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誉国务资政吴作栋在英文传记《高难任务:吴作栋传》披露,曾接触过总理夫人何晶,询问她是否有兴趣参政。

“我曾询问何晶是否有意参政,那时她才28、30岁左右,还没嫁给李显龙。”他说,当时他何晶在国防部表现,认为她很有才质。

吴作栋称,知道何晶是总统奖学金得主和在国防部科研部门任职,但对她所知不深。不过后来收到简报了解更多资讯,得知她可以成为一位优秀和与众不同的部长。

“她没有说不,只是认为可以在其他阶段,当时她还年轻,”她告诉吴作栋年龄较大时可能再参政。不过后来他和李显龙结婚了。

吴作栋称,基于她已成为李氏家族的一份子,就再没找过她提起从政一事,因为“李显龙会反对、何晶也不赞同,新加坡人也不赞同。”

不知《雅虎新闻》是否刻意开吴作栋的玩笑,既然后者声称何晶可以成为好部长,那么民众是否这么认为呢?《雅虎新闻》就在前日召开民调,询问网民意见,是否同意吴作栋的观点,认为何晶能成为好部长?

截至今早的民调

共有5443网民参与民调,只有7巴仙赞同吴作栋的观点,10巴仙认为也许可以,但83巴仙投票者则表示不赞同何晶能当好部长。

有网民在留言中则指出,民调似乎含有讥讽成分;有网民认为,除非何晶能公开淡马锡基金营收、亏损明细,透明化施政才能对人民有交代,或许人民才能考虑她是否适合参政。

网民Stephen则提醒,现今的何晶是不可能去当部长的,她现今的收入至少是其丈夫的十倍。

去年入选福布斯百位富影响力女性

在去年,何晶入选福布斯百位最有影响力女性,排行第28。在2016年排行30、2015年排行43。自2004年以来,一直都在百位最有影响力女性榜单内。

淡马锡控股掌管国家主权基金,但何晶身为CEO的收入,至今仍是个谜。本社曾在8月份的一篇文章,根据淡马锡控股2018年度的86亿元行政开销作出推测,假定CEO的年薪,为行政开销的0.1巴仙,都相当于860万新元。

You May Also Like

张媛容质疑冠毒死亡病例数据 网民引述世卫指南解惑

在野政治人物张媛容律师指出,在我国过世的四名年轻冠状病毒患者,他们的死亡病例并没有记录在冠毒纪录内,因此她质疑有关的可信度,然而有网民引述世界卫生组织的说法,推翻有关的疑惑。 张媛容今天在脸书上帖文指出,在我国死亡的三名印度籍和一名马来西亚客工,年龄介于32岁至46岁,都对冠毒检测呈现阳性反应,但是他们四人并未列入我国14起死亡病例之中。 这四名死者分别被记录为: 46岁的印度籍客工于2020年4月23日,在邱德拔医院的楼梯处被发现时,已经一动不动,死于伤亡。 37岁的印度籍客工于2020年4月22日,死于肺血栓栓塞症,即肺动脉阻塞。 40岁的马来西亚客工于2020年4月18日逝世,也是确诊病例第4754起。然而据卫生部指出,他是死于心脏病发作,而非冠状病毒所引发的并发症。 32岁的印度籍的长期通行证持有者,于2020年4月8日逝世,也是确诊病例第1604起。卫生部指他是死于缺血性心脏病,而非冠毒所引起的并发症。死者当时正在等待冠毒检测报告,而在他死亡后被证实确诊。 张媛容指出,除了其中一人被指伤亡之外,其他三人的死因都是心脏病及动脉阻塞,而曾有报道指出,冠状病毒或可能引起心脏病及血块。因此她问道,“我们可以确定说这四人的死亡,均与冠状病毒无关吗?” 有关帖文引起网民关注,然而署名Shoop Oei的网民在评论区就回应了有关疑惑。 他引述了世卫组织在区分冠毒死亡病例指南时指出,“根据世卫组织的说法,即使冠毒可能影响或导致死亡的发生,但是事故和心肌梗塞不应该归类为冠毒死亡病例”。

梁文辉吁应从国人角度出发改善政策 勿掀仇外和歧视心态

前进党非选区议员梁文辉呼吁,在现今外籍人才政策上,应从国人的角度出发,并考虑外籍人才的情况,而不是制造仇外和歧视心态,让双方掀起骂战。 梁文辉在国会发表演说时表示,对于政府的欲发展开放型经济和社会的观点表示赞同,与此同时,政策内应该加入国人的角度。 “老实说,以我国的规模,这无疑是必然的选择,但前进党认为,政策内应该涵盖更多同理心。如今,我们迫切需要重新平衡对外来人才的开放政策,源于政府的现有政策无法为国人提供足够的思虑。” 梁文辉也指出,碍于我国的地缘条件,一旦外国人超出一定的门槛,将会形成任何形式的歧视,且往往是以牺牲我国人民利益为代价。因此,必须制定一项流程,确保本地的劳动力能够发挥其效。· 他强调一直以来,我国都出现矛盾的循环,本地人才不被重视,行业的领导者均存在失误的观念,认为应该仰赖外国人才来填补或领导企业,因此许多重要职位均由外国人才担任,却未曾想过培养本地人才。 举例而言,星展银行从未出现一位“本土”执行董事,这是否意味着,对于本地人才的培养是否做得不足。 “这显然不足以令人信服,因为星展银行一直以来都靠外国人来领导。而我们是否有提供一个过程,培养本地人才来履行其职。” 他也提到,由于外国人才备受重视,因此可授予公民身份,却让土生土长的本地公民反遭剥夺,失去权力。 为此,他强调政府应该以国人的角度出发,而不是引发仇外和歧视,给予本地人才更多的机会,着重培养本地人才,而非发出声明,以此对抗外来人才。 此外,梁文辉也表示,不应该放弃已成为我国公民的外来人才。 “如今被视为是公民的外籍人才也不应该被放弃,我们有保护现有公民的政策,因为他们也可能是该政策的末端接收者。” 比起无端的指责和影射,梁文辉更希望能够拥有一个平台辩论有关政策,为国民创造更好的发展,也呼吁人民勿借此机会攻击星展银行执行董事皮亞希,或其他人。

Limited seats added to Ryuichi Sakamoto’s performance, Fragments, along with an intimate artist talk

The Singapore International Festival of Arts (SIFA 2019) is opening up a…

含超标致癌物 卫生科学局回收三含药物

卫生科学局召回三种含有超标致癌物的药物二甲双胍(metformin)。据悉二甲双胍被广泛用于治疗初期二型糖尿病患。 卫生科学局昨日(4日)发文告表示,在测试了46种二甲双胍药物中,发现三种药物含有可能超标致癌物“N-亚硝基二甲胺”(简称NDMA)。 惟,卫生科学局澄清说受影响的药物由于在我国售卖时间不长,因此对病人并不会造成太大的风险。 卫生科学局正与供应商以及国际组织合作核实受影响原因,日后也会提出相关措施应对。 由于停止使用药物会使血糖突然攀升,为避免造成更大的风险,卫生科学局也呼吁民众不要擅自停止使用,可以和主治医师沟通。 此外,卫生科学局也建议医疗人员应尽快安排病患更换药物。 N-亚硝基二甲胺通常出现在加工食品、肉制品与低水平的空气污染中。最近还发现,出现在部分药物中。目前全球已遭会发现含有这些杂质的药物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周三(12月4日)表示,该机构正在对美国市场售卖的抗糖尿病药物二甲双胍进行抽样检查,若有必要就会召回相关药物。 欧洲药品管理局(EMA)则表示,至今尚未发现欧盟市场所售卖的二甲双胍含超标的NDMA。病人应该继续服用医生所开的药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