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反贪污委员会,今日在官网公布希盟政府内阁部长和国会议员的收入。其中,每月收入最高者为工程部长巴鲁比安,达到10万8056令吉(约3万5685新元),其次就是财政部长林冠英(2万8544元)。

首相敦马则位居第四,即7万5861令吉(约2万5052元)。假设有第十三个月花红,预计其年收入可高达32万5676元。另外,副首相阿兹莎的月收入为5万9048令吉(约1万9500新元)。

马国反贪会声称,要求议员申报财产,旨在使政府领导更为透明,民众可查阅和得知政府公务员和议员的财产状况。

根据反贪会网站,目前已申报财产的希盟议员多达82人、有官职者多达40人,尚有13内阁成员未申报。

网站显示一些议员有申报配偶和孩子的收入,但所公佈的是有关议员的个人每月收入,并不包括他们家人的收入。

这些收入包括了有关国会议员的每月薪金、津贴和其他收入。

网站也注明由於存在技术问题,网站目前只显示总收入,而问题解决后,才能显示与財產所有权相关的更详细信息。

最低月入议员逾五千新元

月收入第二高的是財长林冠英,他也是峇眼国会议员和亚逸布爹州议员。第三名为贸消部长拿督斯里赛夫丁纳苏申,为7万7629令吉。

在所有已呈报財產的国会议员中,甲洞国会议员林立迎月收入最少,仅为1万5850令吉(约5千234新元)。

原本反贪会定于10月15日公布议员财产,不过为了给更多部长和议员有时间申报,才展延至今日才公布。

假设一名马国普通公务员月收入是3500令吉,加上一个月花红,年收入约为4万5500令吉。与收入最高的工程部长巴鲁比安140万4728令吉的年收入对比,薪资差距约为30倍。

马国反贪会公布网址https://mydeclaration.sprm.gov.my/,供民众浏览部长和议员收入和资产。
You May Also Like

Construction company slapped with S$56,500 of fine for damaging PUB water main, which resulted in water disruption to 38 homes

A company called Feng Ming Construction has been slapped with a fine…

Tokyo Paralympics: S’pore swimmer Yip Pin Xiu advances to women’s 100m backstroke S2 final

Singapore’s swimmer Yip Pin Xiu came in first in the 100m backstroke…

菲中期选举前夕 棉兰老岛爆炸

为迎接菲律宾中期选举,该国军警纷纷高度戒备,预防暴乱血腥事件的发生,但该国在选举前期仍传出了爆炸事件。 据菲律宾媒体报导指出,周日晚上约10时30分至选举日清晨,在南部棉兰老岛马京达瑙的哥打巴托市发生两宗连环爆炸事件,所幸并未促成任何伤亡事件。 这两宗爆炸案疑似手榴弹爆炸事件,地点靠近该市的市政厅,其中一起更发生在投票开始前不久。 据当地警方指出,有关爆炸案是由40毫米口径的迫击爆弹所致,但是两宗爆炸案仍然不知谁是肇事者,也不清楚是否和菲律宾中期选举有关。 该国选举委员会发言人表示,今年的选举仍较去年平静。 据该国警方统计,自今年1月份选举开始,已发生了多宗与选举有关的暴力事件,至少有20人死于43宗相关暴力事件中。 该发言人之前也表示,有24人在相关暴力事件中受伤,其中包括涉及了枪击、打伤和单独袭击、刺伤、打耳光、骚扰、扫射和非法开火的案件。 警方除了和军方合作,分别部署了将近10万军人和16万警员之外,还发布了对使用枪支的禁令,以及出售和饮用酒精产品的禁令。

何晶转载文章“为何总理薪资那么高” 为夫君高薪说理

还记得荣誉国务资政吴作栋,在去年引起网民怒火的“部长高薪论”吗?吴作栋当时捍卫“高薪养廉”,也批评要部长减薪的建议乃民粹主义做法,引起网民热议。 时隔一年,总理夫人何晶,在个人脸书分享一则文章,题为《为何新加坡总理的薪资那么高?》,并且发表个人观点,似乎也有意为夫君的高薪说理。 她开头先言“对于谁值得拥有什么”没有意见,但对于他所分享的文章表达看法,指出在新加坡“裸薪”政策下最大的区别是,为官期间除了薪资外不会再享有任何其他额外待遇,即便离职后也不会有任何退休金和其他福利。 她续指,即使不是全部,大部分其他国家的领导在位时,都能享有许多待遇,例如可以有管家、理发师、乘坐免费航班,甚至家庭假期;而如美国等国的领袖,即便退位后都还享有其他待遇。 她在贴文中说道:“不论是对公共服务,还是在协助贫穷、弱势群体的社会服务领域,我们都需要的确有热诚、肯付出之人,且拥有相符的能力和知识,且拥有智慧和理解长远影响和可持续性的体制。” “不应占便宜”给不足薪资 她需称,如果这些能人都拥有这些卓越的素质,更不应该“占他们便宜”给他们过低的薪资,或者强要他们戴上圣人的高帽”。 然而,当她提及在其他国家,从政者即便退休后都有额外待遇,但不禁令我们想起,包括前总理公署部长林文兴2011年在离开政坛后,隔年就加入淡马锡基金;前副总理兼内政部长黄根成也受聘为淡马锡旗下子公司星桥腾飞董事长,尚有其他例子,不胜枚举。 至于有关探讨为何总理李显龙薪资为何全球居首的文章,作者声称“没有任何政治背景”,仅是透过研究分析,摆事实讲道理,来厘清网络上对总理薪资的各种流言。 文章内容不外乎对比包括中、美、英和邻国马来西亚领导人的薪资,并提出尽管总理的年薪(220万新元),几乎是香港特首林郑月娥的两倍(约86万6千新元),但文章也指出,许多私人企业的总裁,例如星展银行总裁高博德(Piyush Gupta)的薪资,在2018年入账约1千190万新元。 文章又继续阐述,试图透过说明国内生产总值(GDP)自独立以来节节上升,以该表现来合理化本地领导人的高薪。文内举例,美国在2017年的人均GDP达到8万0662元,而新加坡是7万8161元,顺序排在后面的是香港、英国、马来西亚和中国。…