到5千930万新元,比2015年增长两倍。至于股东应占盈利,则从2015年的1千670万新元,三倍跃进至去年的4千710万新元。

根据新捷运发表的2018年第二季度表现,在公共交通服务方面的营收达到3亿3010万元,比2017年同季度还要高20.3巴仙。

在该报告中称,更高的车资,以及自2018年3月开跑的实里达配套和去年10月开跑的3号DTL捷运线,增加了该季度营收。

客流量增,惟轻轨面临亏损

在第二季度,DTL线路每日平均客流量增长了80.6巴仙,达到43万7千人次;东北线与2017年第二季度相比,每日平均客流量增长2.3巴仙,达到57万9千人次;轻轨平均乘客量增8.1巴仙至12万9千人次。

2018年第二季度的运营盈利(operating profit)达到1千390万元,比去年同季增加了660万元,原因是较高的营收抵消了其他增长的员工成本、燃油和电力、维修保养等运营成本。

季度报告称,虽然轻轨的客流量增加,但是轻轨运作还是面临亏损,原因是车资收入不敷不断增长的运营和维修成本。

新捷运的财政表现优异,却无阻公交理事会宣布地铁和公共巴士车资调涨,以车资卡付费的成人车资,每趟车程调涨6分。

车资调涨后  新捷运营收料增长一千万

据了解,在此次车资检讨后,预计能在明年为公共交通业者增加约7千820万的年度车资营收,其中3千500万来自地铁经营者。

预计新捷运能从调涨车资取得1千万元的营收增长。

事实上,2018年度车资检讨,把“公交网络容量因素”(Network Capacity Factor)纳入计算车资成本方程式。至于陆路交通局对公交设施的投资,例如添购新巴士和开发新地铁线路,都是检讨车资的因素。

新捷运总裁颜睿杰早期曾任武装部队高职

康福德高拥有新捷运有限公司75巴仙股权,是该集团在新加坡股票交易所个别上市的子公司,旗下巴士超过3千辆。

曾在新加坡武装部队担任多项指挥及军事参谋的高级职务,颜睿杰于 2010 年 3 月 1 日受任为新捷运有限公司总裁。他也兼任康福德高集团公交车业务总监。

颜睿杰是总统及武装部队(英国)奖学金得主,毕业于英国剑桥大学。获文学学士(工程荣誉)学位。在加入该集团之前,他分别是雅诗阁集团企业的总裁、嘉德置地有限公司企业策划的高级副总裁、新加坡时信出版有限公司的零售及分销部高级副总裁,以及通用电子公司的区域总监。

图源:康福德高集团官网

 

You May Also Like

合谋骗370万元赔偿金 母子面控

儿子扯谎,母亲装死,企图骗取高达370万元的公积金(CPF)和保险费赔偿,两人于上周五(4月12日)被控上法庭。 现年35岁的儿子亚伯拉罕·洛克(Abraham Rock)以及其53岁的母亲达拉·法曼(Talat Farman)被控报假案,企图索取欲370万元的赔偿。 安盛保险公司(AXA)于2018年11月13日报警,怀疑亚伯拉罕伪造其母亲法曼于巴基斯坦死亡的证件。 当时,职总英康(NTUC Income)依据家属保障计划(DPS)已支付了4万9000元,而公积金局也从“死者”账户中支出了8万331.23元。 商业事务局(CAD)官员于2018年11月21日逮捕了亚伯拉罕,其母亲随后也落网了。 提交当地警方医院报告 根据法庭文件指出,法曼与其儿子和另外的三名男子密谋有关的假死案件,并让她看似死于去年7月5日发生在巴基斯坦白沙瓦的一场车祸中。 7月17日,亚伯拉罕提交来自巴基斯坦警察局的警察报告给大东方保险(Great Eastern),旨在向数份保险金可高达100万元的保单申请索赔。他也想该保险公司索取6万元的个人意外保险金和7万1998.96的人寿保险赔偿金。…

SCDF battles blaze at Tuas Crescent, 32 firefighters deployed

About 80 firefighters and three emergency vehicles were deployed this morning (11…

“民选议员提出项目要败选者批准” 余振忠:对民主的何等荒谬和嘲弄

“民选国会议员提出的社区项目,却要由败选候选人批准,这对于我们的民主是何等荒谬和嘲弄。拖延或无视追问只为耍手段,也令那些需要使用这些设施的居民不便。” 工人党议员毕丹星和阿裕尼集选区基层组织顾问蔡荣良,此前为了选区内无障碍斜坡工程项目,隔空骂战。如今工人党前非选区议员余振忠,也加入战围,抨击受人民委托的选区议员提出项目,还要败选候选人批准,实为“荒谬”和对民主的嘲弄。 余振忠回忆,即便自己未投身政治前,就已对这种为了选票而做翻新的举动感到恼火,甚至还曾为此写信到《海峡时报》论坛力陈此弊端。项目动用的是纳税人的钱,但这种机制就形同要挟居民,迫使他们投票给执政党。 他强调,新加坡应该是属于新加坡人的,而不是人民行动党,即便和许多国人一样,他感谢开国先贤们对良好经济发展的贡献,但不代表人民认同,以不民主的手段来巩固自身权力。 而人民如果选择让行动党继续执政,也应该是基于他们自发的选择,而不是因为本身的福祉被要挟。 2011年至2015年余振忠担任非选区议员,他很清楚自己没有权限动用如切单选区的人民协会或设施,也肯定没办法像蔡荣良那样,有权力审批社区项目。 他提及两周前,《海时》编辑蔡美芬提醒,行动党如过于蛮横恐怕会招致反弹。这番话可能是对第四代领导,对付本地剧作家异议的手段有微词。但同样的道理也适用在上述批准社区项目的机制问题,以及其他过度行使政治霸权而排除人民的事项。 “新加坡应该属于新加坡人的,不是任何政党。我们不应该容许这种霸权,透过不合理和不民主的手段来要挟新加坡人。” 毕丹星称提出体制问题 此前,工人党阿裕尼集选区议员毕丹星,抱怨选区内“一个简单、数月就可完工的无障碍斜坡,搞到要几年才完成。有多少乐龄人士、行动不便人士或康复者,无法从这类设施受益?” 他质疑行动党如何决定人民协会在反对党选区运作?也抱怨反对党议员提出的提案,往往都被人协忽略。 对此,蔡荣良,在本月19日发文反驳,表示对毕丹星对于上述无障碍斜坡项目发表不实言论“感遗憾”,也质疑后者借此事转移对工人党市镇会官司的注意。他也反驳毕丹星指因为是反对党的提案所以延迟的说法。…

翁山淑枝仍被软禁 遭提控涉非法进口通信器材

据缅甸当地媒体报导,在本周一被捕的缅甸国务资政翁山淑枝,目前仍被软禁在位于首都内比都的住处。 当地警方指控翁山淑枝非法进口通信器材,声称在她的住所,搜出六个非法进口的便携对讲机。 翁山淑枝现年75岁。她将被继续拘留至本月15日协助调查。 此外,警方还指控总统温敏触犯灾害管理法,指他在去年11月选举竞选期间,与妻子乘车访问多个地区,违反了冠病防疫措施。 缅甸军方接管政权,全国进入长达一年的紧急状态,引起国际高度关注。 当地有医务人员,在社交媒体上上载上红丝带和举起“三指礼”手势的照片,表达对政变的不满。红色是代表全国民主联盟的颜色;“三指礼”手势则象征反极权与独裁。 目前,缅甸已落实网络管制,禁止民众登入Facebook等社交网站,直到本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